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01:19:55|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愛(二十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藏愛(二十九) 2003/6/1 作者:jennifer

翔澤今天的心情好像特別好,一路上滔滔說著話,平日裡譏哩呱啦說話的多半是她,很少見他這樣子的。

今天的他就像個開心的大男孩。

她想像著他唸書時悠閒自在地在劍橋校園騎著單車的模樣,想像著他瀟灑愜意地在康河上操舟的模樣,那時的他一定也很迷人的,真希望自己也能認識那時的他。

她快樂的看著眼前這個心愛的男人,心緒隨著他翩然起舞。

「今天怎麼這麼安靜?」
他的聲音將她拉回了現實。
「你今天好像特別高興。」她含笑看著他。
「那是當然,今天是……﹒﹒妳跟我第一次外宿。………哎唷!我在開車呢!」
她重重一記粉拳打得他哀聲連連。
「誰叫你胡言亂語。」她老實不客氣的說。
「小姐,妳也未免反應過度了吧!外宿嘛,就是在外住宿的意思,妳的小腦袋瓜想到哪裡去了……﹒﹒。」他撫著肩膀,一臉的無辜。

連著三天的國定假期,他和幾個朋友相約到春川渡假,一夥人都帶了太太或者女朋友同行,他好不容易才說動了她一道去的。

分明理屈,卻還說得理直氣壯!她瞪了他一眼,噘著嘴說道:「你…﹒﹒越來越可惡了。」
她不想再和他胡攪蠻纏,轉頭看向窗外,順手塞了顆糖到嘴裡。

「小姐,妳什麼時候迷上吃巧克力了?」
她這一路上已經吃了好幾顆了!
「要你管!」
「我就是跟老天爺借了膽子也不敢管妳的!我是擔心妳再這樣吃下去,我會抱不動妳。」翔澤誇張的說著
「唉,當你女朋友壓力太大了,我總得宣洩一下情緒。」她說。
她說得一本正經,翔澤瞅了她一眼,問道:「妳說真的?」
「嗯…﹒」她憋著笑點頭。
他一臉懊惱的表情,讓她噗哧笑出了聲,「是…﹒﹒假的啦。」
翔澤如釋重負的吁了口氣,「甄善美,妳什麼時候變得這樣會捉弄人!」
「我跟某人學的。」
「我現在知道什麼叫 “自作孽不可活” 了。」翔澤討饒地搖搖頭,笑了。
「我不是迷上吃巧克力,我就只愛吃這口味的,正好同事送了一盒給我!」她說。
「你嚐嚐!」她往他嘴裡送了一顆。
「哇,怎麼這麼苦!」
她笑笑。也不知為什麼,她就是喜歡那種苦澀的甜味漫過舌頭的感覺。

「妳換香水了?」
她身上飄散著他陌生的香水味。
她微笑著:「是一件禮物。」
「該不是男生送的吧?」他隨口說著。
「對呀!你怎麼知道?」
真是別的男生送的禮物!翔澤蹙了蹙眉。
「嗯…﹒,我好喜歡這味道。」
她甜甜微笑的模樣,讓他心裡很不是滋味,濃濃的醋意翻上心頭。

「今天天氣真好。」她看著窗外燦爛的陽光,開心的說,最近梅雨下個不停,昨天才放了晴。
「我們運氣真好,這個季節是春川最美的時候。」
她兀自說著話,全然沒留意身旁的翔澤沉著臉。
「還要多久才到呀?」
連問了兩聲,都不見他回應。
她轉頭看著他,發現翔澤臉色有些不對勁。
「怎麼了,你不舒服嗎?」
她緊張的湊過身來。
「沒什麼!」翔澤淡淡的說。
他繼續開著車,卻始終沉默著。
她看著他那模樣,心裡有些擔心。
「你把車停下來好嗎?」她說。
翔澤將車在路邊停下。
「你頭暈嗎?還是哪裡不舒服?」她心急的問。
她伸手觸摸著他的額頭,體溫是正常的。
「我﹒心裡不舒服。」他抬眼看著她。
「心裡不舒服?」她不解的看著他。
「妳喜歡什麼牌子的香水,大可以跟我說,為什麼要接受別的男人送的禮物?」
翔澤完全不想掩飾自己的不悅。
她愣了幾秒,掩面笑了起來。
翔澤有些不高興,他一點也不覺得這事有什麼好笑的,他的眉頭鎖得更緊了。
他生氣的模樣,更是讓她笑得上氣不接下氣。
翔澤雙臂交叉在前胸,氣呼呼的說:「這事有那麼好笑嗎?」
她努力止住了笑:「尹翔澤,你沒必要跟我爸吃醋吃成這樣吧!」
他這才恍然大悟,摸著腦袋,不好意思地笑了。

她瞅著他說道:「原來你也是個醋罈子。」,心裡卻是快樂的。

他們抵達春川下褟的旅館時,才十點多鐘了。
翔澤到櫃檯辦理住房登記,好半天才弄妥。
「怎麼那麼久?」她問。
「呃…﹒世傑他們沒聯絡好,多花了些時間。」
世傑那傢伙居然只給他們倆訂了一間房,幸好還有空房間,要不然他只好睡沙發或是打地舖了。
他拜託櫃檯安排了同一層樓的兩間房。
「這裡可以看到昭陽湖耶!」她倚著窗戶眺望著遠處的風光。
一忘無際的綠色湖面與四周的青翠山林交織成一幅動人的山水畫,湖面上掩映著的點點帆影,更增幾分詩意。
「我們下午去划船吧!」她雀躍的說。
「下午我安排了別的活動。」
見他一臉興奮神色,她好奇的問:「是什麼活動?」
「到時候妳就知道了!」他笑而不答。

