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6 07:31:13| 人氣12,2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料理~麻婆豆腐~香辣可口的拌飯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這懶人又要來介紹一道拌飯菜啦,介紹拌飯菜可不代表人家就只做一道菜打發午餐與晚餐哦,沒介紹其他的菜色是因炒青菜之類的菜色實在太簡單了,拿來寫文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其實我這麻婆豆腐的是有點偷懶的作法,又加上人家不太愛吃有勾芡與放蔥的料理,所以大家可別跟人家太計較了哦~~

 

成品照

配料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做麻婆豆腐,也正如我先前文章所提這道菜只出現二次後就再也沒出現在餐桌上了,因為人家吃膩了所以就不做啦,辣椒我是使用朝天椒,不過人家這次忘了放薑,我是比較偏好有放薑的麻婆豆腐,但要不要放薑就依個人喜好了哦~~

醬料

蒜與辣椒切末

豬肉我這裡並不是用絞肉,而是把冰箱裡的里肌肉切成小丁,若是要用絞肉的話也是可以的哦~~

肉丁塊或絞肉適量

因為人家的切工不太好又加上人又粗魯,所以我便把板豆腐直接丟入熱水中煮約30秒後再取出切成小塊,我是覺得這樣就不用怕把切丁的豆腐弄成豆腐腦,另外若是要用嫩豆腐來取代板豆腐也是可以的哦,只是我覺得板豆腐的口感會比嫩豆腐來的較好一些~~

板豆腐

川燙板豆腐

人家一失手又不小心放太多水了,雖然板豆腐不像嫩豆腐軟嫩輕輕一撥就散掉,不過還是不能太用力攪拌,不然最後是會變成豆腐腦哦~~

麻婆豆腐製做中

因為我不喜歡吃有芶芡與放青蔥的東西,所以若是自己煮東西的話,我都不勾薄芡與放青蔥,成品顏色也就少了一些綠葉的感覺啦~~

 

 麻婆豆腐側照

 

其實要在網路上找到麻婆豆腐的作法不難,人家的作法是比較懶人的作法啦,又加上我本身口味並不吃那麼重口味,因此做出來的成品也就不像餐館販售的麻婆豆腐來的那麼重鹹或是麻辣,所以就端看各位自家人的口味如何,自行增減調味料啦,不過我這裡的食譜還是有把太白粉寫入,至於要不要放還是看各位囉~~

食譜

板豆腐三塊、辣豆瓣醬適量、花椒粉適量、朝天椒2條、大蒜3瓣、薑少許、絞肉或肉丁適量、水適量、胡椒粉少許、鹽少許(可省略)、太白粉少許

做法

1、取一小鍋並倒入水煮滾,再將未切成塊的板豆腐倒入煮約30秒後即可將水瀝出,豆腐待涼備用

2、將已待涼的板豆腐切成小丁後,放至盤上備用,再將大蒜、朝天椒與薑切末備用

3、將炒鍋燒熱並倒入少許的油,再將大蒜、朝天椒與薑煸炒一下,待其香味散出後,再將絞肉倒入拌炒至絞肉變白

4、先倒入半碗水與做法3中,再將已切丁的板豆腐倒入,然後再加水至稍微蓋過豆腐

5、加入辣豆瓣醬與胡椒粉調味,若不夠鹹的話再加鹽調成符合自己的口味

6、最後再取少許的太白粉芶薄芡,呈盤後再灑上適量的花椒粉即可上桌

這裡我並沒有寫要將水收到多乾,因為像我是習慣不把水收到太乾,若是當餐沒吃完的話,再加熱時就不需要再放太多的水,只不過由於板豆腐本身比較難入味,所以若煮好馬上吃的話,會覺得味道比較沒有完全滲透至豆腐中,但若是再加熱過一次再嚐,味道就幾乎會完全滲透其中,另外,我也有試過把沒吃完的麻婆豆腐冷凍,加熱時我是用蒸的,豆腐吃起來的口感基本上並沒有變成凍豆腐的感覺哦,有空大家試試美味的麻婆豆腐吧~~

同場加映:中式料懶人料理~蘋果雞湯扁尖筍火腿雞湯絞肉炒韭菜皮蛋粉蒸肉 鳳梨苦瓜雞湯金華火腿雞湯黑啤酒雞肉蒸飯脆皮(化皮)燒肉糯米椒炒肉

台長: Florrie
人氣(12,24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自製懶人餐點(中式) |
此分類下一篇:初做起司豬肉豆渣餅~升級版麵粉煎
此分類上一篇:料理~粉蒸肉~簡單又快速的宴客菜

ivy
嘩,看完就餓起來啦,我要去吃飯囉~

用來配飯一定很美味呀!!!
2010-05-16 12:38:49
版主回應
麻婆豆腐是一道會很容易讓人多吃好幾碗飯的配飯菜,抱歉晚回了,感謝來訪,已回訪~~
2010-05-20 10:35: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