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00:03:38|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相隨(十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相隨(十九) 2004/3/7 作者:jennifer

第二天一早,他們搭上了往濟州島的班機。
才坐定,便有一位空中小姐,笑盈盈的迎上前來。

「尹先生,真巧,又遇上了。」
善美注意到那空姐自他們上機後,便不住瞧著翔澤。
「咦,妳改飛國內線了?」翔澤笑著問。
「對,上個月才開始的。」
倆人寒喧著,直到飛機要起飛了,那空姐才回座。

「你跟她很熟?」善美若無其事地問。
「我到台北時搭韓亞航,偶而會碰到。」
翔澤邊翻著手上的報紙,邊回答善美。
「就只有這樣?」善美忍不住多問了一句。
翔澤聽出了善美話裡的醋意。
他轉頭看向善美,笑問道:「不然要怎樣?」
「真受不了,連坐飛機也要跟人家熱絡成那樣。」善美嘟囔著。
「噯,妳該不是在吃醋吧?」翔澤的眼裡有著濃濃的笑意。
她瞪了他一眼,撇過頭去不理睬他。
翔澤彎著嘴角,心裡飄飄然的,看樣子她是吃醋了。

沒一會兒,那空姐推著餐車來到了他們面前。
善美要了瓶礦泉水,翔澤搖了搖頭。
「尹先生,我們還有啤酒和咖啡。」那空姐特意又問了翔澤一次。
翔澤只是禮貌地搖搖手,兀自低著頭看報紙,那空姐一臉尷尬地走開了。
「尹翔澤,你幹嘛對人家不理不睬的?」她問他。
「怕有人打翻了醋罈子呀!」
「無聊!」
善美起身幫翔澤也拿了瓶礦泉水。

漢城到濟州島,一小時的航程就到了。
下飛機的時候,翔澤跟那名空姐介紹說:「這是我女朋友。」

一跨出機場,善美立即感受到了一股清新宜人的氣息,當下便敞開雙臂,深深吸了一口空氣,惹得翔澤笑了,她有時真的很孩子氣。

他們下榻的旅館在西歸浦市的中文旅遊區內,在島的南端,距離機場有一段距離。
翔澤讓司機沿著西部濱海公路行駛,雖然得多花上一些時間,可是沿途景致秀麗,值得一遊。

倆人一上車,司機便熱絡得跟他們攀談起來。那司機約莫五十來歲,態度和善可親。

「兩位是來度蜜月的吧!」司機先生問。
倆人同時紅了臉,互望了一眼。

「我猜得沒錯吧!我看先生你體貼這位小姐無微不至,你們兩個人又長得一副夫妻臉…﹒﹒」,司機先生得意的說著。
翔澤含笑看著善美,握緊了手中那隻小手。
從上車到現在,他們的手心始終緊緊相貼,一刻也不曾分開過。

濟州島四面環海,有山,有林,還有火山遺跡。除了純淨蔚藍的海水與寬廣無垠的沙灘,阡陌相間的金色草原與形形色色的奇岩怪石更是隨處可見,點綴其間漆著藍、紅、綠不同顏色屋頂的舊式平房,更為美景增添幾分活潑的生氣。

司機先生非常健談,當地風土文物,朗朗上口,每到一個知名的景點都會主動停車,讓他們下車遊覽。善美初遊濟州島,樣樣事兒都覺得新鮮有趣,跟司機先生東問西問的。

路上走走停停,將近十一點鐘才抵達了新羅飯店。

「祝兩位新婚愉快。對了…﹒,兩位要是看到了本地的石頭公公,可別忘了摸摸他們的鼻子,保證會有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
司機先生離去前,丟下了一句語意曖昧的話。
「他什麼意思啊?」善美一頭霧水的問翔澤。
「我哪知道!」翔澤憋著嘴,忍住了笑。

翔澤說新羅飯店是全濟州島視野最好的飯店,想當然爾,價錢自然也是最高的。善美不免叨唸翔澤浪費,他光是每個月往返東京的機票就不知花了多少錢。
「像你這種花錢法,怎麼存得了錢?」
「現在就開始管起我來了?」翔澤笑瞇瞇地瞅著善美。
善美臉一紅,「我才沒那個閒功夫呢!」
「難得來這裡一趟,玩得開心盡興最重要。」
趁著身旁沒人,翔澤拉起善美的手吻了一下。

他帶著她走下斜坡,來到飯店庭園盡頭的座椅處。
「好美啊!」善美驚嘆著。
眼前是一片美麗的白沙灘及嶙峋的海岸峭壁,景緻之美,令人屏息。善美坐在那兒幾幾乎不想離開了。

吃過中飯,他們在植滿奇花異卉的的如美地植物園及妙趣橫生的泰迪熊博物館消磨了大半個下午。善美在玩具熊博物館裡流連忘返,翔澤買了隻手捧愛心的泰迪熊送給她。

傍晚時分,倆人相偕來到沙灘散步。
綿延迤邐的沙灘上遍佈著黑、白、赤、灰各色的沙子,與兩側懸崖上的黑色玄武岩石形成和諧的對照。夕陽映照下,海面上彷彿蒙上了一層金色的面紗。

