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27 22:00:00| 人氣3,0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刻工商] 相愛相殺極短篇-貳E

《青春半熟 之 即刻工商》

~就連相愛相殺也要To be continued喲~

  

30】 8th Jun.

 

「邱森萬先生,依本社SOP,對於你的『大作』我不得不在試閱1萬字後,針對作品調性及風格,向老總提出後續落版及設計的概念,老實說,閱讀這1萬字的時間對我而言算了,我不想再花時間想形容詞,我只是想確定你是否真想出書,現階段我可以為你爭取全額退費,賺錢不易、存錢更難,請再三思。」

「如果你非得出書的話,是不是考慮電子書就好,這樣比較環保,畢竟本社配合的印刷廠不採用再生紙漿印書。」

「如果你非要出書而且還一定要是實體書的話,能否讓其他編輯來為您服務?我今天突然覺得身體有點不適。」

 

看著e-mail裡顯露無遺的狂悖之氣,我羞憤之餘,竟意外地得到一個惡趣味──看我用各式奇葩的文字,把你那傲嬌的腦子熬煮成正常的形狀。

 

我隨即致電克莉絲汀探聽,她說自疫情爆發以來,五位編輯相繼確診病倒,唯獨阿威百毒不侵,令社內同仁嘖嘖稱奇,不過昨天不知何故卻說頭痛欲裂,今天還請了病假。她最後跟我再三保證,她說阿威這人責任感特強,要我別擔心,一切都有按進度執行。

被書中那幾位少年騷擾十餘年的我,深知那種煎熬與痛苦,因此我特別向出版社老總表達對常威的惺惺相惜之意,老總在得知我並非投訴旗下員工怠忽職守之後大喜過望,表示必定讓編輯FFuck)全力以赴,把我那長達十九萬字的書稿一字不漏地灌進腦子,一步一腳印地為我實踐夢想。我嘴角失守,露出一抹瀟灑的獰笑

 

To be continued

-------------------------

 

29】 9th Jun.

 

古籍《留侯論》有云:「匹夫見辱,拔劍而起,挺身而鬥,此不足爲勇也。」但常威這廝嘴裡那條爛肉太過刁毒、辱我太甚,就衝著這一點,所以……我有一言,三軍靜聽:「我不做老師啦~~JOJO」俺就偏要當一個整死你的皓首匹夫、蒼髯老賊。

得意之餘,看了看e-mail,空的,很好。爾等還敢亂吠否?

未料常威銷聲匿跡一個禮拜後,再度與我交心:「邱森萬先生,你沒有抄襲吧?我不做鼠輩的幫兇。」這是何其嚴重的指控!說我寫得爛可以忍,但說我抄襲就不行!

我緊緊握著三流小說家全身上下最硬的那一根,我是指筆,隔著電話筒不斷虛刺,揚言要從他的肋骨縫撬開一個洞頂他的肺,順便看能不能灌些冷風進去好讓他醒醒腦。

而常威也隔著螢幕痛罵剽竊他人心血的行為有多麼可恥,嚴正聲明要是讓他逮到證據,必定會用文字工作者最硬的那條,他說的是鎮尺,敲碎我的鎖骨。

腦袋冒火的兩人像是掏槍鬥快的牛仔,爭先恐後地掛了電話

 

To be continued

-------------------------

 

28】 10th Jun.

 

「豈有此理!那傢伙居然說想敲碎我的鎖骨…」我怒不可遏。

一旁追著《延禧攻略》的太座冷不防地說:「一個巴掌拍不響,其實你們倆差不多。」

我忙問何故,已經晉升貴人的王女士,抱著我倆的小答應說:「換作是本宮,要就敲碎你的天靈蓋,還鎖骨咧~那是人類直立行走後全身上下最沒用的骨頭,他還留你一條命呢!」王貴人按下了PAUSE鍵,接著說:「你不也一樣?幹嘛不直接捅他心臟,灌啥冷風~你有事嗎?」

我登時恍然大悟,原來常威和我想得一模模、一樣樣,兩人的共同之處便是想著如何留對方一條賤命之餘,還能行盡情壓榨之能事,我需要人幫我校稿、他需要我來改稿,咱倆好比是用線綁在一起的蚱蜢,再怎麼跳都跳不出這個堪比量子糾纏的漩渦…

 

To be continued

-------------------------

 

27】 11th Jun.

