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3 21:46:39| 人氣3,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禮物之一~~人生五味~感動許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生日禮物之一~~人生五味~感動許久

都過完生日一個禮拜了,才在po文真是有點打混,我要介紹目前正在看的兩本書,“人生五味”是由在美食圈頗富盛名的~~姚舜先生所執筆,因為他的本業為美食記者,因此便能吃遍大江南北,於是大家總說他是位美食家,但他從不認為自己是位美食家,只認為自己是個“食通”,當我知道他的書上市後,當然就是吵著Richard帶我去買啦,而台灣糕餅50味則由張尊禎小姐所執筆,這本書我買了很久,直到前幾天才看完啦~~

 

姚舜~人生五味

 
張尊禎~台灣糕餅50味

曾經我認為價格與美味一定是畫上等號,報章雜誌介紹就肯定是美味,但隨著年紀與經驗的累積,在某天我醒了,事情是這樣的某天在路邊買了一位由老太太做的紅豆餅,當我一入口時我知道我真是盲從,因為我在一個10元的紅豆餅裡吃到了老太太對食材的用心,當下我哭了,因為我從不知原來簡單的紅豆餅竟能觸動我心,也終於了解認真與用心是無法用價格衡量,後來當我再去買時,已找不到那令我感動的紅豆餅了,迄今我所尋求的美食就是能嚐到店家的認真、對食材的用心以及那份可遇而不可求的感動,最近讓我感動的就是野上的卡努力,當天我又在路上熱淚盈眶了。

“人生五味”裡介紹了50位名廚,並由這50位名廚介紹一道對其最重要的一道料理,50位名廚有阿基師、詹姆士、保師傅、蝦餃達人葉偉志、法菜名廚張振民(Jimmy)等,每當我看一篇就會讓我感動許久,常常就是莫名的想哭,或許是我對食物的感受性較強,所以在外吃飯我常因為一道菜而呈現高興與不高興的兩種極端情緒裡,常常嚇到許多和我同行吃飯的人,至於會買台灣糕餅50味,是因為裡頭詳載了台灣糕餅的發展史,也細說了台灣許多古早糕餅的由來與細節,對我來說寫食記不能只單純寫下味道,而是要徹底了解食材的本身特性、調理手法以及許多細項,所以只要我介紹的東西有故事的話,我會儘可能告訴大家,這也讓我的食記總是比大部分的食記老手們來的多話丫,所以每次總讓大家耐著性子看完,真不好意思,大家有去書局時可以翻翻這兩本書啦~~

同場加映:慶祝Florrie生日(09/06/07)~ 港式飲茶~中和毫記港式茶樓三峽鮮晏涮涮鍋店我的最愛~金 安德森包包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