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1 23:43:54| 人氣5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象迷,你累了嗎?

象迷,你累了嗎?

 

這是球迷自由討論意見的空間
我一直這麼相信著

-------------------------------------------

其實很明顯的
劉保祐的作法才是經營職業球隊的正道
認同辣妞球團的營運方式
絕對不是趕流行
也不是教大家跳槽去當熊迷
而是認清事實後理性分析的結果

兄弟謹守20年「傳統」的結果
不僅直接造就了今日營養不良的球隊體質
也間接影響了台灣的棒球環境(大家有樣學樣)
這真的是不容自欺欺人的事實

──而這殘忍的事實卻容易在戰績好的時後
因勝利的喜悅而被忽略
當初第一次三連霸的時候
因為是在「草創初期」也就算了(那些年真的要感謝洪氏兄弟的堅忍與撐持)
但在第二次三連霸後
就開始有人發出警訊
但仍抵不住一陣陣的「慢走不送」、「不要唱衰」、「戰績球迷」……等批評
時至今日
所有的後遺症一口氣都併發出來了
才會有「理性和平救兄弟」的活動
不是嗎?

幾天前我po的文──「拒當基本教義派球迷!!」
和其他大大們主題類似的文章
都有不少的回應
在在足以證明
距離「象迷的失望與憤怒如怒濤排壑不可扼抑」之地步已不遠矣!


我承認我是後知後覺了點
但終究是醒了(帶著淚痕醒了)
也並非覺得自己有多了不起
只是覺得倘若球迷們一廂情願的(珍貴的)「兄弟情義」
被無情的球團無限消費
就很不甘心
也替一路走來死忠相挺的象迷朋友們抱不平
長久如此
「相挺」勢必淪為「鄉愿」也

咱們常說「不離不棄,是我兄弟」
買票進場為球員們加油固然是一種方式
只是熱情歸熱情
單純的享受欣賞棒球的快樂雖然不錯
但想更進一步投入其中的球迷
不是更應該用合理的方式鞭策自己喜愛的隊伍向上提升嗎?

──我們絕對能夠這麼做的!
對拒絕改革的球團抵制
是優質球迷進步的象徵
時代在進步
球迷對球賽品質要求的門檻理應相對提高才是
之前在網路上無意中看到了一句話
我一直很喜歡──

「沒有熱情,棒球就玩不下去;只有熱情,棒球也玩不下去!」

希望洪教主不要再用經營業餘球隊的方法
「糊弄」國內已經擁有17年職棒歷史可對照參考的球迷

共勉之
以上

PS. 之前曾有網友說希望往後兄弟的比賽每戰必敗,這句話讓我來解讀的話便是如此──倘若低落的戰績才能刺激球團改進的話,那麼我倒真的希望從今天起象隊乾脆輸個徹底,甚至輸個幾年也在所不惜(輸個痛快),待來年體質健全後黃潮再起,再把那個令人耳目一新的兄弟隊還給象迷!

※註:本文撰於2006年7月8日。轉眼之間,距當時已四年半矣!「看球」對現在的我而言,自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台長: 純純男子漢
人氣(5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野球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非兄弟象迷的感謝!!
此分類上一篇:拒當基本教義派球迷!

黑仔
學學國外的職棒經營吧
再這樣下去
有可能會淪為亞洲第三可能會是第四呢
2010-12-25 00:2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