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17 22:00:00| 人氣3,1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刻工商] 相愛相殺極短篇-伍R

《青春半熟 之 即刻工商》

~就連相愛相殺也要To be continued喲~

 

 12】 26th Jun.

 

二校,又叫版型校。

在此通常是在分段斷句上下工夫,使整個版面更整齊,因此即便合約上我有權,但一般上通常不會再去改動內容文字。不過XX老師豈是一般人,我又不小心發現幾個在一校時,眼殘漏看的小地方,死命地磨著常威幫改,他小子當然抵死不從(靠!說聲「遵照辦理」很難嗎?像我工作上就很常講這句),我甚至起心動念想跟社區主委商借他那條傳聞中咬死無數野狗的比特犬來福去台中弄他想當然耳,邱森萬先生的祖宗十八代必定被他腹誹了千百遍,不過三流小說家的臉皮早早練到爐火純青的化境──

他操由他操,清風拂山崗,他幹任他幹,明月照大江。總之,終究改到連每一個標點符號的形狀都猶如我初戀情人的笑靨般美好,我才甘願放了他。

 

原以為跟責編的關係會有所好轉,但,並沒有因為我仍是那麼無禮又無知,而他傲嬌又毒舌的江山更是難移

 

To be continued

-------------------------

 

11】 27th Jun.

 

二校包含了內頁書眉設計

我不願再一次顯露自己在這方面的匱乏與無知,趕緊跟google大神求教,有興趣的人一查便知由於跟克莉絲汀談企劃時,這部分約定好由乙方(就是XX老師敝人在下我)說明作品理念和想要的元素,而甲方(出版社)提供設計(至多3超過另計)

或許是我先前不只一次強調拙作就像中二生一樣的緣故,結果美編從中汲取出來的靈感令人吐血,我甚至小鼻子小眼睛的認為是常威這廝在從中搗蛋──

 

1一個女孩爬上天橋的欄杆,張開雙手迎風招展

(神經病患在夢遊?鐵達尼號可是不見天日的沈船哪!老子新書上市,居然觸我霉頭真不吉利~OUT!)

 

隔天,美編把新的設計文案寄了過來──

2一盒愛心形狀的金莎巧克力和一把染血的西瓜刀!?

(這三小?鬼娃恰吉?這等王世堅出書留給他啊~怎麼會給我這個?OUT!)

 

剩最後一顆寶可夢球了,來點專業的好唄?拜託拜託

3】一個有夠專業、穿著像MIB的男人神秘兮兮地從柱子後面探出半邊身子

I’m Bond, James Bond. 還真是棒咧!這是青春校園,不是北非諜影》啊啊啊…OUT!)

 

我罵不絕口,揚言告上消基會

常威給了我一個馬克笑到流淚的貼圖:「好哇~那說不定會紅喔!」

我繼續罵,他也怒了:「自己不說清楚還怪別人,好好好…乖~別哭,我畫給你,不然你還覺得我們是詐騙集團想多A你的錢。」

 

他隔天丟了張素描的照片過來,還真的給我隨便畫

記得國中時坐我隔壁的那個癩痢頭阿玖很喜歡在課本的角落塗鴉,然後翻動的時候有如一部小電影,常威的畫風就像那種,有夠簡單,卻讓我心中一動看著那幾個高舉雙手歡騰的人形,像極了七龍珠裡齊聚眾人之力的「元氣玉」──就決定是你了!

 

To be continued

-------------------------

 

10】 28th Jun.

 

二校完發現頁數還真的比一開始落版時少了差不多78頁,思前想後,案情終於大白原來,我當初在WORD繕打時,結尾處為了營造像漫威電影那般,跑完所有字幕後又有一小段影片的驚喜,所以特意安排了長達好幾頁的空白後,才跳出彩蛋

我(自以為)的神來之舉放在個人新聞台時,由於螢幕頁面的捲動確實營造出我要的效果,因此頗獲網友們的好評,但印成實體書時,只消翻過一兩頁就有相同的效果,故落版之後反而多出好幾張空白頁

無論如何,這個結果令我大喜過望,以為篇幅縮減理當能節省印刷成本,而我則可以藉著這個機會名正言順地要求

不能退錢!」常威把一盆冷水電話那頭直接澆了下來

「為什麼?」

「因為合約第八條第4項第(2)款第c目已經寫得很清楚了,落版時你自己看都不看就畫押,所以會計絕對絕對不可能退款給你,全宇宙的會計都會這樣告訴你。」想像他此刻必然一副逮著人家小辮子的得意嘴臉,我還真想跟社區主委借來福,fuckfuck~~

「那現在怎麼辦?」

你可以保留空白頁,警醒讀者青春不要留白啊!這肯定是小說界的一項創舉。」

「那不是很奇怪嗎?你就不擔心名字在版權頁跟我放在一起嗎?」

「那個我已經看開了。建議你直接把空白頁刪掉,就當做幫你的書寶寶排毒,順便節能減碳做功德,想想拉丁美洲的熱帶雨林呀!」

操~我氣得血壓飆到10馬赫而感到一陣暈眩但就在這個moment,我缺氧的大腦竟在厭氧反應後,意外地閃過一個既甜美又惡毒的念頭

 

果然,我一邊說,常威一邊在靠夭靠北……

 

To be continued

-------------------------

 

9】 29th Jun.

