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04 00:00:00| 人氣2,0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誠品書店(信義店)講座~世界級大師青木定治~全台唯一見面簽書會,我終於見到青木定治大師本人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這篇文章應該要在去年就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但後來也不知自己在瞎忙什麼,結果就這麼樣的一拖就拖到現在。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有聽過法式甜點,在台灣最讓人所熟悉的法式甜點店家就是之前曾在信義區的貴婦百貨BELLAVITA設櫃“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青木定治甜點沙龍茶館”。所以當我某天逛誠品信義店書局以及從絲絲的FB得知青木定治大師即將在誠品信義店展開台灣唯一一場的見面簽書會時,說什麼我都要來參與才行丫~~



誠品書店(信義店)講座~世界級大師青木定治~全台唯一見面簽書




誠品書店(信義店)講座~世界級大師青木定治~全台唯一見面簽書



誠品書店(信義店)講座~世界級大師青木定治~全台唯一見面簽書

老實說,為了要參加這場見面簽書會,還真是件不容易的事。因為誠品信義店的Cooking Studio席位有限,再加上都是當天活動的早上10點才開放登記報名,每人最多登記兩位再加上又是免費講座,而且簽書會當天只要有登記報名的人皆可獲得一份青木定治大師準備的小禮物。所以為了要能參與這場活動,我可是懇請友人幫我早點先去排隊登記。所以當天早上7點多送小俞搭上校車後,我就趕緊衝至公車站搭車到誠品信義店詢問友人是否已有登記,結果友人說道:「好在早上有提前出門來排隊,不然,肯定排不到位置,想要參加的人超多,排隊早已不知排去哪了~~」所以當我得知自己有座位可坐時,一整個超興奮,而且超期待能見到青木定治大師本人。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手機拍攝,畫質不好請見諒)

稍微來介紹一下青木定治大師,1968年生於東京。89年赴法學藝,相繼在巴黎的「Jean Millet」、「Micheal Coudert」、「Mediterranee」,以及瑞士的「Frédy Girardet」等地工作。1995年參加法國糕點大賽(Charles Proust)獲得味覺奬優勝和綜合銀牌奬;1997年拿下了在索洛涅舉行的「Coupe Jean Louis Berthelot」比賽的優勝。 2001年在巴黎第6區開設第1家店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2005年於東京丸之內開設日本第1家店。目前在巴黎有4家店、東京4家、台北1家。2011年,被法國權威美食指南Gault et Millau評選為「法國Top5巧克力師」,並在「Pudlo Paris 2011」大賞中獲頒「年度最優秀甜點大師」,是第一位得奬的日本人。接著又在全球最大的巧克力盛會「Salon du Chocolat」中,贏得法國巧克力愛好者俱樂部(簡稱C.C.C.)「五片巧克力」的最高評價,及「最優秀巧克力師奬」(AWARD),同樣也是首位獲得該奬的日本人,並獲巴黎市頒發「巴黎市長奬」。2012年,被Gault et Millau評選為「Top10甜點師」,成為全法國唯一取得「Top5巧克力師」及「Top10甜點師」雙重頭銜者(註)。



活動一隅(手機拍攝,畫質不好請見諒)



活動一隅(手機拍攝,畫質不好請見諒)

雖然,活動是下午3點鐘開始,但是我大概2點半就已買好書本,準備要來排隊進場。這才知道原來前一場是記者媒體的活動,而且青木定治大師還親自示範了幾款甜點。所以下午3點的場次,就只是單純的見面簽書會,沒能見到大師親自示範的甜點雖說有點小可惜,但是能見到大師本人又能要到親筆簽名與合照就已經足夠了。



Cooking Studio場地



書名

這位漂亮的小姐就是每個禮拜主持Cooking Studio講座的李絲絲小姐,我之所以會認識絲絲其實也是在PChome的新聞台所認識。雖說,我也是挑自己偏愛或是有興趣的講座參加,但有時我若去誠品信義店時恰巧碰到絲絲的話也會跟她打個招呼聊聊,而且小俞上次見過絲絲後也說:「絲絲阿姨講話好好聽~~」只不過,這場簽書會就不是由絲絲所主持了,是由另一位主持人進行即時口譯採訪,只是我忘了主持人的名字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活動一隅



主持人



活動一隅

就連我也不知這是何時擺設而成,因為我只記得我要入場時,檯面上是沒有任何蛋糕,絲絲進場後就看到這漂亮的蛋糕擺設已完成了。而且很多蛋糕品項都是青木定治甜點沙龍茶館的高人氣商品,而且有幾款還是我早已吃過的蛋糕品項,像是“綠竹”與“榛果巧克力蛋糕”,以及拿來當裝飾的馬卡龍。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綠竹蛋糕



