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3 23:04:23|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足球王子(三)—第一場比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第一場比賽

說時遲,那時快,第一場學界比賽便要開始。

咦?不是說要先選校隊的嗎?還是老劇情:不夠人嘛,所有人都要上。

 

學界丙組(大多數都是就讀中一及中二的學生)的比賽上下半場各二十五分鐘,當日我們只有兩名後備,包括我和另一個同級的同學。

 

我們的對手似乎也不太強,上半場誰也佔不了優勢,結果互無紀錄。

 

半場休息時,其中一個正選前鋒抽筋,眼看要換人了,我和那位同是後備的同學交換了一下眼神:應該到我上場了。因為那位同級同學是當後衛的。

 

「任竣禧,換你下場。」只見老師轉過身來,對那位同學說道。

「為什麼呢?他是後衛啊﹗後衛怎能當前鋒?我才是前鋒呢﹗你這個老師怎當的?」當時我的思緒突然變得亂七八糟起來……

 

「我不行,我不是前鋒。」那位同學斬釘截鐵地說,然後用食指向我指了指,說:「他才是前鋒。」

 

「任竣禧,你真是我的好同學﹗」我滿懷感恩地想。天啊﹗終於都到我出場了﹗彷彿世界突然又變得充滿希望。

 

「是嗎?我又搞錯了,哈哈﹗」老師笑了幾聲,然後把臉轉向我,問:「你叫什麼名字?」

 

現在才問我名字?你在比賽開始前不是寫了出場紙嗎?

「陳智立,好﹗就換你下場啦﹗」老師還是面帶笑意。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個下半場。

 

其實,我不太記得那場比賽的情景,感覺就不像在踢球,應該就像現在巴塞隆拿的亨利,只是在球場內「散步」而已。在那二十五分鐘裡,球在空中的時間比停在地上的時間多很多,因為這種程度的學界比賽最重要的是什麼?就是不輸球。最簡單令自己不輸球的方法是什麼?便是大腳解圍了。所以前鋒要爭取入球機會,一般情況下還是要依靠對方後防失誤,不過可惜的是,那天對手後防沒怎麼犯錯。

 

臨完場前,我得到一個不太明顯的射門機會,不過,那皮球直飛往球場外,掉在旁邊的網球場中,害得我還要自己去撿球,待我回來也就完場了。

 

零比零,算是不過不失吧。

台長: 家康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