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06 00:00:00|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學們!上課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到「蘇格拉底」,創作坊年紀最小的尉哲說:「我知道他,他像孔子,但是不是孔子。」哇!好有學問的大班孩子啊!我們就從「像孔子,但是不是孔子」開始區別蘇格拉底和孔子的同異。回家後,尉哲也和妹妹分享,並且還自己做了選擇、下了判斷:「我比較喜歡蘇格拉底,因為他會讓他的學生說很多話。

創作坊是孩子的許願池,為了達成「學生說很多話」的願朢,我們透過不停的聯想,找出跟大自然、器具、身體細節相關的材料、記憶、感情,一起分享、討論,再慢慢讓孩子明白,所有的創作都必須「投入其中」才能輕鬆表達出觀察、想像、情感……各種小細節,最後回到孔子、回到蘇格拉底、回到自己身上,想想看,自己會是一個什麼樣的老師?會遇到什麼樣的學生呢?

 

我是老師  一年級  黃詠婕

    我喜歡在大樹下教學生畫圖。每天早晨,我都會伸伸懶腰,走出門口外。我看見一顆好大好的樹,我慢慢地坐下來,開始教學生畫圖。

    我每天都坐在不同的大樹下,畫不同的大樹,每一棵樹每天都有我的陪伴。我就是大樹的好朋友。

    我有時也會和學生坐在大大的樹上,和我的學生一起看風景,看得越多就畫越多的風景。

    學生們和我每天都很開心,我們過了很棒的生活。老師就是要和學生一起過著快快樂樂的生活。

 

我是老師  三年級  林沁霏

    爸爸媽媽是我學生,我一次次的教他們跳健康操,只要我一跳就會把自己當成芭蕾舞者。

    每次媽媽上課前都會說她今天很累,明天再補課,所以我不得不讓她去睡覺。隔天早上是先上作文課再上跳舞課,可是爸爸不太會寫作文,每次都會寫出沒有重點得做,真的很煩惱。

    好不容易上完這堂課了,媽媽要跟我補上跳舞,但她一直趁我不注意時偷滑手機,我提醒她三次了,她就是說:「好啦!好啦!」其實她手機根本沒關,我好生氣,我不想再教這樣的學生了。所以我跟爸媽討論溝通了好久,於是爸媽答應我不再看手機。

    當個老師真的很辛苦,但這分辛苦我覺得是值得,因為可以看見學生真的有聽進我上課說的話,讓自己變不一樣。

 

我是老師  三年級  許承軒

    星期六或日,只要爸爸媽媽有空,我就會在家裡面教音樂。爸爸媽媽有用心學,可以談到很困難的曲子了,我要求,一遇到不會就要立馬問我。

    爸爸媽媽只要覺得困難就會懶得學,所以我會先彈一遍給父母聽,可是他們看到不會的就會不認真學習,所以我就會說:「你自己想。」媽媽不會的時候會去嘗試,而父親只會隨便亂彈奏曲子真是討厭。

    希望我的學生好好學習,之後可以表演,給大家聽到音樂的美妙,也希望有機會他們可以去教別人呢!

 

我是老師  三年級  彭齡誼

    晚上我安靜地坐在床上,想著今天我要教什麼呢?把娃娃一個一個排好,今天我要教演戲!一天一天排練,假日即將上映。

    星期六我在房間門上貼上一張紙,上面寫著:「歡迎!」媽媽走進來,燈很暗,我開始說台詞,一個不小心一隻娃娃掉到地上了,我停頓幾秒,把娃娃撿起來說:「你太頑皮了!」整整一小時的劇結束了。

    那次表演後我一直很沮喪,在我生日那天,我再次鼓起勇氣表演,但這次是我跟姊姊要跳舞!這次我要當自己的老師,教好自己,音樂開始撥放了,走到客廳跳起舞來最後劈腿。

    我當了兩次小小的老師,但我現在知道了,其實每次的表演都是在教導自己要做得更好,也發現當一個老師很困難,不過我會繼續努力。

 

 

台長: 文學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