「好久沒看到這麼漂亮的沙灘了。」善美讚嘆的說。
台場的人造沙灘怎麼也比不上這裡渾然天成的自然風光的,更別提那些在假日裡總是人滿為患的海灘了。

善美脫了鞋,在沙灘上撿石子。

翔澤的目光緊緊跟隨著善美。
她專注的神情讓他忍不住笑了。她工作時是這副神情,連撿石子時也是這樣,他知道,她一定也是這樣專注地愛著他。翔澤想起了上午那個計程車司機說他們有著夫妻臉的一番話,他伸手摸摸自己的臉頰,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尹翔澤,你好懶…﹒﹒,也不來幫我一下。」
善美用手帕兜了幾粒石子回來。
她將石子往翔澤口袋一塞,說:「這些給你。」
「給我?不是妳要帶回家的嗎?」
她一個人在那裡辛苦撿了大半天的石頭,居然說要送他。
「我就是要送給你…﹒」說完,善美笑著跑開了。
她想要他櫥櫃裡擺著一件她送他的東西,一樣旁的地方找不到,買不到的東西。

翔澤摸摸口袋裡的石子,心中一動。當下掏了兩顆出來,只見一灰一褐兩粒石子,表面平滑光鑑,形狀圓圓扁扁的,好似一顆心的形狀,看得出來是善美細心挑選過的。
翔澤將口袋裡的石子,一股腦全掏出來放在手中,五顆石子的形狀都很相似。

翔澤來到善美身邊,從身後抱住了她。
「甄善美,妳把心全都給了我,還找得著回家的路嗎?」,他輕聲問她。
善美轉過身來,抿著嘴說:「誰說我的心全給了你了?」
「五粒石子,一粒石子代表一顆心,妳給了我五顆心。」
善美嘴角微揚,他總能猜測出她的心意。
「今生來世,妳的心只屬於我一個人。」翔澤說。
善美撇撇嘴,笑說道:「今生來世?尹翔澤,你是不是太貪心了?」
「我太貪心?我還以為那是妳對我的許諾。」他輕吻著她的髮。
「自以為是的傢伙…﹒」善美的臉上露出狡黠的笑容,
「那五顆心,真正的意思,其實是……三心兩意…﹒﹒」
「是這樣的嗎……﹒」
翔澤尋著了善美的唇,開始吻她……﹒。


第二天清晨五點鐘,翔澤便來敲善美的房門。
善美睡眼惺忪的來應門。
「你怎麼這麼早啊…﹒」善美把頭往翔澤胸前一靠。
「妳不是說要看日出?」
善美在翔澤懷裡拼命的搖頭,嘴裡含含糊糊的說:「不行……我昨晚累死了,現在腰也酸,背也痛…﹒﹒」
翔澤一聽笑了。
昨天晚上,她興致勃勃的拉著他到夜間球場,要他教她打高爾夫球。
握桿、站姿、上桿、轉身、下桿、擊球、收桿,七個動作,他講得口乾舌躁,她也練得滿頭大汗,還是不見什麼起色,看來她真是一點打高爾夫球的細胞也沒有。
「我真是敗給妳了…﹒」翔澤邊笑邊搖頭。
「這麼糟啊!」善美嘟起了嘴。

看善美一臉沮喪的表情,翔澤只得柔言安慰她,「學打球,急不得的,找時間我再慢慢教妳,一定把妳教的上得了檯面,我可是有職業級的水準…﹒﹒」他可不是吹牛,十八個洞他打進七十五桿以內是輕而易舉的事。
「算了,你不用安慰我,我這輩子大概注定只能當桿妹了…﹒」善美喪氣的說。
她一心想學會高爾夫球,那天也可以和他一起打球的。

「日出是什麼時候?」善美的眼瞼不聽話的垂了下來。
「櫃檯的人說大約是五點二十分至五點半…﹒」
「你讓我再睡個十分鐘…﹒﹒」善美往床上一趴。

「善美…﹒﹒」
十分鐘後,他輕聲喚她。
她嘴裡輕嗯了一聲,將頭轉向另一側。翔澤微微一笑,看樣子,她是起不來了。

他捱著床沿坐下,俯下身看她。她彎如新月的眉,濃密長翹的睫毛,明亮靈動的眼眸,秀氣挺拔的鼻,甜蜜性感的唇,每每讓他看得出神,望得心動。

他伸手輕撫她粉嫩的臉頰,她微微睜開了眼,揚起嘴角對他笑了笑,又緩緩闔上了眼。翔澤愛戀地看著眼前那張明媚如春花的臉龐,嘴角牽出一抹溫柔,她知道他多愛她的笑容嗎?她的笑容,讓他一見傾心。

刺眼的陽光把善美弄醒了,她睜開眼,窗外已經是日頭高掛了。
她翻身而起,只見翔澤坐在一旁的沙發上,雙手抱胸,含笑看著她。
「對不起,我睡著了。」她不好意思的說。
「沒關係。」翔澤笑著說。
「為什麼不叫我?」
「我叫了,妳沒醒過來。」
「你去看日出了嗎?」
「沒有。」翔澤笑著搖搖頭。

日出在哪裡都可以看,她睡覺的可愛模樣可不是隨便看得到的,這其實是個再容易不過的選擇了。

台長: Louisa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