 

「邱森萬先生,你別鬧了,一校二校都定稿了,你還要寫新篇章?」

「那當然。392頁寫好寫滿是我的權利。」

「印刷廠那邊已經排好你的檔期要開模印書了,你給我來這套!這幾年寫書的比買書的還多,加上疫情的影響,檔期要重排有多麻煩你知道嗎?……」以下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我忽略不計、充耳不聞,直到最後被他疲勞轟炸到受不了…

「…我再想想。」

 

我隨即問了克莉絲汀,印書的檔期在何時,嗯~的確很緊,加上常威手邊還有其他案子,確實不太可能騰出時間來。經過一夜的輾轉反側,我終於狠下心準備拍板書寶寶的瘦身計畫,隔天一早,電話撥通後按下常威的分機9478未料接電話的是一個嬌嫩的女聲,(喔~原來是我那沒緣的編輯D),她跟我聊了幾句,告訴我今天輪到阿威居辦,順便詢問XX老師有何貴幹?我也回了幾句,簡單的告訴她我原本有意追加一篇彩蛋,可惜功敗垂成的始末未料她大驚失色的向我報佳音:「XX老師,不行不行!萬萬不可!一直到最後,都不可以放棄希望,否則夢想就會馬上結束。」接著表示自己剛結束一個案子,有幾天空檔可以協助我。

既然事情有了轉機,我請編輯D將電話轉給克莉絲汀,問她程序上是否可行?她說應該可以。我又問了編輯D一些技術性的問題,最後,敲定在送印前,我跟她大約有48小時來完成這個MISSION IMPOSSIBLE

 

To be continued

 

-------------------------

 

8】 30th Jun.

 

託工作之便,公司另一個專案團隊要到台中世貿策展兩天(週六週日),但有一位同仁和兩名工讀生確診,正愁人手不足,身懷無敵星星的我見機不可失,便向執行長表達毛遂自薦之意,因此立獲恩准,還要我提前一天下去幫忙彩排

 

<Day 1> It’s Friday

國道風光(還是鐵道風光,反正我都沒在看。)

我在高鐵上振筆疾書,目標3,500字,誤差大約±5%,不難,但壓力來自於時間非常有限由於昨晚已在筆電裡灌溉了一些,加上今明兩晚在中港路的商務旅館中持續奮戰,應該有機會達標,在北返當天和編輯D約在高鐵站的星巴克當面討論。就寢前,WORD左下角顯示為1,530個字,進度稍嫌落後。

<Day 2> It’s Saturday

午餐,當地特色風味料理AKA…就是便當。)

忙了一天,累斃了。回到旅館已經將近晚上9點,同事們洗完澡後個個再起不能有欠文字債的人還不能睡,跑到旅館B1Lounge,點了杯漂浮冰咖啡和生酮漸層抹茶生乳酪蛋糕(因為看不懂,所以點它),掀開NB的背板便鑽了進去就寢前,WORD左下角顯示為2,705個字,沒寫完,而且進度不如預期。

<Day 3> It’s Sunday

賦歸,返回甜蜜的家了嗎?

比更累還要累的累叫什麼?請幫我想想由於還要撤場,大夥兒忙到不亦爽乎執行長開金口加碼讓大家多住一晚,禮拜一直接補休一天;這對我無疑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消息傳來當下我正跟編輯D通話,打算取消會面另謀他途,她一聽到這戲劇性的轉折,歡呼連連。我當晚也在士氣大振下文思泉湧,追加的篇章在就寢前大功告成,WORD左下角顯示為3,452個字。我振臂拉弓、狀若癲狂,抬頭瞥見旅館Lobby的鐘顯示a.m. 03:15,比螢幕右下角慢一些,我哼著Danger Zone進入洗洗睡SOP一校就交給周公囉~~

 

──還真的讓我辦到了。

 

To be continued

 

台長: 純純男子漢
人氣(3,177) | 回應(1)| 推薦 (2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青春半熟 之 即刻工商 |
此分類下一篇:[即刻工商] 相愛相殺極短篇-陸O
此分類上一篇:[即刻工商] 相愛相殺極短篇-肆E

旅人
謝賞紅樓思念
並回應美詩
晚安安
2022-08-22 21:12: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