行李安置妥當,翔澤開了車帶她到旅館附近的景點兜了一圈。中午回到旅館和世傑一夥人一起吃飯,來的全是翔澤的好朋友,她都認識的。
「翔澤,我剛才到場地看了一下,真的很不錯,下午可以玩個過癮了。」世傑亢奮的說。
「張世傑,我可警告你,別像上次又玩過了頭,把我丟在一旁。」美卿說。
「找善美陪妳不就結了!」世傑嘻皮笑臉的說。
「你敢!到時候別怪我不讓你進房睡覺。」美卿氣呼呼的說。
「善美,說好了,翔澤要是跟著張世傑胡鬧,妳可別讓翔澤進房睡覺喔!」
美卿拉著善美組成聯合陣線。

世傑和美卿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鬥嘴,她聽得一頭霧水。
「翔澤,小心美卿把妳女朋友帶壞了!」一旁有人開著玩笑。
她莫名其妙地看著翔澤,他只是望著自己微笑。
「美卿,他們下午要做什麼呀?」她禁不住好奇,小聲問美卿。
「還不就是賽車嘛!」

她從來不知道翔澤喜歡玩賽車的,她以為他只是喜歡看賽車節目罷了。難怪他們初認識時,他一上公路總是開得飛快,她叨唸了他幾回,那以後他就收斂多了。

她坐在看台上遠遠看著穿著全副賽車行頭的翔澤,他神采奕奕,難掩興奮的神情,他開心的朝她揮著手。
這個場地是私有的賽車練習場,只開放給會員使用。翔澤他們透過朋友安排才特別通融讓他們下場的。只見場子上已經有六、七部車在那兒蓄勢待發了。
「他們兩人一道玩賽車多久了?」她問美卿。
「從在英國時就瘋在一起了。回國後,直抱怨著沒有合適的場地,這次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兩人可樂歪了。」
原來是這麼回事,難怪翔澤一路上開心成那樣。
「他們要開始了。」美卿興奮的說。

她從沒想到臨場看車賽會是這樣一種驚心動魄的體驗。車道上競相飛馳追逐,互不相讓的車手和車子,彷彿在進行一場生死攸關的激烈決戰,呼嘯震耳的引擎聲,以及場上時時好似要擦撞成一堆的車子,險象環生,看得她心驚膽顫;她緊盯著翔澤的車,每當他的車跟旁人緊貼在一起時,她就緊張的直冒汗,一顆心只差沒從嘴裡跳出來,整個胃翻攪個不停,翔澤跑到第五圈時,她再也待不住了,捂著嘴衝到盥洗室,將中午吃的東西一股腦全都吐了出來。

她在休息室待了好一會兒,還是沒法回到場內去面對那種驚悸的場面,一個人跑到了花園去吹風。

「原來妳跑這兒來了?我到處找妳。」
翔澤跑完十五圈,不見她人影,找了她老半天。
「我出來透透氣。」
「難得看你這樣放鬆。」
她對著一臉笑容的他說道。
翔澤點點頭說:「對,賽車時那種全神專注,享受極速的快感,真的可以讓人暫時忘記一切的煩惱。我在英國時和世傑一道參加過學校的賽車社團,每次考完試,我們就會結伴去跑個二三十圈。」
他泛紅的臉上帶著愉快的神色。
「是不是就跟有人喜歡打電玩一樣?」
「差不多吧!」
「你喜歡賽車,為什麼從沒聽你提起過?」
「我還有很多事情是妳不知道的。」他存心逗弄她。
「有很多嗎?」她撇撇嘴。
「妳有一輩子的時間去發現。」
「我才沒有那個閒工夫呢!」她微紅著臉,撇過頭去。

「我們進去吧!我等會兒還想下去跑幾圈。」
翔澤拉起她的手,要往場子裡走。
「學長…﹒﹒」她躑躅著。
「怎麼了?」
她咬著下唇,面露猶豫地看著他。
「你在下面橫衝直撞的,我…﹒看得心驚肉跳的。」她囁嚅著說。
似曾相識的嬌怯神情,勾起了凐遠日子裡的記憶。
他想起了在英國的布萊頓,他拉著她玩賽車,她嚇得面無人色,手腳發軟的模樣。
「唉!妳就是為這個才溜出來的吧?」
她難為情的點點頭。
「算了!我不下去了,看妳難過成這樣。」
「你只管去啦!難得有這種機會,我沒事的。」
翔澤剛才還一副意猶未盡的模樣,她真的不想掃他的興。
禁不住她再三催促,他才不情願的走了。
她本想叮嚀他注意安全的,怕他掛心,把話又嚥了回去。

那個下午,翔澤玩得很盡興。她雖有些懊惱沒能在一旁分享他的快樂,可看到他開懷的模樣,便覺得心滿意足了。
他平日壓力太大了,又豈是她幾句柔言細語所能化解的,她不想老絆著他,他應該有多些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的。

台長: Louisa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