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01:17:32|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愛(二十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藏愛(二十七) 2003/5/18 作者:jennifer

今天也不知怎麼回事,沿途路況連連,等到下了交流道駛進市區,都快九點了。翔澤加快了車速,往水瑞的方向駛去。
不知她身體好些了沒有?早上從東京打電話給她時,她的聲音病懨懨的,連嗓子都啞了。
「怎麼搞得,不是去濟州島玩嗎,病成這樣?」他嚇了一跳。
「那裡日夜溫差大,人家感冒了嘛!」說完一陣咳嗽。
「妳唷!這麼大個人了,連身體都不會照顧!」他既心疼又生氣。
他到日本這幾天,她們公司正巧舉辦旅遊活動到濟州島遊覽。
「晚上幾點到?我去機場接你?」她啞著嗓子問。
「不用了,妳多休息吧!」
「原來你一點都不想我。」她佯作生氣的說。
「我只想看到一個健健康康的妳!妳乖乖待在家裡,晚上我過去看妳。」
她笑著依了他。

車到她家門口,客廳還亮著燈,翔澤按了電鈴。
出來應門的是善美的父親。
「翔澤,你來了。」貴成見到他,並不意外。
「來!來!進來坐。」
「這是一點小意思。」他雙手奉上從東京帶回來的清酒。
「你每次來都要帶東西,太見外了吧。」
「應該的。」
「這一回出差還順利吧!」貴成招呼他坐下,遞過了一杯茶。
「還算順利。」
他四下望望,卻沒看見她,又不好意思開口問。
貴成笑著說:「找善美是吧?」
翔澤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她剛在這兒等你老半天,我看她身體不舒服,要她先去房裡歇著。」
「她好些了嗎?」翔澤心急的問。
「說是發燒、頭疼,下午就請假先回來了。」
「看醫生了沒?」
「我好說歹說,這丫頭才勉強去看了醫生,拿了藥又不肯吃,說也說不聽,唉!」
「這樣啊!」
兩個男人不約而同皺起了眉頭。
「翔澤呀,你勸勸她,說不定她肯聽你的。」
「好,我試試。」
「你不知道,善美從小就怕看醫生,怕吃藥,長大了還是這個樣,跟個孩子似的。」貴成無奈的搖著頭。
「她…﹒﹒有時候是有點固執。」翔澤笑了。
「固執?是滿不講理吧!說起來都是讓我慣壞了。她小時候呀……」

貴成話匣子一開,就闔不上了,他興致勃勃的說起了女兒小時候的事……﹒。翔澤聽得津津有味,腦海中不時想像著她小時候的模樣;一老一少聊得起勁,差點忘了時間。
「伯父,我該告辭了,您早點休息。」翔澤看看錶,都十點多了。
「真是的,我一高興,就忘了時間。」
「翔澤,你等一會兒,我上去看看,剛才善美千叮萬囑的,說你來了讓我一定要喊她起來的。」貴成邊說邊往樓上走去。
「不要了!讓她好好睡吧!」翔澤趕忙攔住了貴成。
「這可是你說的,明天她要是生氣了,你自己解決哦!」貴成打趣著說。
「是! 真要挨罵也只好認了。」翔澤笑著說。

第二天一大早,翔澤接到了貴成的電話,說公司臨時有狀況得出門一兩天,關照他照應善美。
「翔澤,我讓善美請了兩天假在家休息。你有空的話,過來看一下;我把鑰匙留在大門口右手邊菊花盆底下了。」
「善美…﹒還在睡嗎?」他問。
「你等一下,我去看看…﹒」

沒一會兒,電話那頭傳來她微弱的聲音,「喂…﹒」。
她的聲音聽起來遭透了。
「早上好些了嗎?」他問。
「昨晚怎麼不叫醒我?」她嬌嗔著說。
都病成這樣了,她居然還有氣力跟他興師問罪。
「我怕吵了妳休息。」翔澤陪著笑說道。
「人家等了你大半天。」
「路上塞車耽誤了。」
「我…﹒」才開口,就聽見她在那頭輕咳著。
「吃藥了沒?」他問。
「你跟我爸兩人好囉唆!一個逼我看醫生,一個逼我吃藥。」,她埋怨著。
「有人關心妳,妳還嫌煩,要有人這麼待我,我作夢都會笑。」他說。
「你知道那藥有多難吃嗎?」
「唉!妳知道我想到妳生病的模樣,心裡有多著急?多難過嗎?」
翔澤展開了柔情攻勢。
「嗯…﹒」,她輕輕應了聲。
「妳不要我擔心,就乖乖吃藥、多喝水、多休息!」
「好啦!人家知道了啦。」她老大不情願的答應了。

