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2 18:07:25| 人氣7,6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誠品講座~台灣醋王~原釀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信大家對誠品書店一定不陌生,對誠品商場相信也熟悉不已,信義誠品每個週五都會舉辦講座,這是上個月講座的戰利品--原釀醋。

原釀醋

這位就是咱們台灣醋王--陳長闊先生,平常我對醋基本上並不像花茶有著極高的興趣,但Richard極愛買工研出品的某款出產許久的醋,抱歉因為Richard常買的那瓶身並沒有寫口味,所以我就不太曉得名稱,只記得是橘黃色的液体,至於手工醋最讓大家知悉的就是徐蘭香,原釀醋美味咱們就再另開一篇來分享囉~~

台灣醋王~陳長闊先生

台灣醋王~陳長闊先生

我實在很難挪到一個好位置拍照,因為人太多了,這位就是台北第一屆牛肉麵節以一杯口味獨特、造型新穎的涮牛肉冷麵,顛覆一般人對牛肉麵的刻板印象,打敗各路好手勇奪「創意牛肉麵」冠軍的劉維珍老師,她更是位專業的烹飪老師,在工研醋健康生活館美食文化教室擔任專任講師長達七年,出過的書真的不勝枚舉像是:劉維珍冠軍牛肉麵、健康醋料理、吃出資優生、好湯一鍋煮等書。(註)

劉維珍老師

參加了這次的原釀醋講座後,我重新思考“喝醋對身体好”這句話,因為這場講座裡我了解醋的好壞評斷方法,這會在介紹原釀醋時跟大家介紹細節,更了解為何醋會被充為台灣最“牛”的行業,有人也許會認陳長闊先生一定有是熟練的演講高手,但當天的這場講座其實是他的第一場處女秀,當我看到他的講稿都是親手撰寫時就讓我覺得很感動,而在他的言談中,更能感受到他對製醋的堅持與要求~~

劉維珍老師的書籍:博客來書藉館--劉維珍老師劉維珍冠軍牛肉麵簡介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