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0 17:41:00| 人氣1,01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凝視的時間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20靜安寺裡,已經上課遲到的我,原本想將拿的免費報紙放在背包,在課間休息時閱讀後,明天再給老婆婆,今天就給她一整袋的寶特瓶就好了。不過,老婆婆已經看到我了,而且笑著滿天的童稚天真,實在沒有什麼比這幸福的花開更美麗了,我想,就算老實勤懇的時間,大概也願意就此停格,瞬間已是永恆。

  好吧!那我就趕緊把手上的報紙快速瀏覽過一遍,一折、兩折、三折疊好,恭敬地交給老婆婆,然後再從小黃購物袋裡拿出保特瓶,老婆婆笑出很嫩的聲音,我慢慢地等著她攤開另一個提袋,在短短的五、六秒裡,我的眼禮敬的凝視,一格一格特寫地分鏡著。

  我發現這注視是有溫度,以及一份愛人的品質的,很像當年我從朋友少那裡得來的善意,讓我自己第一次有被看見的感動,那是長期在被漠視與忽略之後,感覺被別人放在心裡,也因此有了愛的永恆對象。這份「看見自己被看見」的存在踏實與價值認證,也讓我在這十多年裡漸次走上自我追尋的旅程。

  原來,我複製了少曾經給我的愛與注視,在這異鄉的行動藝術裡,化顯。

  不過短短五、六秒,我在愛的施與受裡,不斷互換、位移,乃至能量加乘。

  當老婆婆攤開了另一紙大袋子後,我便伸手出柵欄外,一個個地將寶特瓶塞進去,當最後一個安妥好之後,老婆婆抬頭望著我,而我也凝望著她,笑著。

  也許是幾秒、或者是十幾秒,抑或是時間的脫序。

  意外地觀察到自己,眼神竟然沒有一點點反射的逃避,而真的是瞳眸溫柔放光地像太陽般,普照!

  進一步地我也發現,原來當我凝視老婆婆的臉時,其實看見的是自己,無有分別的我們!

  這是很深邃的體驗,原來自己可以如此禮敬、敬虔與慈愛地注視著自己,即便自己再如何不符合主流價值的期待,或者別人也是像我在第一次我看見老婆婆當下的同情的雙眼,間或著逃避,然而,只要自己能有一雙如此凝視自己的雙眼,我就已經是最美的成為了自己。

  短短的一個月零極限行動藝術,我發現原來所練習的便是無時不刻地「敬虔凝視」自己!而這也是一份細微且深化,更是全然接受自己的功課。

  於是,我雙手合十,再次感恩老婆婆的成全。

  她很是自在地再次笑出聲響,很是歡喜愉悅地接過我的感恩,像菩薩一般的隨喜。

  轉瞬,我想時間也出神了地忘了轉動。

  轉身離去,我知道自己要感恩的人太多了,而少與老婆婆正是他們的代表,讓我看見!

台長: 品瑜
人氣(1,018)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滋味 |
此分類上一篇:中等美女,老去

Rosita
每次來看妳的零極限體驗
就感動一次

最近去走一條沒人走又陰濕的山上小徑
回到家後兩腳密密麻麻的被蟲咬的痕跡
塗了藥有改善一些
沒兩天又惡化,整晚癢到無法入睡
起身再塗藥還是癢
深更半夜求助無門
想到了零極限
只好努力的對著那些紅腫說
對不起,我愛你
直到不癢了再睡下
真的好用呢!!
2011-06-25 16:58:06
版主回應
姐呀~
這真是美好的分享,我收下來了~

對呀~我也在零極限體驗裡,很是感動!

我們真的是要好好愛自己呢!

你也是很有生命力的女生,我們要作的就只是臨門一腳地欣賞自己,這就功德圓滿囉!

哈哈哈~

你要常分享體驗喔~這樣我也能和你一起動起來!
2011-06-25 20:33:28
Rosita

忘了問妳
這圖片上的花是什麼花??
2011-06-25 16:59:07
版主回應
這是我家小區的花,我很愛他們耶~
但我不知道他們的名字
他們是球莖植物
五月會長初葉子
約莫是梅雨期間抽出花苞來
六月底會滿開
我很愛他們的堅忍
冬天都能躲在地底喔~
呵呵呵~
2011-06-25 20:36: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