翔澤心裡記掛著她,又怕吵了她休息,一直忍到到中午,才撥了電話過去。
電話響了老半天,啟動了電話答錄機,大概是睡沉了,留個話給她吧!
「睡美人,妳還好吧?中午有沒有…﹒﹒」
「喂,是我。」她猛地接起電話。
「舒服些了嗎?」他問。
「睡了一上午,覺得好多了。」
「嗯,是聽起來好些了,早上妳說話的聲音像鴨子叫。」
「是嗎?這樣難聽?」
「不難聽,很有磁性,很性感。」
「胡說八道。」她邊說邊笑,差點又咳嗽了,趕緊忍住了,免得他又牽腸掛肚的。
「吃東西了沒?要不要我給妳叫外賣?」
「不用了,等一下我下碗麵吃就行了。」
「可別又偷懶了。」翔澤不放心的叮嚀著。
「知道了啦!你把人家說得像個大懶蟲似的。」她嘟囔著,「你這次到東京和NHK洽談合作計劃還順利吧?」
「很順利,兩家公司的人員交流計畫七八月間就可以正式運作了。」
「那你最近可又有得忙了!」她重重歎了口氣。
「好了,妳別瞎操心了!下了班我就過去,要不要幫妳帶點什麼?有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
「不用麻煩了。」
「我喜歡被妳麻煩…﹒﹒,小姐,妳可要記得……」
她打斷了他,「記得要按時吃藥、多喝開水、多休息…﹒﹒」
「說到可要做到啊!」他笑著說。

她睡得昏昏沉沉,一覺醒來,床頭的鬧鐘已經指向七點了。
隱隱約約聽到樓下有動靜,難不成是爸爸回來了。
才到樓梯口,一股酒香撲鼻而來。

「爸!你不是說今天趕不回來嗎?你一定是放心不下我,對不對?」
她睡眼惺忪的進了廚房,站在面前的卻是翔澤。
「怎麼…﹒是你?我爸呢?」她訝異的看著他。
想到自己頂著一頭亂髮,穿著睡衣的拉遢樣,她心裡直嘀咕,忙用手攏了攏頭髮。
「妳爸把你托給我了。」
「你怎麼進來的?」
「我學過開鎖的功夫。」
「鬼扯!」她笑著瞪了他一眼。
「妳爸把鑰匙留給我了。」他環著她的肩。
「妳也真亂來,中午就吃這個打發。」他指指桌上吃剩了一半的速食麵。
她撒嬌的回了他一個好甜的笑容。
「你在做什麼?」
「煮東西給妳吃呀!」
流理台上的電鍋,正呼呼冒著水蒸氣。
「怎麼好像有酒味,是什麼呀?」她吸吸鼻子。
「等一下就知道了。」
「晚上想吃什麼?」
「你不是已經在煮了嗎?」
「那是甜點。」他笑著說。「吃稀飯好嗎?清爽些。」
「我可以吃鮑魚粥嗎?」她眼波含笑的說。
「當然,不過怕沒妳煮得好吃。」他在她額上輕輕吻了一下。
「要我幫忙嗎?」
翔澤搖搖頭說:「不必了!妳在一旁技術指導就行了。妳真要幫忙,就把那花插上吧,那個我不在行。」他指指擱在角櫃上的花,那是他剛才到花店買的。
「好漂亮!」她笑得眼睛都瞇了,她喜歡的玫瑰、滿天星、香水百合一樣不缺。
她取過花瓶,沒一會兒功夫,就把一大束花層次分明、高低有序的插妥了。
「怎麼樣?不錯吧!」她得意洋洋的看著他。
他笑著點頭稱許。
她精神挺好,跟他說了半天話也沒咳嗽,想是身體好多了,翔澤心中放心了不少。

「我上去換身衣服,再來幫你。」她轉身往樓上走。
在他面前穿著睡衣,總覺不自在。
「善美…」翔澤叫住了她。
「什麼事?」她停下了腳步。
「沒什麼。」翔澤笑笑,他本想說她穿著睡衣的模樣……很可愛。
她咚咚的跑上了樓。

台長: Louisa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