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01:18:05|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愛(二十七) 續上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藏愛(二十七) 續上篇 2003/5/18 作者:jennifer

再回到廚房時,翔澤正小心的攪動著爐上那鍋稀飯。
他拉過張高腳凳要她在自己身旁坐下。
她看了看那張椅子,笑說著:「你不怕我把感冒傳染給你啊?」
「那就換妳照顧我啊!妳不是最會煮薑糖水了嗎?」
她噗哧笑了。
「笑什麼?我可是整天心裡都掛著妳。」
「可以吃甜點了嗎?」她朝電鍋瞄了一眼。
「應該可以了。」
翔澤從電鍋裡端出了一碗黃澄澄的東西。
「這是什麼?看起來像蒸蛋,又像是布丁…。」
「這是白酒蒸蛋,專治咳嗽的,妳可得乖乖吃下去。」
「哇…﹒好濃的酒味!」她湊上前聞了聞。
她用湯匙舀了一口,「哇!好難吃。」她苦著臉,看著他。
「是不怎麼好吃,不過治咳嗽挺有效的。」
「是嗎?」她半信半疑的問。
「我在英國唸書時,有一回感冒咳了將近一個月都沒好,多虧了房東太太跟朋友打聽了這個秘方,才把我咳嗽治好的,我記得那次可是連吃了一個多星期的白酒蒸蛋。」
「哦。」
她皺著眉,憋著氣,一聲不吭,把那碗白酒蒸蛋一口一口吃到肚子裡去了。
「今天怎麼這麼聽話?」他沒料到她這樣合作。
「有人這麼關心我,我作夢都要笑了,當然要乖乖聽話了。」她賣乖的說。
「真是孺子可教。」他拍拍她的頭。
「哪,我可是聽話吃了,不過你可別真的逼我也吃上一個禮拜!」
「我把作法寫下來,妳自己看著辦,好不好?」
她笑著點點頭。
他心裡盤算著,明後天想個法子哄她再吃上一兩回吧!

看她津津有味喝著粥的模樣,翔澤笑了。
「你笑什麼?」
「看妳吃東西是一種享受…﹒」
「…﹒」她不解的看著他。
「被妳吃到的東西看起來好像都特別好吃。」
她一聽笑了,「哪有這回事。」
她吃了一碗,又盛了小半碗。
「妳胃口還真不小!」
「這粥真的很好吃嘛!」她嬌聲說著。
「是嗎?」翔澤舀了口粥吃,真的滿好吃的。

吃過飯,兩人在客廳說著話。
「差點忘了。」翔澤拿過了公事包旁的藍色包包。「這些影碟,妳無聊時可以打發時間。」
他怕她明天在家裡悶得慌,特地交代秘書準備了一些影碟讓她消磨時間。
「是些什麼片子?」
「我也不知道,我託李小姐準備的。」他交代秘書找些溫馨的片子。
翔澤隨手翻了翻,微微皺起了眉頭,這個李秘書也真是的,裡面除了一兩部浪漫愛情片外,淨是些賺人眼淚的片子,他可不想讓她一個人在家看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算了,妳別看了。」他說。
「為什麼?」
「怕妳看了傷心又傷身。」
「你說什麼呀?」她聽得一頭霧水。
「都是些A﹒I﹒人工智慧、親親小媽之類的片子,妳看了不曉得又要哭濕幾條手帕了。」
她笑著捶了他一下。
她靠在翔澤肩上,觀賞著茱莉亞羅勃茲和休葛蘭姆主演的 Notting Hill,舊片重看,因為有他在身邊,心裡甜甜蜜蜜的,她心不在焉的盯著螢光幕,幾次忍不住抬眼偷瞧著他。
「妳瞧夠了嗎?」翔澤笑著將她攬入懷中。
原來他早發現了。
她笑著把頭埋入他懷裡,翔澤心中柔情牽動,俯下頭來想吻她,卻教她躲過了。
「別鬧了,生病可不好玩。」她說。
「愛情的力量可以戰勝一切。」
「才怪!那有一半的診所都要關門大吉了。」她推開了他,「你別吵我看戲。」
「妳現在要看戲了?剛才不曉得都在看哪裡。」他笑不可遏的說。

看完電影,都九點多了,「學長,你早點回去休息吧!」她催著他回去。
「我看妳吃了藥就走。」他說。
「藥我放在房裡。」
隨在身後上樓的翔澤,在她房門口停下了腳步。
「方便進去嗎?」他含笑問道。
她看了他一眼,羞澀的點了點頭。

這是他第一次進她的房間。
淺米色的壁紙、咖啡色的櫸木地板,搭配著造型簡約的家具,給人一種清雅明淨的感覺;粉橙色的窗簾和寢具,卻難掩女主人內心嬌柔浪漫的一面。
「有點亂,這兩天人不舒服,沒整理。」她靦腆的說。
「很好啊!」他微笑著。

