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4 23:50:50|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相隨(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相隨(十三)  2004/1/11  作者:jennifer

早晨起床時,爸爸已經出門去了,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是爸爸和朋友球敘的日子。善美留了張字條在桌上,昨晚跟父親提起今天要帶一位漢城來的同事到東京四處看看,她怎麼就是開不了口說來人就是翔澤。

她和翔澤說好了九點鐘在淺草車站前碰面,她打算帶他搭乘水上巴士遊覽隅田川的河岸風光。她提早了十分鐘到達約定的地點,想不到他來得比她更早。

翔澤大老遠便跟她揮著手打招呼,善美笑點著頭,順手從手提包裡取出了太陽眼鏡帶上。

「這麼早?」她問翔澤。
翔澤笑而不答,他巴不得早些見到她,八點半不到就等在這裡了。

星期天,頭班船九點四十分才開,看看時間還早,善美帶著翔澤朝淺草寺的方向走去。
他邊走邊往她臉上打量著。
「你看什麼?」善美噘起嘴問道。
「沒什麼…﹒﹒妳的太陽眼鏡很漂亮。」翔澤笑著說。
太陽眼鏡遮住了她大半個臉。
「謝謝。」善美下意識地扶了扶鏡架。

昨晚電車上的事還歷歷在腦海中,她怕見了他會不好意思,特意帶了太陽眼鏡出門。

善美一直到進了淺草寺才把眼鏡拿下。

星期天早晨的淺草寺顯得有些冷清,遊客稀稀落落的,跟昨晚萬頭鑽動的景象有著天壤之別。寺前滿天滿地的鴿子群,絮絮叨叨的啁啾聲為莊嚴肅穆的寺廟憑添了幾許生氣。

「這裡不是昨天來過了?」
「昨天太晚了寺門已經關了…﹒﹒」,善美領著翔澤穿過
「仲見世通」巷弄,直往供奉觀音的本殿走去。
「據說這裡的觀音很靈驗,你經常在外頭跑,不如幫自己求個護身符吧?」善美說。
「啊!」翔澤搔著腦門,他向來不作興這個的。
「喂,你發什麼楞?」善美在一旁催促著。
「這裡的觀音菩薩也關照外國人嗎?」翔澤問。
善美笑著說:「所謂神嘛,自然是普渡眾生囉,哪裡會分是外國人還是本國人。」她顯然對自己的解讀很得意。

翔澤看看一旁口中念念有詞,滿臉虔誠祝禱著的香客,小聲問道:「我該說些什麼?」
「你就說……」她嘰哩咕嚕的交代他說了一長串祈禱文,他卻是怎麼也記不周全。
「唉…﹒你這人外表看來挺靈光的,怎麼這麼笨!」善美無奈地歎了口氣。
「小姐,妳送佛就送到西天,不如…﹒妳來幫我求這個護身符吧!」他賴皮地說。

善美到寺院西側廂房中添了香油錢,領了張觀音護身符,回到了大殿前。她雙掌合十將護身符置於掌心中,虔敬地在觀音佛像前唸著祝禱詞。
她吩咐翔澤跟她一起祈禱,翔澤卻是心不在焉,側著臉悄悄覤著她。

她虔誠專注的模樣,讓他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因為他知道,此時此刻她心中所念只有他一個人。

「哪,好了。」善美將護身符交到翔澤手中,口中叮嚀著:「你可要收好……」
「好。」這是她的一番心意,他一定好好收著。
他將目光停駐在她的臉上,心中柔情牽動。

善美讓翔澤瞧著有些不好意思,「喂,你幹嘛啦?」
翔澤笑了笑,說:「我到英國唸書那年,我媽也到廟裡求了張護身符給我……」
那時只想快快遠離父親和尹氏集團那令人透不過氣來的光環,根本沒能體諒母親的一番心意。
「你媽一定很愛你……」善美語帶欣羨的說。
翔澤笑著說:「難道妳媽不愛妳?」
「我媽當然愛我…﹒」善美忽然眼眶一紅,「只是…﹒﹒,
只是,她的愛太短暫了﹒…﹒」
翔澤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頭,他竟忘了師母早已不在人世了。
「我小時候她就生病去世了…﹒」善美別過頭去。
「對不起……」翔澤欠然地說。
「不怪你……」善美搖搖頭,眼中閃著晶瑩。
翔澤柔聲安慰著善美。不想她反而愈發傷心,他不禁暗罵自己,真是越幫越忙。
善美按耐不住傷心,掉下了眼淚。

「我有時好想念她……。」善美語帶哽咽地說。
「別哭了……﹒﹒」翔澤輕拍著善美的肩。
「好了…﹒﹒」他掏出手帕給她擦眼淚,「別再傷心了,師母不會希望看到妳這樣的。」善美含淚點點頭。
「妳有老師這樣愛妳……,妳很幸福的,千萬別忘了這點。」翔澤溫柔的說。
她外表看似堅強,內心畢竟還是有脆弱的一面,她已經兩次在他面前落淚了。
「嗯…﹒﹒。」善美邊擦眼淚邊點頭。

