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4 00:00:00| 人氣12,3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10.14~10.17香港之旅~銅鑼灣散策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因為做早班的飛機,大家都在凌晨2點左右起床,就連小俞也是凌晨3點起床,雖然,到了香港後,大家的精神就是一整個亢奮起來,但買完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Jenny Bakery珍妮曲奇餅,下午回到飯店稍作休息後,疲憊感也開始上身了,於是我們便決定臨時更改行程,將下半天的行程留在銅鑼灣閒晃,不然,住在銅鑼灣沒有稍稍逛一下似乎也有點可惜。


3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香港銅鑼灣地鐵站

出銅鑼灣F2出口後,就會看到超大的Apple專賣店,左手後方為FOREVER 21,然後還有百貨公司與美粧店,所以若真要逛街的話,我覺得銅鑼灣應該可以逛上一天,因為我們只花半天而已,所以只能稍稍走馬看花了,當時我是有去Apple專賣店看iphone5,搶先Richard一步觸摸iphone5的手感,回來台灣後就一直叫Richard買金色的iphone5,因為我覺得金色比較好看,而且香港的Apple專賣店就是比台灣的專賣店來得好逛許多,一次就擺上許多的展示試用機,完全不用擔心還要排隊的事情。


銅鑼灣一隅



銅鑼灣一隅

因為FOREVER 21是最後一天的行程,這裡就不花時間敘述,希慎廣場共有12層樓,相信大家應該有印象誠品書店進軍香港的新聞,希慎廣場裡頭就有誠品書店,所以如果大家到了香港還是想要更換行程的話,就直接來誠品書店,以我的話,當然就是只對吃的興趣。(希慎廣場美食~河洪記粥麵專家Paul Lafayet 馬卡龍)


希慎廣場


外觀照


希慎廣場一隅

因為希慎廣場底下有超市,所以我們都會到底下買大瓶水回飯店,不然,小瓶的瓶裝水也不便宜,還是一次買大瓶分裝比較實在,離開希慎廣場後,就會看到商品價位偏高的利園一、二期,利園一、二期是有天橋互通,我和妹妹有進去過一次,整体感覺就是跟希慎廣場非常不一樣,利園超級安靜且人又少,我都覺得店員都比客人還要來得多,我一直覺得冷氣超冷,由於利園一、二期是各國名牌集中地,就連童裝也是超級貴的品牌,餐廳更是所謂的高檔餐廳,所以如果想要看名人的話,也許到利園晃個二圈是有可能遇到,以台灣的百貨公司來說的話,我覺得利園很像So go敦南店,希慎廣場就是偏屬So go忠孝館,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去利園吃下午茶當個偽貴婦。


銅鑼灣一隅


銅鑼灣一隅


銅鑼灣一隅


銅鑼灣一隅

如果喜歡LV包包的人,銅鑼灣這裡還有一間旗艦店,外面的LED燈是都不會關掉,就連白天也是開著,所以非常的好認,因為我對名牌包沒特別鐘愛,所以也就沒特別留心到底銅鑼灣有哪些名牌進駐,如果大家有來銅鑼灣又想買名牌包的話 ,可以到利園一、二期與恩平道找找是否有自己喜愛的品牌。


LV旗艦店(銅鑼灣)


銅鑼灣一隅


銅鑼灣一隅


銅鑼灣一隅


銅鑼灣一隅


銅鑼灣一隅

當我們完成迷你酒店 Mini Hotel Causeway Bay Check in的手續後,一離開飯店就看到一輛高級跑車停在門口,雖然在台灣很常看到跑車跑來跑去,但要近距離看到的機會也不多,當然就要來認真看一下高級跑車的模樣才行。


銅鑼灣一隅


銅鑼灣一隅

除了逛名牌店外,如果跟我一樣喜歡吃龜苓膏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位在波斯富街上的恭和堂藥製龜苓膏,除了吃龜苓膏還能喝涼茶,要是愛吃涼果或是蜜餞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去位在恭和堂對面也位在富明街上的夭鳳涼果店購買商品,嚐嚐最貴的話梅。


銅鑼灣一隅



恭和堂

 

銅鑼灣一隅



銅鑼灣一隅

住在香港島的好處,就是可以坐叮叮車,住在九龍半島的話,是沒有叮叮車可搭,這裡就稍稍介紹一下年代久遠且車資最便宜的交通工具,自1904年起,香港電車便於港島北部沿海岸線行走,穿梭港島東西;百年來,電車公司見證了香港的興旺發展,至今電車仍然是最具效率及經濟實惠的公共運輸工具。現時,電車公司擁有及營運163輛電車 (當中包括兩輛充滿懷舊氣息的古董旅遊電車),被譽為世界上仍在服務中的最大雙層電車車隊,每日平均接載23萬人次的乘客(註)。(更多香港電車歷史請見官網:香港電車官網)


