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2 18:47:40| 人氣15,9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義誠品講座之美食聯合國~El Toro餐廳主廚Daniel Negreira Bercer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上個月底信義誠品店所舉辦的異國料理講座,請來的可是我所喜愛的El Toro餐廳主廚Daniel Negreira Bercero,人家不是因為他的帥氣外表被吸引哦(這可是只有一小部分),自從閱讀過姚舜所寫的人生五味後,雖然裡頭不少廚師的功力與餐點的背後意義讓我深受感動,但當我看到Chef Daniel利用他精湛又創新的料理手法,竟將鮮少人會選用的豬鼻子來入菜時,我就被他的廚藝功力折服了~~

信義誠品講座之美食聯合國--傳統與時尚完美融合之西班牙料理

大家可能很難想像到底當天有多少人,又有多少人是Chef Daniel的粉絲,底下會有相片大家看了就會知道了,講座都會有試吃,都非常大方的提供大家試吃,但當然還是以有座位的人為先啦~~

前置作業

新書

雖說我鮮少下廚,但對於我所喜愛的廚師或是甜點師傅若有出新書的話,只要我翻了一遍覺得有可能會做的話,我就會買回家,即便是只會做一道我也一樣會買的啦,會買這本就是為了海鮮燉飯,因為我愛吃燉飯咩~~

Chef Daniel新書--西班牙大廚到你家

買了書當然就是要請作者簽名咩,然後就要好好的珍藏~~

新書簽名

 除了Chef Daniel外,當然也要帶個二位副手跟一位可人的餐廳店員啦~~

前置作業

副手(John、Philip)

這可是只有一小角的人潮而已,講座的時間為3點半,當天2點到,結果就沒位子坐了,所以如果大家要去的話可是要儘早丫,而且當天Chef Daniel的老婆跟女兒也有來,女兒超可愛的哦。

人潮

當天共製作西班牙墨魚海鮮飯跟櫻桃椰子佐玫瑰花瓣冷湯,光看這樣就讓人很想去El Toro了吧~~

西班牙墨魚海鮮飯

櫻桃椰子佐玫瑰花瓣冷湯側照

示範過程都以英文為主,當然還是有中藉廚師John作同步翻譯,翻譯有達8成,只有一小部分沒有翻譯到,但對我來說有無翻譯無妨,果然唸外文系出身真是好處多多丫~~

示範中

示範中

其實Chef Daniel本身就是科班出身,在西班牙就有開餐廳,會來台灣開餐廳當然就是不捨老婆,所以就跑來台灣開間西班牙餐館囉,在台灣要吃到“正統”西班牙菜很難,能數的出來就那麼幾百間店而已,若想要嚐到“分子料理”更是少的可憐,有關分子料理與Chef Daniel的簡介咱們就在介紹El Toro時一併介紹。

製作冷湯

製作冷湯

製作冷湯時,大家一定要記得過篩,這樣出來的冷湯才會清澈無比,雖說有點麻煩,但出來的效果絕對會讓人十分滿意的哦~~

製作冷湯

本來Chef Daniel是想要用玻璃的高腳杯,但礙於實際狀況,誠品的工作人員便準備塑膠高腳杯來呈現,但其實美感並不減,而且每一杯的冷湯都是Chef Daniel親手盛裝,所以這叫我怎麼能不去造訪El Toro丫。

冷湯製作

冷湯製作

在沒上這個講座前,對西班牙菜裡的冷湯只停留在以“蕃茄”製作的蕃茄冷湯(Gazpacho),從未想過櫻桃與玫瑰花竟也能呈現的如此美麗~~

冷湯製作

試喝

因我是站在側邊,所以就會容易照到腳架,大家可別怪我ㄟ,製作完冷湯後,Chef Daniel就小小試範了一下何謂分子料理,會有兩碗水只是要讓大家看的更清楚而已。

示範分子料理

示範分子料理

光看就覺得很神奇,這真的只是水而已,這就是假的魚子醬,其實分子料理講白一點就是“看到的不等於吃到的”,所以大家若有機會嘗試分子料理時,可別說店家騙人哦~~

示範分子料理~魚子醬

試吃時,有讓大家發問題,即便Chef Daniel聽不懂也不會講中文,但他都會專注聆聽,並等John為他翻譯,只是這時Philip看起來到是挺無聊的感覺。

觀眾發問時間

觀眾發問時間

我是有拍製作墨魚燉飯的相片,但效果不是很好所以就沒PO上來了,廚師在淋的就是橄欖油,有人會覺得淋那麼多一定很油,但其實不會的哦,這可是使得墨魚燉飯更加好吃又順口的秘訣,順便再放張冷湯的照片,讓大家再看看適合約會時必點的一道佳餚~~

西班牙墨魚海鮮飯

櫻桃椰子佐玫瑰花瓣冷湯

我承認當天看到Chef Daniel是非常的興奮,所以要我站上二個多小時一點也不覺得累,只是我覺得有時若請到名廚來時就很容易發生一件事,在相片敘述時已說,試吃皆先已有座位的觀眾為先,若還有試吃品就會給站著的觀眾品嚐,這是已規定的事情,但當天我看見一位“西裝筆挺”的先生,跟誠品人員說站在左側的人都沒吃到墨魚燉飯,而後面站的人都有吃到,當然誠品人員就是笑容可掬的回答他的問題(事後也有將試吃品拿給左側的觀眾)。說真的,我覺得誠品的人員脾氣真好,對於當天的試吃品我是沒吃,因為我已決定要去餐廳享用美好的分子料理啦~~

台長: Florrie

E!真勇健
很棒喔
2009-09-29 17:45:42
版主回應
有機會你一定要參加丫~~
2009-10-01 16:17:56
DN INNOVACION
您好,原EL TORO主廚Daniel Negreira所籌劃的新餐廳DN INNOVACION己經開始正式營運了,誠摯邀請您前來品嚐以及分享我們的喜悅,謝謝。若需要餐廳資訊或菜單等,請與我們聯絡。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江路93號
電話:02-8780-1155
Facebook:http://facebook.com/dninnovacion
Website:http://www.dn-asia.com/en.html
2011-01-23 20:53:15
版主回應
真高興得知此消息,我要找一天來店裡品嚐好料理~
2011-01-24 21:45: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