 

翌日。

「你倒是說說,我哪裡抄襲了?」我勉強壓抑胸中的怒焰。

常威用那討人厭的檢察官聲調說:「前面七、八章的筆觸和後面章節儘管調性頗為相像,但在運筆的層次上卻有很明顯的差異,我強烈懷疑有移花接木、剽竊他人作品的可能性。」

我一愣,登時想通一件事,心下暗吃一驚,常威這廝倒還不含糊,居然一語道破一個我沒注意到的關鍵,當下不動聲色問他:「那你覺得哪一部分是我寫的?」

他不受控,只回我:「作者文筆好壞我管不著、也不是那麼在意,我在意的是作品的原創性,和對智財權的尊重與否,這個問題你要是沒有一個說法,請恕我辭去責編一職,閣下另請高明。」

「你給我聽好。前面那幾章是我在2004年寫的,其他的是我在2021年補完的,相差了十七年耶拜託~就算我是三流小說家,會毫無長進嗎?」電話那頭鴉雀無聲,過了一分鐘才傳來那應該、勉強、也許、算是道歉的聲音:「是有這個可能性。不過,第九章讀起來像是全新的篇章,我建議你把前面八章全部刪掉,那並不影響故事的整體性,至於裡面提到的一些背景資料,在後面的章節適時補述即可,如此也可精簡篇幅。」

去你的!這本書像是我自己生的小孩,要我親自操刀截肢手術?門兒都沒有!可惡

 

To be continued

-------------------------

 

【26】12th Jun.

 

常威堅持截肢手術。我則遲遲不願簽下家屬同意書,就這麼耗了兩天…

由於在出版契約的條文中,我在這方面是佔優勢的,責編再怎麼刁蠻傲嬌,還是得屈服於作者幼稚無知又任性的要求,在他放棄的同時卻來個回馬槍:「既然你執意如此,我也不再強求,不過…我猜你也請不到什麼名人幫你寫推薦序,我建議你自己寫序,交代一下這個中斷十七年來換取自我成長的心路歷程。」他像是喝了一口什麼鬼飲料,繼續交辦homework給我:「邱森萬先生,誠心勸你自己最好重讀一下前面那幾章,重新再潤過一遍,不要到時候害我被嫌不夠專業沒有提醒你,名字還得被迫放進版權頁陪你,那我會很困擾。」

能怎麼辦?只好再次掐著脖子,逼自己重新沉浸在書中描寫的年代氛圍裡,進行毫無預算的心靈追加工項,這不是挖坑給自己跳是什麼…

 

To be continued

-------------------------

 

25】 13th Jun.

 

前八章的改寫異常艱辛,我必須重新檢視在2004年創作時的初衷,在儘可能保持本心的同時,又必須從背景設定、人設、性格刻劃、劇情主線推展及支線埋梗…等等各層面反覆比對,有些甚至影響到後面二十幾章的情節發展,難怪常威建議我整個砍掉。

其實重新執筆之初也有想過這麼做,但後來否決掉的理由卻很幼稚。當初寫那幾章時是抱著寫回憶錄的想法(是說當時30歲不到寫回憶錄是怎樣?),如今則是以寫小說的心態,二者相容卻不盡相同,但前者真實的比例無疑更貼近我的少年時光──我怎能自己否決自己?那豈不是自宮

況且,想到常威屆時必定是一副「早就跟你說了吧?」的屌樣,林北就覺得不爽,俺的書寶寶多長一條手臂又如何?起碼可以對你比中指。想截肢?呷卡麥ㄟ~

 

To be continued

 

台長: 純純男子漢
人氣(3,069) | 回應(0)|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青春半熟 之 即刻工商 |
此分類下一篇:[即刻工商] 相愛相殺極短篇-參V
此分類上一篇:[即刻工商] 相愛相殺極短篇-壹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