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15 11:04:26| 人氣4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缺乏道歉的能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附近的超市買一些食物,結帳時忙著拿出自己攜帶的塑膠袋和環保袋來裝,沒去注意每一樣貨品掃描出來的單價。誰知收銀機小姐竟告訴我總共一千三百多元。每次上超市,我都會衡量自己的力氣,不敢買太多,今日買的東西也不出日常買的「品種」, 何以會比平常的多出五六百元?

我疑惑地問那小姐,有沒有弄錯?她雖沒有不耐,但那表情似乎是:買這麼多還要懷疑。然後要我付了錢,再給我發票。

因為她那表情,我在看發票時竟有些尷尬,怕到時沒錯,豈不顯得我小家子氣、小格局?

「幸好」我一下子就看出了問題,問她什麼東西要五百七十八元?她對著我袋子裡的東西大略瞄一下,拿出一包馬鈴薯,在掃描器上一掃,五百七十八元!三個馬鈴薯要五百七十八元。那小姐急忙撇清,「又不是我打的,是掃條碼掃出來的。」

她大聲叫喚,一個工作人員過來,兩個人討論了一下,以鑰匙打開收銀機查看,再仔細看馬鈴薯上的條碼,結論是條碼的錯,還了我五百五十元。在這過程中,她們沒正眼瞧我一下,好像我不存在。在我說「太離譜了」時,也無一句回應,更不要說道歉了。那樣的態度在我的解讀是:反正多拿我的錢還了我,就了了一件事。

我也不是那麼需要人家道歉,但是這過程,她們毫無認錯、抱歉的意思,讓我覺得「遺憾」。當然不是她們兩人的錯,是貼條碼的人的。但這是一家已經營多年的超市,照說工作人員也受了起碼的訓練,該知道如何服務顧客、如何對待顧客,以及如何保護公司的信譽。

而且,說不定已有人當了冤大頭。如果東西買得多,比方兩三千元,是不會注意到的。如果她們可以正眼瞧我,說:「真對不起,幸好你發現了這個錯誤。」我就不會為了有人如此缺乏道歉的能力而感慨了。

台長: Liu 靜娟
人氣(4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是誰扔了百科全書 ?
此分類上一篇:旅遊時 忽然有了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