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6 13:55:41| 人氣1,8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地大美:日、月、山、水、風、雨、雪、霞、花、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創作坊的《幽夢影》選本的最初幾章,循著日、月、山、水、風、雨、雪、霞、花、鳥……,從大自然的陪伴療癒中,看見世界的美。讓學生排序,說明理由,並且以最喜歡的意象寫一篇作文,時間很短,目標任務又分歧多元,所以,除了要學著時間規劃,更要懂得,在每一個轉瞬,活出真情真意的意趣。       雪是人生〉☆邱巾津,五年級

    走在白茫茫的雪中,一個人的背影,在那刻,有多孤獨啊!當第一片雪花落下,有的人厭倦了已經下了多年的雪,有的人卻開心的跑跑跳跳,雪,它有時溫柔,有時則瘋狂。溫柔時,就像媽媽正在溫柔的哄著嬰兒睡覺;瘋狂時,就像媽媽發現了自己的小孩做壞事了,生氣但又傷心。

    但是,不管再大的雪,最終都會融化,一旦融化了,就沒有人為我們鋪出一條軟綿綿的路,我們也該自己面對一條強硬的道路了。當天空再次下起了雪,那雙溫暖的手也回來了。

    人生中有喜怒哀樂,我們千萬不可以認為怒和哀是不好的,因為,總要經過怒和哀,才能知道世界上有多少美麗的事物,也不必在某一刻感到孤獨,陪伴在我們左右的大自然就是最美好的事物。

    我們要珍惜有人陪在我們身邊的每一分每一秒,當輪到自己獨當一面時,要成為可以為他人鋪出軟綿綿道路的人。

 1.雪:有時下得溫柔,有時下得瘋狂,和千變萬化的人生一樣。

 2.霞:霞像舞台的布簾,霞的中間是最美的金光。

 3.風:輕輕撫摸的臉蛋,把煩惱吹走。

 4.日:是每天新的開始,新的希望。

 5.月:夜晚到了,永遠掛在天上的小燈。

 6.鳥:自由飛翔,和我們摸索新事物時一樣。

 7.花:宛如香香的甜點。

 8.雨:沖刷自己的傷心和生氣。

 9.山:和大樹玩躲貓貓。

10.水:最安靜、沉穩。

        霞是一場夢〉☆陳畇妃,七年級

    想看清,卻如幻影;想捉住,卻只能感受溫度,像這樣神秘,總是激起我內心似海的好奇心,漫無方向的尋找,我想知道的真相。在這廣大的世界,不停的思考,不停的幻遊。

    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是早期人類的生活方式,進入那安靜的夜,悄悄的等待。天亮時的瞬間,是否讓我想起,像個謎一樣的答案?明明回想起了,明明看到了,但總在黎明時刻,一掃而空,我想見見那使我著迷的答案,見見把我耍得團團轉的記憶。

    有些夢,會像熱鐵烙膚那樣的記住,也有些夢讓人完全無印象,還有個例外,就是既深刻又模糊。記得那天日出,我迷糊的起床,走到那片茂盛的草地,昨晚的雨水滴上我的臉頰,那一下的清醒,在我眼中,看見那無與倫比的美。因為旅行的原因,當時正在山上,一絲絲的霧,既清楚,但又抓不住,矇矓地,享受片刻,難道這是所謂的霞?我不明白,但也無法問,這樣沉浸在沒有標準答案中,感到些許幸福。

    水滴落下,我回到床上,我看到的那些,是真是假?我開始不在意,就當作是真的,不用太執著它,因為在我手心裡,還遊蕩著水的冰涼,模糊又清楚,開始讓我著迷。 

 1.霞:日出時分,點點朦朧,溫暖我心。

 2.風:有冷、有熱,有各種不同的心情吹來。

 3.水:清涼乾淨,沒有一絲謊言。

 4.花:變化多端,味道有香有淡。

 5.雨:滴入心房,安慰心靈與悲痛。

 6.月:安靜守護,悄悄保護整個夜晚。

 7.鳥:自在飛翔,不擔憂人情世故,與世隔絕。

 8.雪:一碰就化,冰冷,卻少不了情感。

 9.山:遠晀世界,只要走到了頂尖,就沒有遺憾。

10.日:一天的開始,也是結束,永不離開人們。

        月是警察〉☆黃子睿,七年級

    深夜,一個黑影躍過了高聳的圍牆,摸黑進入了藏寶室,這是一戶有錢人的家,小偷離開時背上背了一個鼓鼓的麻布袋,這時月亮撥開了身前的烏雲,火力全開的放出全身的光明照著小偷,小偷身後衝出了好幾位警察,月亮充當他們的手電筒,把小偷照得清楚無比,因此小偷便被警察逮捕歸案。

    一陣又一陣的金屬聲在城外的森林中傳了出來,兩人正拿著武器大打出手,一位是官兵頭子,一位是惡名昭彰的強盜首領,首領手中的鐵鏈子、神劍等暗箭嗤的一聲聲的射去,月光灑在暗器上將其照得一清二楚,捕快揮舞手中的長刀將明亮的暗器一一打落,最後鼓足全身的力氣用力一揮,一股強風往強盜衝了過去,強盜轉身就逃,雙足一邊快速的奔馳,一邊沿路放小釘子等物,但在月亮的神威下全部的釘子都被輕鬆的處理了,最後,捕快把強盜關進了牢房。

    汽車在道路上行駛著,司機猛打著哈欠,他看了看手錶,已經凌晨兩點了,他想:「這麼晚應該沒人在街上了吧!」就油門一踩一路狂飆,也沒開大燈,忽然,前方一輛車子開了過去,一陣月光輕輕落下,照亮了那輛汽車,另一台車緊急剎車,口中喃喃念著:「月亮保佑,月亮保佑。」

    白天,到路上的警察會管理好自己的工作,但到了夜深人靜時,就輪到月亮小刑警了,他會灑下柔和的光,在人們需要幫忙時鼎力相助,在人們看不清楚事實時照亮世界,在警察抓小偷時照亮街道。

 1.月:冷清、寧靜。

 2.風:有一種自由、無拘無束的感覺。

 3.霞:有神祕感。

 4.日:照亮大地、一日的開始。

 5.山:氣勢宏偉。

 6.水:用不同方式呈現眼前,照著自己的道路走。

 7.鳥:活潑。

 8.雨:濕冷。

 9.雪:冷、白茫茫。

10.花:鮮豔的,帶有濃郁的味道。

台長: 夢天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