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5 10:52:49| 人氣1,921| 回應1 | 上一篇

懺悔自己為惡的可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節前夕一行人步行快四十分鐘才來到越南芽庄的隆山寺,友人說我們真的太虔誠了,我說真是三跪九叩的!

  走到寺院前,我的左腳足周副骨又開始抽痛,所以只好自己留在山下,其他人便往山頭的大佛走去。

  很奇異的感覺,佛堂大廳原來是關閉的,我在當地小朋友的指引下,透過木門的縫隙往裡看,很靜謐與神聖。過了五分鐘,大門竟然開了,小男孩示意我可以脫鞋走進去。

  昏暗空間裡,只有我一個人,站在世尊面前,我以身語意膜拜,突然悲從中來。

  「祈願眾生都能離苦得樂,不再有匱乏的淹煎,永遠在平靜裡自在。」

  寧靜裡,我跪了下來,行三次大禮拜,淚水一直滑落,哭到不能自己。

  「我願深自懺悔,不論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我與我的至親家屬,曾經或可能對任何有情眾生造成身心靈的痛苦,我都願意懺悔改過。期望佛陀慈悲,幫助我拔除任何可能造成別人痛苦的暴力可能與潛質。」

  大禮拜的我繼續流著淚,聽著自己的懺悔,這才發現,原來人間的離苦得樂,已不是卑微地向世尊求去,而是懺悔往昔、現在與未來所有諸惡業,一己承擔所有可能造成別人恐怖的暴力潛質!
 
  一切都是跟自己有關!

  我,就是苦難的根源,也同時是喜樂的解法!

  在世尊之前頂禮,淚水沒有間隙地滴落,落在洗石地板上,有聲。我感受了祂的悲心,總是在最柔軟處撫慰,悲欣交集。

台長: 品瑜
人氣(1,92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之旅 |
此分類上一篇:最持久的化妝品

媚藥
很讚的分享~~!
2020-02-23 15:18: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