翔澤看著善美,輕吁了口氣。
「怎麼了?」她抬頭看了他一眼。
翔澤懊惱的說:「我好像老是把妳弄哭了哦?」
善美趕忙說,「不干你的事。」

善美看看手中那條被淚水沾濕了大半的手帕,「我洗乾淨了再還給你。」她說。
「沒關係,我自己處理就好了。」翔澤將手帕放進了外衣口袋裡。

翔澤忽然傾身向前,在善美耳邊小聲說道:「我們趕快走吧!不然我可能要挨揍了…﹒」
「啊…」善美不明所以的看著翔澤。
翔澤一臉尷尬的說:「還不都是妳,剛才哭得那麼傷心,別人八成以為我不知怎麼欺負妳了呢?」
善美抬頭一看,果然看見好些人正朝著他們兩人指指點點的。

倆人快步離開了淺草寺。

「東京有好多可以看的,你想去那裡?」善美說。
「只要不是逛街,去那兒都行。」
善美鼓著腮幫子,「你這樣,女朋友早晚讓你給氣跑。」
「為什麼?」
「女孩子多半都愛逛街的,你這人卻連逛街都嫌麻煩……」

翔澤一雙目光停在善美臉上,似笑非笑的看著她。
「遇上喜歡的女生,我一定會陪著她做她喜歡的事。」翔澤說。
「哦!」她一雙黑白分明,水盈盈的大眼迎上了他的……,他眼裡閃動著的光和熱讓她紅了臉。
「噯,如果妳想逛街……我樂意奉陪。」翔澤說。
「別鬧了………」善美拋開了翔澤,快步朝前走去。

短短一天的時間,其實也去不了多少地方,善美決定帶翔澤在台場附近看看。
他們搭上了水上巴士,沿著隅田川緩緩而下,這條從江戶時代起就在東京老百姓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的河流,歷經歲月的洗禮,依然讓人緬懷當時的繁華。四十分鐘的航程裡遊船載著他們穿越了十二座各具特色的橋樑,翔澤沿途拍了不少照片,善美才知道他對攝影很有研究的。

他們在濱離宮站下了船。濱離宮恩賜庭園和六義園、小石川後樂園以及偕樂園並列江戶四大名園,卻沒有其他皇家庭園的的雕琢匠氣。奼紫嫣紅的霧島杜鵑將庭園妝點的繽紛奪目、生意盎然,園內的百年古松,蒼勁古樸,讓人興起思古之情。

「甄善美,幫個忙充當一下模特兒吧!」
翔澤不死心的央求善美,剛才在船上她說什麼也不肯讓他拍照,好不容易趁著她專心看風景,偷偷拍下了一張她凝神注視清洲橋的側影。

善美一個勁兒的搖頭,「拍風景就好了啦!你不是說向來只拍風景的嗎?」
「妳真是不合作!」翔澤一臉的莫可奈何。
「不是我不肯合作,我是為你好…﹒,我可不想妳女朋友誤會,跟你興師問罪。」
翔澤莞爾一笑,「哇!你們女生心眼就這麼小,這樣也要吃醋?」
「那當然,哪個女生願意看到自己的男朋友對著別的女生猛拍照片!」
「那妳大可放心,本人現在沒有女朋友…﹒﹒」
善美抿唇,瞅著翔澤。
翔澤蹙了蹙眉,「妳不相信?」
善美笑著搖搖頭。
「是真的。」翔澤舉起了右手做宣誓狀。
她有些矛盾,她心裡其實是相信他的,卻又不禁想起了那個在倫敦機場熱絡挽著他手臂的漂亮女生。

禁不住翔澤的磨功,善美終於在中島的茶屋前讓翔澤拍下了一張照片。
「只許拍一張,下不為例。」她說。

「喂,想不想泡湯?」善美問。
泡湯?這裡距最近的溫泉至少兩小時的車程。
「時間來得及嗎?」
「跟我來。」善美嫣然一笑。
她笑瞇瞇的領著翔澤搭上百合海鷗號,在Telecom Center站下車步行一分多鐘後,眼前赫然出現掛有「大江戶溫泉物語」招牌的江戶式建築,原來這裡是一處新落成的溫泉主題公園。
善美選了件繪有雷神圖樣的浴衣要翔澤穿上,自己則挑了件畫了古典仕女圖的桃紅浴衣,倆人嘻嘻哈哈的相互取笑了一番,善美嫌浴衣土氣,說什麼也不肯讓翔澤拍下她穿浴衣的模樣。倆人足登木屐,手搖紙扇,在充滿廟會風情的街坊小巷中閒逛了好一會兒。

台長: Louisa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