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01:19:16|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愛(二十八) 續上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藏愛(二十八) 續上篇 2003/5/25 作者:jennifer

永希和賢達結婚那天,當她穿著伴娘禮服出現在他面前時,他看傻了眼。
身著白紗禮服的她,美的不可方物,他的眼睛一刻也捨不得從她身上移開。
「翔澤,你可不可以祝福我一聲啊!」永希故意糗著他。
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恭喜妳了!妳今天好漂亮。」
「這還差不多。」永希說。

永希的父親也是商場名人,婚宴上自然是賓客如雲,翔澤跟熟朋友打過照面,寒喧了一陣後,又轉到了後頭休息室找她,卻見她支著下巴,靠在休息室外的簷廊上望著天空出神。
「妳在這兒發什麼呆?」
她一見他,氣急敗壞的說:「你又跑來做什麼?」
半個鐘頭前才把他打發走的,待會兒讓永希瞧見又要調侃她半天了。
「怎麼沒在裡面陪著新娘子?」
「賢達叔叔在裡面。」她朝新娘休息室指了指。
「你快回前面去啦!」她推推他。
「看看妳都不行嗎?」四下沒人,他索性賴在那兒不走。
「別鬧了。」她鼓著腮幫子。
「妳今天好美。」他癡癡的望著她。
她害羞的低下頭去:「別亂說話,今天最美的是新娘子。」
「我眼裡只看到妳一個人。」他情意綿綿的說。
「你好煩喔!」她甜在心裡。
翔澤笑著攀住了她的肩。

「這是我最後一次當伴娘了。」她輕喟著說。
「為什麼?」
「人家說,女孩子只能當三次伴娘,不然就嫁不出去了。」
「是嗎?那男生呢?」
「我不知道,你問這幹麼?」
「我都當了四、五次伴郎了,該不會要打一輩子光棍吧?」
「那不是正合你意,你反正抱獨身主義嘛!」她笑瞪了他一眼。
「真是”一失言成千古恨”,拜託妳,有時候記性不要這麼好,行不行?」他一臉無奈的說。
「沒辦法,有些事一輩子都忘不掉的。」她捉狹地朝他眨眨眼睛。

外頭有人催著新娘準備了。
「我得進去了。」
她走到房門口,回頭向他微笑,目光相會的片刻,一股幸福的浪潮席捲了他,他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快樂的人了。

那天她接到了永希的新娘捧花,他比她還高興。
「聽說接到新娘捧花的人,下回就輪到她當新娘子了?」
他悄悄在她耳畔問著。她紅著臉從他身旁跑開了。
他看著她窈窕的身影,心中快樂的想著,她當新娘子的模樣一定好美的。
那一天回家途中,他在狹鷗亭洞的Tiffany停下了車子……。

他萬萬沒想到那天巧遇善美的同事趙順京,竟讓他陷入兩難的抉擇中。
那一日,他到凱悅飯店出席一個研討會,意外的遇見了趙順京。
「趙小姐,如果不趕時間,一起吃頓便飯吧!」
看看錶,都正午了,翔澤邀趙順京一起吃飯。他一直都想謝謝她,如果不是她,也許他們現在還是天各一方。
「不用了。」,趙順京推辭著,禁不住翔澤的盛情,她欣然接受了他的邀約。
「上次在餐廳見到你,我就覺得一定在哪裡聽過你的名字,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剛才看到你從廣播電視研討會出來,這才聯想起來。」
「趙小姐記性很好。」翔澤笑著說。
「善美這丫頭,我問她幾次,她只是跟我裝迷糊。」
她臉皮薄,在順京面前也是打死不認的。
「說起來我還真該謝謝妳,不然我和善美說不定還不認識呢。」翔澤笑著說。
「善美人漂亮、能幹不說,個性又好,我們同行和客戶中,好些人排著長龍想追求她,都吃了閉門羹,原來早就心有所屬了。」
翔澤笑笑。
他明知她的心早就屬於他了,可是從旁人口中說出來,心裡飄飄然的。
「你好幸運,能讓善美這樣死心塌地的愛你。」順京滿臉笑意的說,「她竟然為了你決定放棄到英國深造的機會,這可是她一直以來的夢想,你是怎麼說服她的?」
翔澤愣住了。
她放棄了到英國深造的機會?他一點都不知道。霎時間,一顆心紛亂了起來。
「妳說…﹒善美放棄了深造的機會?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怎麼,你不知道嗎?我還以為她和你商量過了。」
原來,公司推薦善美參加公費進修甄選,她以優異的成績入選了,這可是好多年來第一次有女性獲得這項殊榮,公司上下都為她高興,她卻告訴順京她想放棄這次機會。
他想起那回她說起有一個好朋友,獲得了到外國進修機會的事,原來說的就是她自己。她就這麼放棄多年以來的夢想嗎?她竟然為了他而放棄了這個機會。