他送她的芭蕾舞娃娃音樂盒就放在床頭邊。
翔澤含笑看了她一眼,拿起音樂盒,輕輕旋動了底座的鑰匙,輕柔的樂音緩緩流洩在室內。
她的嘴角斂起一抹微笑,每晚她都看著娃娃跳完一首曲子才睡下的。

翔澤的目光移到她的梳妝台,「妳真的買了兔小姐回來了?」
那是她在倫敦買的彼得兔小姐,本來打算送給他湊成一對的。
「你不肯收留她,我只好自己照顧了。」
他要真將兩隻兔子都擺在桌上,旁人一定覺得好笑的。

「咦!那是什麼?…﹒﹒好眼熟!」翔澤指指置物籃中一方摺疊的平平整整的藍格手帕。
她趕緊攔在他身前。
「那不是我的手帕嗎,怎麼會在妳這兒?」
畢竟還是讓他想起來了。
「就是…﹒﹒你要離開倫敦那天,讓我擦汗用的,那時忘了還你;後來…﹒」她紅著臉,支支吾吾的說。
「後來…就捨不得,偷偷留下來作紀念了?」他笑著問。
她抿唇一笑,隨即噘起了嘴說道:「哪有做客人的像你這樣在主人房裡東看西問的。」
瞧她又羞又窘的模樣,翔澤忍不住笑了。

他看了擱在床頭櫃上吃剩的藥包、藥水瓶一眼,她果真乖乖吃了藥了。
「總算對妳爸爸有交代了。」他說。
「什麼交代?」
「他說,妳從小就怕看醫生,怕吃藥,跟個孩子似的,要我勸勸妳。喂,妳上回要我看醫生時,可是說得理直氣壯的,真是讓妳給唬住了。」
「好啊!我爸居然胳臂往外彎,在你面前數落我,他還說了什麼?」她笑著問。
「他說啊,」翔澤挑挑眉說道:「妳小時候,為了存錢給他買生日禮物,每天省下吃中餐的錢,差點在學校暈倒了;又說妳為了想學畫畫,每天存下坐公車的錢,花上一個鐘頭走路回家,就為了不想他太辛苦;他還說除了生病不肯聽話看醫生外,妳是最貼心的女兒…﹒﹒。」
「那時候,爸爸一個人很辛苦的。」她說。

熱水瓶空了,她下樓倒水去了,沒多久,電話鈴響了,是貴成打來的,她在樓下接了電話。
翔澤來到書桌前,桌上好些精巧別緻的文具用品,她喜歡收集新潮創意的小東西,連他車上都放了不少她逛街的戰利品,她總是說,這樣生活多些趣味。其實,打從認識她的那天開始,他的人生已然絢爛繽紛了。
翔澤的目光停駐在桌上一張未完成的鉛筆素描圖上,上面畫的是漢江河岸風光。他好奇的拿起那本已經有些泛黃的活頁畫冊,才發現畫冊已經年代久遠了,裡面有著她從高中時代起的一些作品,全都是些風景素描,他一頁一頁看著,早期的作品畫的是國內的一些風景名勝,水原的華城、春川的南怡島、五臺山的樅木林、釜山的海雲台都在其中,後來的作品則畫入了大量的劍橋風光,看日期應該是她在英國作交換學生時畫的吧!看到劍橋、想起劍橋,喚回了往日美好的記憶,他開心的笑了,他們倆人都愛劍橋的。他含笑翻開了下一頁,目光所及,一顆心飄飄然飛揚了起來。畫中側著臉的年輕男子,熟悉的神態與笑容,不正是自己嗎?她…﹒是什麼時候將自己畫下的呢?他看向右下角的日期,是…﹒那次他們一起去溪谷烤肉之後畫下的!喜悅的狂潮淹沒了他。原來,她早早將他放在心裡,繪入畫裡了……,她瞞的他好苦。

耳邊傳來她的腳步聲,他趕緊將畫冊放回原處。

「爸爸要跟你說話。」,她笑著遞過了電話。
「伯父…是…好,您放心…」翔澤笑著看了她一眼:「她很乖。」
「知道了,伯父再見。」

「瞧你笑成那樣,我爸都說些什麼?」她一臉好奇地問。
「妳爸說……」翔澤未語先笑。
「說什麼?」
「他說,女心向外,如今只肯聽男朋友的話了……﹒。」
「什麼嘛?」,她臉一紅,瞪了他一眼。
翔澤開懷的笑了,此時此刻,他的心被幸福溢得滿滿的。

他拉著她在床沿坐下。
「我昨晚跟妳爸聊了半天,心裡好羨慕你們。」
「是嗎?」
「你們父女相互扶持,相互體貼的那一份心意,真令我羨慕;我雖然衣食豐足,但是記憶中似乎從未有過這種感受。」
「或許…你的父母是用另一種方式來愛你。」她柔聲說道。「天下沒有不愛自己子女的父母。」
「也許吧…」
「你…覺得遺憾嗎?」她看著他。
「不了,上蒼已經很眷顧我了。」他微笑著,將她擁入懷中。

有她相伴,他今生再無遺憾了,她勝過人間無數。

台長: Louisa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