香港電車(叮叮車)


香港電車(叮叮車)

其實我覺得不能把香港電車叫做叮叮車,之所以會叫叮叮車是因為電車的喇叭聲頗特別,有人覺得像叮叮聲,但我覺得若真要形容的話,咚咚聲會來得比較貼切一些,不過,看大家都說是叮叮車,那麼就跟著大家一起說叮叮車了,不過,我們也只搭一次香港電車,因為小俞一直說要搭叮叮車,結果搭上去沒多久後,小俞睡著了,而且我覺得叮叮車的空間還滿小,位置也不是很好坐,而且樓梯也不太好走,尤其是抱著睡著的小孩上下樓梯,真的不是很方便,雖然車資很便宜,但如果距離很近時,我們大多都是靠自己的“11公車”行走,不然,搭叮叮車的人也頗多,實在是懶得跟人擠叮叮車,不過,若是要欣賞香港街景的話,那麼搭乘叮叮車就是頗不錯的選擇。


香港電車(叮叮車)

 

香港電車(叮叮車)

到香港千萬別忘了購買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當伴手禮,在銅鑼灣就有曲奇四重奏的分店,買完伴手禮後,還能到鵝頸橋看看香港當習俗--打小人場景,雖然,我們此次沒有親眼見到打小人婆婆的狠勁,但是有興趣的人可以花錢体驗一下香港獨特的風俗民情。


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

 

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



鵝頸橋


鵝頸橋打小人

如果對打小人興缺缺,還是比較偏好逛百貨公司的話,在銅鑼灣除了希慎廣場與利園一、二期、崇光百貨外,還有時代廣場可逛,時代廣場有city'super可逛,因為我也沒進去看時代廣場除了city'super外,是否還有其他的品牌可逛,就煩請大家自行上官網做行前規畫了。(時代廣場官網:時代廣場)


時代廣場


特色


門口照


門口照

差點就忘了介紹這間新時代美食店家,該店就位在時代廣場附近,也是我們肚子餓時找尋宵夜的店家,該店販售的品項頗多,妹妹當天就買了一份該店的金牌三寶--煎釀三寶,只是我忘了拍相片,因為我滿腦子只想拍小俞,食物完全被我拋到腦後,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新時代美食


炸大腸


煎釀三寶

我只有吃一小塊煎釀三寶,可能因為我平常就不太愛吃油炸物,所以我是覺得還滿油,再加上表面上有裏上薄薄一層像是魚漿的東西,所以吃起來除了會有蔬菜的甜味,也會多了一份魚肉的鮮甜感,但若真要相比的話,我覺得台灣的鹹酥雞比較好吃。


內容物

時代廣場附近也有不少名錶店家,而且還有一些藥局,只是我覺得價位不一,所以如果要買東西的話,最好還是多比價,讓我完全忘記拍食物的相片的原因,當天時代廣場的大門,似乎是在舉辦活動,放上好多很可愛的大型人偶,這時當然就是要叫小俞來拍照,不過,因為妹妹和友人忙著吃東西,再加上時代廣場人也很多,我也就沒認真看到底廣場上的人偶圖像活動用意為何,只有瘋狂幫小俞拍照了。


銅鑼灣一隅


時代廣場


3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3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我真的很懷疑小俞怎麼會如此精力充沛,明明凌晨三點被我挖起來,到了香港後,只有下午小睡快1個半小時左右,午睡起來以後,就是如此精力十足,拍起照來還是精神奕奕的樣子。


3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結屎面~~


3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小俞說要拍睡覺的樣子~~


3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3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3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我覺得銅鑼灣真的很適合愛逛街的人,除了有不少店家可逛外,如果愛吃美食的話,銅鑼灣也是個頗不錯的選擇,不像去上、中環要走上坡路段或是爬樓梯,銅鑼灣都是平地,所以逛起街來也就不覺得會比較累人,再加上又不少的卓悅與SaSa美妝門市,很容易逛個街就消磨了一天時光,這次沒在銅鑼灣多做停留覺得有點小小的可惜,今年若有去香港的話,我想我還是有可能會選擇住在銅鑼灣,因為我還滿想去找位在銅鑼灣的其他美食店家。

註:擷自香港電車官網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本文同步刊載於“台灣蹓蹓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