他為這事苦惱不已,心中不安又內疚。
他很矛盾。
她將自己放在心中如此重要的位置,他高興又感動,但他卻也不願她日後心中有著遺憾,他曾允諾要她美夢都能成真的。

星期五晚上,兩人相約在一家法國餐廳吃飯。
「欸,你在想什麼?人家跟你說了半天話,你一點反應都沒有。」她嬌嗔著。
他今晚不尋常的安靜,不是靜靜地聽她說話,就是微笑地注視著她;她原以為是辦公室有什麼煩心的事,挖空了心思說些有趣的事想逗他開心,他卻好像一句話也沒聽進去,依舊心事重重的樣子。
「辦公室有事嗎?」她試探著問。
「沒事。」翔澤笑著搖搖頭。
「沒事才怪!」她撇撇嘴。
翔澤懊惱的甩甩頭,好不容易才下定了決心,他不該再三心兩意的。
「對不起,我不該讓公司裡的事破壞了我們的晚餐。」他胡亂找了個說辭搪塞。
「我們可是約法三章過,吃飯的時候誰都不准想公事的,違者要罰,你忘了?」
「是我不對,甘願受罰,妳要罰什麼?」
「我罰你…﹒﹒今天晚上不准再皺一次眉……」她邊說邊笑。
他看著她的如花笑靨,心裡卻是戚戚然,他沒法想像她不在身邊的日子該如何度過。
「唉!我好捨不得妳。!」他突然冒出了這麼一句。
她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你發神經呀!我不就在你面前,有什麼捨不捨得的。」
他覺得自己真的是發神經了,竟然想把她送走,他要勸她去英國。

「我有一樣東西要給妳。」
翔澤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寶藍色的絨盒子交到她手中。
他努力想擠出一絲笑容,卻是怎麼也笑不出來。
他的神情為什麼這般凝重?
她握著那只盒子,遲疑著,沒有將它打開。
「裡面…﹒﹒是什麼?」她期期艾艾的問,翔澤的神色讓她心頭不安了起來,她的心怦怦跳著。
「打開看看!」他說。

絨盒子裡放著一只拇指大小的水晶玻璃鞋,小巧精緻的鞋子在燭火的映襯下,閃耀著炫目的光芒。
她怔忡地看著那隻鞋,心中沒有半點喜悅,沉默了好半天才開口說:「你要送我的,就是這只鞋嗎?」。
「另一隻我留下了。」他強抑住心中那股酸澀,平靜地回答著。
她凝視著他,心中無端湧起一股傷感,玻璃鞋是離散了的情人的信物。
「為什麼要送我玻璃鞋?」她濕潤著眼睛,幽幽問道。

「我是…﹒」,看到她難過的神情,翔澤的心一緊,到了嘴邊的話又嚥了回去。
「妳別想歪了。」他慌忙安撫著她:「我只是想妳帶著它在身邊,不管去了多遠,去了多久,時時記得我會去找妳,就像我在妳身邊一樣。」

他本想說,妳不該輕易放棄到英國深造的機會的;他本想說,妳放心去唸書吧!可看到她傷心的模樣,想說的話,一句也說不出口;面對愛情,他畢竟還是自私的,他終究希望她留在他身邊的。

她的臉上綻出了笑容,眼睛卻還是濕的。

她抹去淚水,注視著手中的鞋,含嗔說道:「尹翔澤,你有時比我還要孩子氣耶!」
他好傻,心中記掛著一個人的時候,不一定需要帶著信物的,因為那個人長駐在心中。
她珍之惜之的將禮物收進了手提包裡。

「我肯定不會離開你很遠、很久的,不會有那麼一天的。」她斬釘截鐵的說。
她承諾過,永遠永遠不說再見的,他忘了嗎?
她定定看著他,眼中閃動著異樣的神采。
他在她眼中看到了深摯不渝的情意,他看到了堅定執著的許諾,他從她的眼中看到了幸福與滿足。

那一刻,他的心輕盈了,他清清楚楚明白了她的心,她是不會離開他的。
一個原本就無法尋著圓滿解答的問題,他何必勉強她依著他的想法做呢!她的抉擇或許已然是最圓滿的了。

翔澤快樂的看著她。
他的心從沒有任何時刻像此時這般篤定、踏實過,幸福的感覺滿溢在胸中。

台長: Louisa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