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01:18:35|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愛(二十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藏愛(二十八) 2003/5/25 作者:jennifer

今天是金佑振結婚的日子,他跟善美說好了要送她去喝喜酒的。
她穿著件杏色的洋裝,襯著粉嫩的臉蛋,嬌美如枝頭綻放的桃花,教他想起了在康河邊遇見她的那一日。
「妳像春天一樣美麗。」他說。
她嫣然一笑,「爸爸交代要穿喜氣一點嘛!」
「伯父呢?」
「一早讓阿姨找去幫忙了。」
「要走了嗎?」
「我上去拿皮包。」
客廳桌上有一張攤開著的賀卡,他不經意看了一眼,是她寫給金佑振的,他忍住了好奇心沒往下看。

「好了,可以走了。」她蹦蹦跳跳的從樓上奔下來。
「這個,不拿走嗎?」翔澤指指桌上的賀卡,提醒她。
「對喔!真糊塗,差點忘了。」
她拿起賀卡看了看,笑著對他說:「想了半天,只寫了這些,你幫我看看吧!」她將卡片遞到他眼前。
翔澤笑了笑,卻不接過來。
「怎麼啦?」她問。
「我不想看妳寫給別的男生的東西。」他故意皺著眉說道。
她睨著他,好笑的說:「小心眼!」
翔澤看著她,微笑不語。
她斂起笑容,執起他的手,輕聲說道:「如果我說,你是我心裡唯一喜歡的男人,你相信嗎?」
「妳是說,妳心裡沒有過別人?」翔澤直視著她那對明亮的大眼睛。
她點點頭。
「那…那個人呢?」
「你說過,年輕時,有幾個人是真正懂得感情的。」她看著他。
他讓她明白了日夜懸念一個人是怎樣一種刻骨銘心的滋味。
「那…﹒﹒以後呢?」他笑語溫柔的說。
他深邃的眼眸中含著綿綿重重的情意。
「以後嗎?…﹒就看你的表現囉!」她慧黠一笑。
「給我吧!」他伸手向她拿卡片。
「你不是說不看嗎?」
「妳剛說了,我得好好表現。」
他笑著拿過那張卡片,她寫的是
「佑振哥:
恭喜你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共度一生的伴侶,衷心祝福你和你的新娘,永遠幸福。」

婚宴在希爾頓舉行,兩人約了三點鐘在狹鷗亭洞的戲院碰面。

父親交代他回家吃中飯。飯後,父子倆在書房裡討論MBS組織再造的事,這是尹正浩交代翔澤去規劃的。他對於翔澤規劃方案中一些變革過於劇烈的地方提出了疑慮,他擔心造成人心的浮動。
「爸,任何的改革方案在初期必然會遭遇到一些既得利益者的反對與排斥,如果您顧忌這些,那永遠也踏不出第一步了。改革要成功,公司最高主管的決心與全力支持是最重要的關鍵,當然充分的內部溝通也是不能忽略的。」
翔澤的仔細剖析,讓尹正浩寬心了不少,他決定按照兒子的計劃去做。

「翔澤,爸爸打算在下次董事會把總經理的位置交給你,MBS的未來就放在你的肩上了,你…願意接受嗎?」尹正浩看著兒子說道。
翔澤進入MBS快三年了,他的表現有目共睹,董事會對他的能力也深具信心,尹正浩心裡早在盤算著要找一個適當的時機卸下肩上部分的擔子。
「爸…﹒﹒我…﹒」,翔澤看著父親,他明白這一天遲早會來,這是自己無法迴避的責任,可卻沒料到會來得這樣快。

「正浩,劉董事長和永希來了。」金恩華打斷了他們的談話。
「你好好考慮考慮,再答覆爸爸。」
翔澤點點頭。

父子倆來到客廳,永希和她父親正觀看著牆上的字畫。
「翔澤,你也在啊?」永希笑著說。
「劉伯伯好。」翔澤跟永希的父親打招呼。
「有德兄,今天是什麼風把你們父女吹來的?」尹正浩說。
「這個嘛…﹒﹒」劉有德看了永希一眼,「永希,妳自己說吧!」
永希飛紅了臉,扭捏的說:「爸…﹒﹒」
「呵!呵!永希,在妳尹伯伯面前還會不好意思?」有德取笑著女兒。
「是這樣的,我們永希要請你喝喜酒了……。」
「真的!那太好了,真是恭喜了。」尹正浩笑呵呵的接過了喜帖。
「新郎是誰呀?」金恩華好奇的問。
「是金賢達,永希的頂頭上司,咱們MBS的台柱。」尹正浩遞過請帖給她。

「恭喜妳了。」翔澤在一旁小聲的說著。「永希,妳和賢達真不夠意思,這麼天大的消息竟然瞞著我。」
「我怕你心碎呀!」永希以戲謔的語氣說著。
「是呀!我的心好痛!」翔澤說。
「善美要是在這裡,我看你還敢不敢這樣說。」永希瞪了他一眼。
翔澤舉起雙手作投降狀,兩人不約而同笑了。
「喂!你的善美可以借我嗎?」永希說。
「那…﹒要看是什麼事了。」他笑著說。

「我原本以為永希會做我們家兒媳婦呢!」送走了永希父女,尹正浩對著翔澤說道。
翔澤笑笑,沒說話。
「你跟善美…﹒怎麼樣了?」
尹正浩滿懷期待的看著翔澤。
「我們…﹒﹒處得很好。」翔澤露出靦腆的笑容。
尹正浩微微笑了,這是他第一次看見兒子害羞的表情。
「善美是個很可愛的女孩,我很喜歡她。」尹正浩說。
翔澤點點頭,嘴角浮出了笑容。
「你…要加油了。」尹正浩說。
「我會的。」他說。

他早早就來到了戲院門口。
「婚禮怎麼樣?」他問她。
「新郎和新娘看起來好幸福。」她微笑著說。
她的笑容,總讓他不自覺感染著她的快樂。
「永希和賢達要結婚了。」他說。
「真的!?」她驚喜地看著翔澤。
翔澤笑著點頭。
「太好了!」
「下午她給我爸送喜帖來了。」
「有情人終成眷屬,賢達叔叔一定開心死了!」,她忽然吐吐舌頭,「糟了,我忘了,又喊他叔叔了!」她挽著他的手臂,笑嘻嘻的說:「回家要趕快跟我爸說,讓他也替賢達叔叔高興一下。」
「瞧妳樂成這樣。」他看著她似陽光般的笑顏。
「好羨慕!」
「那很好啊!」翔澤快樂的看著她。
「永希說要請妳當她的伴娘。」
「啊!為什麼找我?」她吃驚的說。
「她說,妳們倆品味相同。」
她先是一愣,繼而笑了。
「欸!你們兩個是不是有什麼秘密瞞著我?」翔澤見她笑的古怪,追問著。
「既然是秘密,哪能告訴你。」
她在心裡偷偷笑著。
她和永希的確品味相同,她們先後愛上了同一個人。

台長: Louisa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