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4 23:49:15|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相隨(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相隨(十二)   2004/1/4   作者:jennifer

又到星期六了,對他們這一行來說,除了年節,大多數的周末跟平常的日子一樣,還是得工作,但是今天辦公室裡卻瀰漫著一股不尋常的興奮與浮動。這也難怪,今天是隅田川花火會的日子,整個東京市似乎都沸騰起來了,好些日本同事從一個星期前就開始談論著晚上看煙火的事,他們這些「外國人」多少也感染到了那股節慶熱鬧的氣氛,即使不去看煙火,也打算好好放鬆狂歡一下。

電話響了。
「您好。」善美拿起了話筒。
「是我。」翔澤清朗而富磁性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
善美有些意外,他很少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她的。
「什麼事?」她壓低了聲音問,大辦公室裡沒什麼隱私可言,大家的私人電話多半是拿了手機到外頭去講的。
「六點鐘在公司下面的lobby碰面好嗎?」他說。
「你在哪裡?」善美吃了一驚。
「在成田機場…﹒﹒,我剛下飛機…﹒﹒,晚上一起去看那個隅田川花火會吧!」
「晚上啊…﹒﹒」善美看了美智子一眼,她答應了和她一起去看電影了。
翔澤聽出了她的猶豫,「甄善美,我可是千里迢迢應妳的邀請來的,妳該不是打算放我鴿子吧?」
「我的邀請?我幾時邀請你了?」
「六月八號的晚上,有一位小姐對我說,七月底,有一場盛大的隅田川花火會,如果我有時間的話可以過來看看,我還以為那是個邀請…﹒﹒,原來是我會錯意了。」

善美嬌嗔著說:「哪有人這樣的?」
難怪他這星期連著打了兩通電話給她,問起她工作行程的事,原來他早打定了主意要上東京來的。

他知道她答應了。
「一會兒見。」翔澤開心的掛了電話。

雖然隔著海,隔著山,卻無法停止他對她的源源思念。
她是不是也像他一樣想念著他呢?

在東京再次見到她後,他頭一次有著想要認真經營一段感情的渴望,不管她心中是不是已經有了別人,他都要努力試試,因為他發現自己已經無法自拔的愛上她了。

他開始寫信給她,工作再忙,去得再遠,他也不曾中斷。
她面對他時不經意流露出來的那份靦腆與害羞,讓他不敢明白表露自己的心意,他害怕把她嚇跑了,每次下筆時總是句句尋思,字字斟酌。儘管信中寫的都是些他去了哪裡,他做了什麼之類稀鬆平常的事,但他想,她一定能夠明白他的心意的。

善美硬著頭皮跟美智子扯了個謊,來到了東京都廳前的都民廣場,她和翔澤說好了在這兒碰頭的。平時熱鬧的都民廣場今天顯得有些冷清,人潮大概都湧去看煙火了。
大老遠,她便瞧見了站在雕像前的翔澤。

他回到漢城的那天晚上,他寫了封電子郵件,感謝她們父女的熱情款待,感謝她送他那本「山居歲月」。從那以後,他幾乎每個星期都寫信給她,他用紙筆寫信給她。她頭一回收到他從台北用航空快遞寄來的信時,吃了一驚,她看著那工整挺拔的字跡,看著那蓋著異國郵戳的郵票,心中充滿著感動,就這樣,她開始收到他的信,一封、兩封、三封…﹒﹒,儘管信裡只是說些尋常聊天的話題,或者是所到之處的所見所聞,卻總是讓她翹首引頸;她珍惜地讀著每一封信,她用心地回覆每一封信,她想像著他讀到她回信時的表情,心中溢滿了快樂與期待。不知不覺中,等候他的來信成了她生活中最大的企盼,那種兩兩相望的感覺時時縈繞在她心頭。

