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0 20:03:22| 人氣1,4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看詩品:〈纖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瞧!孩子們對〈纖穠〉的解釋,多麼生動!
 
 〈纖穠〉:采采流水,蓬蓬遠春。窈窕深谷,時見美人。碧桃滿樹,風日水濱。柳陰路曲,流鶯比鄰。乘之愈往,識之愈真。如將不盡,與古為新。

林佩儀:「采采流水,蓬蓬遠春。」好寂寞,我的朋友有人被車子撞過,搬家了。我們都好寂寞,不過我們一定能相見,因為抱持希望總比不做任何事好。「如將不盡,與古為新」,大家總會有新的朋友,新的好事物,過了就好了。

巫玟郁:清澈的水,捧在手心裡,感覺心是美的,看到什麼也都會是美的。在長滿桃子的樹上,好像一切事物都會是美好的。柳樹的陰影照在彎曲的路上,乘著風,好像知識變豐富,能夠把舊的錯通通改過。

張云謙:世界上要有冬天人們才會珍惜春天,因為不可能一直都是春天,所以我們應該更珍惜春天的歡笑,為自己的春天帶來美好的時光,就算冬天來了,也不要忘記春天的溫暖。

張柏康:在我寫作文的時候,有很多的想法,可是還有更好的想法,所以我的作文簿裡就寫滿了字,後來就愈寫愈好,愈寫愈好。我非常感謝我的媽媽,如果沒帶我來上作文,我到現在都還不會寫作文呢!

廖子翔:心是美的,看什麼都美,將好的放在心中,自然心情就愉快了。

曾禹珩:〈纖穠〉是在春天「出生」的,它在描述的,都是春天時才有的美景。每一次讀〈纖穠〉的時候,感覺到溫暖的力量和大自然的味道,所以我覺得它是第一名。

台長: 夢天使
人氣(1,4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縱情司空圖詩品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看詩品:〈沉著〉
此分類上一篇:孩子看詩品

古人也瘋狂
孩子對詩的解釋
好有趣
2009-10-20 21:06: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