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8 17:24:40| 人氣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足球王子(二)奔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甚麼安排練習,我想只是那位老師的戲言吧,之後我幾乎沒有在練習時間看見那位老師。

 

大約每星期都會有一次練習,地點是位於學校附近的一個人造草足球場,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學會每次都是預訂三時正的場地,但我們是三時十五分才放學,至於練習,我想也談不上練習吧,當時的足球給我的印象是完全缺乏組織性,大家像是在遊玩似的,每次做完熱身運動後,大家便立即進行分組比賽了,通常都是根據年級分組的,在那裡,從來都沒有人教導你怎樣踢球,連我這些從沒踢過球的也沒法得到任何人的指導,一切還是靠自己摸索。

 

在我眼中,學長們是十分凶與自私的,他們似乎從來都沒有想過如何令足球隊變得更強大,只把足球當作一種課餘的耍樂的而已,有些更對學弟呼呼喝喝,令人感到很不是味兒。當時我的學校以籃球學會及排球學會最受同學歡迎,一是因為直屬小學中很多人打排球,二是因為這兩項運動在學界的成績都很好,長年在西沙區(西貢及沙田區)都處於第一組別,也曾拿下全港冠軍,很自然地成為同學們趨之若鶩的對象,他們訓練時間較多,也很有系統,相較以下,足球隊就顯得十分頹勢了,長年處於第二組別,莫說在分組賽出線,每年連組隊參賽都有一定的難度,最重要的原因不是人數不足,而是因為是很多學會的成員根本是門外漢,連最基礎的技術也欠奉,根本沒可能參加比賽,眼見自己的同學一窩峰似加入籃球與排球學會,我曾埋怨過自己這樣不幸,既無法打自己喜愛的籃球,又進了這樣的一個爛學會。

 

但我從來沒有因此感到悶悶不樂,經過幾次練習以後,我漸漸發現踢足球的樂趣。

 

身為一個球場初哥,基本上連控球都是十分困難的,所以最初足球給我的樂趣並非那些華麗的控球技巧(按:直至現在,我也無法學會那些華麗的技巧),而是在偌大的球場追逐的感覺。

 

可能綠色真的令眼睛舒服一點的緣故,面對大片綠色的球場,的確令人心曠神怡,而且課室的氣氛實在十分侷促,當被困一整天以後,再到球場踢球,猶如重獲自由一般。

 

足球場是一個很自由的地方,它能給予你很多空間,讓你做你想做的事情。基本上足球是很難進行防守的,因為實在有太多空間給進攻球員走位,加上當時我對足球運動中的技巧、戰術等的認識不深,頭腦簡單得很,只想著用最直接的方法進攻,而且我當時也算是跑得快,所以只懂得帶著球直線推過其他人,但已令我獲得很大的滿足感。

 

我開始愛上踢足球,也開始覺得足球場是個值得留戀的地方。

 

學界比賽逐漸迫近,那時我也定下了首要目標—擠進校隊。

台長: 家康
人氣(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P
近排好勸力喎你...D文仲禪左好多~~不過對你來講應該係件好事!繼續努力!
2009-02-02 00:12:44
板主
很禪嗎?=.=

不過,多謝你...
2009-02-03 13:48: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