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8 09:12:51|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愛更滑順入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年過後,即便多了身體的不適與種種器官老損症狀,但也同時多了一位叫作「覺察」的好朋友相伴,相較之下,我還是歡喜地順應著痛,拍案大叫一聲:值得!

 

2/5在經歷衛生棉事件的過程裡,我坐在小巴裡看著先生因為到屈臣氏買不到衛生棉而寒著一張臉,過程中的忐忑裡,我也在自問到底眼前的這一幕,除了讓我挖出更多的受害者情結碎片之外,到底還想要讓我學習到什麼呢?

 

於是,覺察就像礦工探勘時的鋼盔頭燈,給我光與方向。

 

我驚覺到有時自己也是這樣的,明明很關心對方,甚至善意地想做些什麼事,結果中途遇上了突發狀況或不遂所願,於是也這樣地懊惱、發起脾氣,或許我真的不是沖著對方而來,但陷入眼見的得失與否,總會讓自己忘失了那一份愛的初心,也就是善念升起那一刻的純粹,因為更重要的是心意,而不是眼見為實的誰送誰收與獲得,也正因自己太執著於對方能否「真正」實質地獲得了我的愛,所以到最後便搞砸了一切。

 

當下,無限感激。

 

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我願意懂得先生眼前為我示現的一切,學習讓愛變得更滑順入口。

 

自此的未來,我願意期勉自己在送出善意與愛的同時,能真正地不忘初心,且不執著表象的給予與獲得,隨順隨緣,那麼就不會勾召出如此多的情緒事件,以及發生送者生氣、受者哀怨的兩不互利的場面。

 

真好!先生讓我學習到我尚未圓滿的功課,正因缺憾,所以更加倍努力!

 

台長: 品瑜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零極限離婚進行式 |
此分類下一篇:毛毛蟲與瓢蟲間不可理喻的愛情
此分類上一篇:讓人幾乎忘了存在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