善美將手按在胸膛上,深吸了一口氣。打從接到他的電話開始,她就沒來由的緊張起來,一路上,一顆心始終飛快地跳著。

翔澤微笑地看著善美翩然來到他跟前,她掛著甜甜笑容走向他的模樣真是動人極了,他所有的記掛與思念彷彿在這一刻都獲得了補償。

儘管在信件裡、在電話裡,她經常機鋒相對地跟他開著玩笑,儘管一路上想著見面時該對他說些什麼話,見著他面的那一刻,她卻像被下了定身符般傻站在那兒,她望著他微笑的眼眸,含笑的嘴角,卻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妳來了!」翔澤先開了口。
「每次都不事先告訴人家你要來。」善美埋怨著。
「我想…﹒讓妳驚喜一下。」翔澤微笑著,他的目光從始至終沒有從她身上移開過。
善美驀地漲紅了臉,他不像是在說笑。
她避開了翔澤的目光,一個過來問路的男孩,為她解了窘。
「沒耽誤妳工作吧!」翔澤若無其事的說。
善美睨了翔澤一眼,微噘著嘴說:「你這會兒怎麼變得這麼客氣了!」
他剛才在電話裡可是完全不讓人有拒絕的餘地。
「我怕有人會罵我。」
「我哪有那麼兇!」善美抗議著。
翔澤笑著搖搖頭。
「你笑什麼?我只有被你尹總經理罵哭的份…﹒﹒」她噘著嘴說。
她跟他翻起舊帳來了!
「哇,那麼久的事妳還記在帳上。」
「那當然,我長這麼大,頭一次被人當著面罵公私不分,簡直是奇恥大辱…﹒﹒」善美一臉委屈的模樣。
「……」
翔澤陪著笑說:「那…﹒﹒我要怎麼給妳陪罪,妳才肯原諒我?」
善美眼珠一轉,一臉促狹的說:「你跟倫敦的大老闆關說關說,給我升個職或者加個薪吧!」
翔澤一笑,「那有什麼問題…﹒,不過我得先把妳調到漢城去…﹒﹒」
「為什麼?」
「妳又不是我那一線的,我怎麼給妳關說,總不能說是因為我得罪妳吧!」
善美咯咯的笑了,「瞧你說得跟真的似的。」
「我是很認真的。」翔澤一本正經的說,「怎麼樣,考慮一下到漢城來吧?」
她搖搖頭。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這裡的工作,因為…﹒﹒我爸在這裡。」
翔澤鬆了口氣,「那就好,我還以為妳是生氣我。」
善美啼笑皆非的說:「你別往自己臉上貼金。」

施放煙火的時間從七點半開始,會場週邊的道路從六點半開始管制,他們運氣不錯,順利地攔下了一部計程車,在交通管制前抵達了會場外圍,下了車兩人隨即步行前往隅田公園,那裡緊鄰河岸,是觀看煙火的絕佳地點。

公園裡人山人海,萬頭鑽動,許多人老早帶著蓆子佔了好位置了。
「沒想到人這麼多。」
「隅田川花火會已經有250年的歷史了,是東京都內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的花火會屬於大型的,報上估計可能會有好幾十萬人來到現場。」
「有點像我們那裡過新年的氣氛……」
「嗯,你看好多年輕人都穿上了和服慶祝,跟過年的時候一樣…﹒﹒」她指指前面一群身穿五彩浴衣,正在嬉笑中的年輕少女。

善美的手機響了。
「爸…﹒﹒」是貴成打來的。
「我在隅田川看煙火……﹒嗯…﹒﹒會晚點回去…﹒﹒呃…﹒」
她看了翔澤一眼,壓低了聲音說:「我…﹒和同事一起…﹒﹒」
翔澤佯作沒聽見,憋住了笑。

七點半鐘,天際亮出了第一朵炫麗的火花,在眾人的讚嘆聲中,花火會正式登場了,一簇簇璀璨繽紛的焰火此起彼落地映亮了整個夜空,鼓噪了所有觀眾的心。

「開始了!」善美興奮的說。。

陸續湧入的人潮,不時在人群中引發小小的騷動,警察不斷吹著哨子試圖維持秩序,卻顯得有些力不從心,人群三不五時互相推擠著。忽然間,一道人牆從後方推湧而來,翔澤腳下一個踉蹌,等到站穩腳步,卻已不見了善美的身影。
翔澤伸長了脖子四下張望,人海中要找到她根本是件不可能的事。翔澤哪有心思再看煙火,穿過人群,一路向前頭尋去,卻是徒勞;正傷著腦筋,忽地想起自己帶了手機在身旁的,幸好剛才在機場就換租了日本的手機,他趕緊撥了她的號碼…﹒。
「學長,學長…﹒﹒是你嗎?」她的語氣裡透著焦急,看來也在找他的樣子。

「妳在那兒?」
「我在靠河岸這邊…﹒﹒」
善美四下望望,這附近沒有什麼醒目的標的,加上人多,即便是他朝這方向過來,也未必能遇上,何況他對這裡又不熟,她想了想,心中有了主意:「我們剛剛進來的地方,不是有一個鞦韆架嗎?我們在左邊的鞦韆架那裡碰面吧!」

台長: Louisa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