榛果巧克力蛋糕

當天我有用手機錄了三段影音檔,只是都不連貫,希望大家可別見怪。活動當天除了提及新書外,還有提到大師是如何產生製作新甜點想法之類的話題。而且主持人還透露大師很喜歡喝香檳,所以就一直看到大師把香檳當水喝,一杯接一杯喝不停丫~~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使用手機拍攝,畫質不佳請見諒)



 活動一隅(使用手機拍攝,畫質不佳請見諒)

當天除了可以見到世界級大師外,還能品嚐到超美味的甜點,還有一小瓶免費的愛唯養礦泉水,而甜點跟礦泉水當然就是僅限有報名到座位的參加人員。雖然,我沒嚐遍青木定治甜點沙龍茶館的每款甜點,但以我當天嚐到以及之前吃過的蛋糕口味來說的話,我個人最喜歡這款柚香塔了,吃起來是十分清雅的柚子香氣且又不會讓人覺得有甜膩感。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如果大家已經吃膩了市面上的檸檬塔的話,大家真的可以來試試這款柚香塔,會讓人非常喜歡讓我這螞蟻人都不禁邊吃邊微笑。老實說,我雖然愛吃甜點,但是一次也只能最多吃2片的切片蛋糕,這次可以見到大師又能吃到不少口味的蛋糕可是讓我滿心歡喜丫~~



柚香榙(正常版)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簽書會並沒有示範甜點操作,所以吃完迷人的甜點以及聽完大師的分享後,還有拿到大師為報名參加簽書會的書迷所準備的小禮物後,當然就是要乖乖排隊準備請大師簽名。當天我有稍微翻了一下書,裡頭寫的十分詳細,而且還有幾款食譜是有在青木定治甜點沙龍茶館所販售的甜點。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說真的,我研究了很久大師的簽名,我從頭到尾只看得懂我的英文名字而已。當天回到家後,Richard就說:「Florrie,你有青木定治的簽名了ㄟ,你想要我的簽名嗎?我也可以簽給你哦~~」Florrie:「你又不是甜點大師,我要你的簽名做什麼?」Richard:「我是馬卡龍大師ㄟ~~」Florrie:「哈,你是失敗馬卡龍大師,所以只能偶爾去簽小俞的聯絡簿就好~~」



活動一隅



活動一隅

這裡我就不把書的內容翻拍給大家看了,因為我覺得要尊重作者,如果大家喜歡青木定治大師,而且又會做甜點的話,大家可以上網或是到誠品書局購買。回到家我有認真細細閱讀,我覺得不論在甜點製作細節以及配方都十分詳細,而且圖片說明也夠多。因為馬卡龍一直是我的罩門,所以我打算這個禮拜要來參考此書的馬卡龍配方,等我若有成功的話再來分享。



書名



特色

至於當天的小禮物,就只稍微跟大家分享一下,因為裡頭的品項早已全部都吃光了,只留下了外袋做紀念。青木定治甜點沙龍茶飤是由香港赫士盟餐飲集團所引進,除了青木定治甜點沙龍茶館外,還有大家熟悉的雙聖冰淇淋、茹絲葵經典牛排館、Chili's Grill & Bar 美式休閒餐廳、Nagi凪 豚骨拉麵、祥雲龍吟與RAW等。



參加活動禮物



外包裝

小禮盒裡頭的品項也不少,除了有一瓶法式果醬外,還有四片的餅乾,餅乾在活動當天的晚上,全進了小俞的肚子,而且小俞直說好好吃,四款餅乾我是都有嚐到一小口,我也覺得頗不錯吃也都不會讓人覺得太甜。



開盒照



品項

只是餅乾雖然好吃,但最讓我喜歡的就是這瓶法式百香果芒果果醬了,我只能跟大家說當我將其打開後,沒想到百香果與芒果一起做成果醬竟是如此迷人。一整個太讓我喜歡了,只是雖然瓶身上也有載明成份,但我從來就沒實驗過,因為家裡還有不少之前做的法式果醬,還是先吃完比較實在,不然,家裡的自製手工果醬太多也很佔冰箱空間丫~~



品項



背面照



活動一隅

這次能近距離見到世界級大師真的讓人超興奮,而且還能拿到親筆簽名更是讓我開心到一個不行。如果大家每個星期五下午有空的話,可以去參加誠品信義店的Cooking Studio,不但有漂亮的主持人--李絲絲小姐可看外,還能一睹許多料理老師的風采以及廚藝。每次在FB看到絲絲PO出相關的Cooking Studio的活動時,我大多挑有興趣的講座參加,畢竟有了小孩後,還是不宜太晚回到家。雖說,倘若我有事的話,Richard也會幫忙顧小俞,但我還是覺得別太常讓Richard請假幫忙帶小孩,雖然我的興趣固然重要,而且Richard也不會因為顧小俞而有怨言,但我還是覺得工作賺錢才是王道丫~~

同場加映:誠品信義店Cooking Studio活動:西班牙大廚到你家--Daniel Negreira台灣醋王--原釀醋

註:擷自博客來書店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