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01:22:39|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愛(二十九) 續上篇-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藏愛(二十九) 續上篇-1 2003/6/1 作者:jennifer

晚上,男生們亢奮的情緒依舊延續著。
一行人在俱樂部用過晚餐,跟著又跑到KTV去唱歌。
平日斯文內斂的翔澤在眾人起鬨下,被拱上台唱歌。
他對著台下的她深情款款的唱起了 ‘‘ 給你所有 ‘‘。
他唱著,
“ 緊閉雙眼不願睜開,只能感謝妳到來,謝謝妳。”
他唱著,
“ 如果累了,妳盡情哭吧!讓心痛隨著淚水消失,請妳在我懷中!”
他唱著,
“ 把我倆過去的悲傷回憶,相互撫平,給予安慰。”
他唱著,
“ 我真的不夠好,但我願為妳付出一切來愛妳……。”

她癡癡地看著他。
過往的日子,遙遙呼喚,歷歷如昨。
一直以來,不夠好的應該是她吧!
她眼眶濕潤地望著他,心中低吟著“ 我真的不夠好,但我願為你付出一切來愛你。”

恍然間,他的聲音在耳畔響起:「甄善美,不許掉眼淚!妳的眼淚是世上最令我痛心的事。」
他來到她身邊,握住了她的手。
她含淚點頭,緊緊回握著他,她不會再讓他為自己擔心了。

鬧到十點多鐘,她有些乏了,見翔澤也有幾分酒意,便讓他送自己回房。大概是玩過了頭,翻來覆去總是睡不著。
想打電話跟他說說話,又怕他睡了,索性關了燈,拉開窗簾,趴在床頭看星星……﹒。

迷迷糊糊間,電話響了,這麼快天亮了嗎?
她睜開眼睛看看牆上的時鐘,才半夜一點多。
「喂!哪位?」
是美卿打來的。
「善美呀,不好意思,吵醒妳了,翔澤醉了,妳方便過來嗎?」
他不是回房休息了嗎?怎麼喝醉了?
她趕緊換了衣服,趕到他房裡去。只見翔澤和衣躺臥在床上,嘴裡哼哼唧唧的。
「怎麼喝成這樣?」她又氣又急的問世傑。
「翔澤平常酒量很好的。」
他可不敢說他們幾個聯手把他灌罪了。

送走了世傑,她趕緊擰了條熱毛巾替他擦擦臉,跟著把他領口鬆開了,爸爸喝醉時阿姨教過她這麼弄的;她讓服務生泡了壺茶送上來,支著他的頭,餵他喝了些熱茶解酒,又回房拿了隨身帶著的薰衣草精油,也不知管不管用,就在他枕巾四周滴了幾滴,手忙腳亂忙乎了好一陣,翔澤似乎舒服了些,安靜了下來。

「好端端的幹嘛喝那麼多酒!」
明知他醉得不醒人事,她還是忍不住要埋怨他幾句。
一直待到快三點,見他安安穩穩的睡著,她才放心的回到自己房裡。

翔澤醒來時,已經快九點了。
昨晚一開心喝多了,怎麼回來的都記不得了。
一眼瞥見擱在茶几上的毛巾、茶水和精油瓶,他急忙跳下床來,善美不在房裡。

他梳洗完畢,在她房門口敲了半天門,卻沒人回應。
四下逛了一圈,才在公園裡找著了她。她正在那兒打鞦韆。

「你醒了?」她瞅了他一眼。
他笑笑,在她旁邊的鞦韆坐下。
「昨晚…﹒是妳照顧我的?」
「不然是你那群…﹒﹒酒肉朋友啊?」
她抿著嘴笑了,她一生氣將他的朋友說成酒肉朋友了。
「我…﹒昨晚沒吵著妳吧?」他一臉慚愧地問。
「你呀…﹒吵了一個晚上。」她嘟著嘴說道。
他昨晚喝了茶後,乖的像個孩子似的!她心中暗自笑著。
「真的呀?…﹒﹒」翔澤赧然笑了。

她忽地站起身來,在他胸前捶了一下,「你這討厭鬼,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還說要陪人家划船!」
「哇!妳真打啊…,很疼耶!」翔澤一把抓住她手,她這一拳打在身上還真有點疼呢。
「我今天一整天都陪妳划船遊湖,絕對不理那些酒肉朋友了…﹒。」他說。

避開了所有的人,他們在昭陽湖待了一整天。
昭陽湖水波漫漫,四下寧靜寂寥,除了鳥鳴、風聲外,不見任何囂擾;輕煙嵐氣中,四周的山光水色顯得迷迷離離的,有一種飄逸的美。
沉醉在情人世界蜜意綢繆中的倆人,任憑小舟隨波蕩漾,他們忘記了時光的流逝,直到落日將天空染成一片炫目的金黃。
當晚翔澤開了車到市區,兩人就在春川明洞逛街吃飯,回到旅館都十點了。

連玩了兩天,昨天夜裡又沒睡好,她想早點歇著,卻是睡不著,想起那瓶可以舒緩情緒的薰衣草精油還擱在翔澤房裡,只好來敲他房門了。
按了好一會兒門鈴,翔澤濕著頭髮,披著浴袍來應門,原來他正要洗澡。

「呃…我一會兒再過來好了。」她臉一紅,垂下眼睛,尷尬的說。

翔澤一把拉住她,「我馬上好了。」
「我…過來拿東西的。」
翔澤瞧著她害臊的模樣,心中一蕩,伸出手來想撫摸她的臉,卻教她笑著躲開了。
「你快些進去洗澡啦!」
翔澤笑了,「妳等我喔!」他叮嚀著。
「知道了啦!」
翔澤洗完澡出來,見她佇立在陽台上。
「在看什麼?」他摟著她的肩問道。
「今晚的星星特別亮。」
「妳好像喜歡星星勝過喜歡月亮。」
她點點頭,「月亮有陰晴圓缺,有時教人看了傷感。」,她轉頭問他:「你呢?」
「我嘛…﹒﹒我喜歡星星,因為…﹒﹒那裡面有妳。」
「又在胡說了!」她瞪了他一眼。
「欸,妳不是說每個人都可以在天上找到一顆代表自己的星星。」
她訝異的看著他。那麼久以前的事了,他竟還記得!
「那麼,找到了你的星星了嗎?」她問。
「嗯,找到了!」他點點頭。
「在那兒?」她仰起臉來看向滿天繁星。
「就是緊鄰著妳旁邊的那顆。」他說。
她的心一暖,動容地說:「謝謝你。」
「為什麼說謝謝?」翔澤微笑著問。
她笑而不語,眼睛裡閃爍著比星光還要燦爛動人的光芒。

「為什麼你一個人可以睡這麼大一張床?」她看著他那張特大號的床忍不住問著。
「因為…它原本是要給兩個人睡的。」翔澤靦腆的說。
「哦。」她這下明白了,臉也跟著紅了。
兩人的談話霎時停頓了,一種奇異的感覺懸浮在空氣中,他們凝望著彼此,時間彷彿靜止了,唯一聽到的是彼此的呼吸聲。
下一刻,他吻上了她的唇。

台長: Louisa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