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9 03:00:00| 人氣2,45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5 收藏 2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力行宿舍的二三事

關於力行宿舍的二三事

 

 

有網友建議我在書中放一些插圖,譬如:寢室格局圖、校區平面圖等等,如此有助於融入劇情(其實我只想放「鳳凰神鳥圖」);言之有理,但我想了想還是決定婉拒,一來現在網路發達,google一下什麼都有了,二來我就是不希望讀者去google,畢竟現實歸現實、虛幻歸虛幻,何況中間還隔著二十年的時空呢!

那麼,請插畫家來畫如何?這是個好主意,但要把腦海裡的原汁原味搬進一張素昧平生的畫紙裡又談何容易?在曠日廢時與預算追加的雙重夾擊下,三流小說家終究選擇了逃避(笑)。

逃避不僅有用,而且還可以很瀟灑(能說這話臉皮得夠厚才行),俺從網路上挑選了一些「有感覺」的圖片,藉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一下拙作中提到的場景;但,還是再次強調,這些「示意圖」雖然很美,但遠不及記憶畫面的十分之一,只是聊以抒懷罷了。

  

 

「女賓止步」?當然。叛逆的青春歲月啊!又有誰能抗拒衝撞體制的刺激感?什麼!青年才俊不該違反住宿規則?其實你說得都對啦!但,我想懂的就懂(拍肩)。

   宿舍東側,腳踏車棚某格可容一人勉強側身通過的柵欄被水泥牆封死了,當然。中壢很常這種陰濕的鳥天氣,正因如此,在熬夜K書的夜裡,當室友把灑滿胡椒鹽的花枝丸和香雞排塞過來時,那種感動絕對會讓我在二十年後想起還是口水流滿地。

  

宿舍中庭,跳電時全體住宿生會趴在圍牆上開始靠么靠北,不過現在應該不會了,有手機可以滑嘛!當然。我想念那個沒有光害的一片黑,總有淙淙的吉他聲或是口琴聲適時響起話說回來,老是跳電是怎麼回事?

 

  

寢室格局,差不多是這樣啦!但少子化的影響,我想應該不會住到8個人吧!當然。窗明几淨的感覺讓我有些不自在,那群臭男生呢?最違和的就是冷氣機了,和我腦海頻波重疊的,是把吊扇開到最強時,那股垂死堅持的嗡鳴聲

 

   女生宿舍(信樓),這是後期改建過的模樣,「十八相送」小劇場通常在此上演,當然。妳收下了我的宵夜,卻不知有沒有收下我的心意?我想,自女舍返回的路上,每一位男孩都如此想過吧!

 

  

女生宿舍(望樓),也是較後期的模樣,相較於外緣的信樓更顯神秘,當然。礙於視覺上的死角,她的背影總讓我來不及目送便已杳然,我一度好討厭那個牆角,討厭到想把它給拆了。

 

 

女生宿舍遺址,後來,它真的拆了!用剩下的殘瓦堆砌成紀念牆,讓歷屆校友睹物思情,當然。人不該亂許願,然而,在我的心底,信望樓宿舍始終未曾改建,依舊矗立在惹禍的月暈下,對我散發迷濛的光華。

 

 

「月牆」,多美的名字啊!當然。

 

今晚,我只想tag那個十九歲的落寞身影,願你別來無恙:)

 

PS. 本文圖片均取自網路,如有授權問題請告知,謝謝!

 

台長: 純純男子漢
人氣(2,453) | 回應(4)| 推薦 (45)| 收藏 (2)|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力行宿舍316 |
此分類下一篇:力行宿舍316~亂入者3(彩蛋)
此分類上一篇:力行宿舍316~亂入者2(彩蛋)

路痕
我一直是住在家裡,但去過同學的宿舍參觀過,大概是因為我比你大幾歲,同學們的宿舍比較老舊,是一個像回字的矩形樓,中間當然也是停電時大家可以靠在欄杆向中間廣場靠夭。隨著時代的進步,那種發黃的場景還停留在記憶中特別珍貴。就像我把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某回字樓的照片貼在我的小說文首一樣,多年後參加馬拉松又故地重遊時心中的波動難以形容...原來它還在?好像是為著一段沒完成的夢境...有一天它也會被拆掉吧?但那晚她和麻吉站在樓外等我下來的模樣還是那麼鮮明,發生在金山的那段海邊年少往事卻隨著歲月被永遠寫進了小說的回憶中。(拍手)
2023-06-19 09:07:55
版主回應
當愛已成往事
就讓文字永恆而成的美 常駐心中
便已足夠:)
2023-06-19 23:30:31
秋天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力行宿舍 316】
(嗯,鳳凰神鳥圖,太妙了吧 ... 哈哈哈)

另,你有看過電影【愛在日落巴黎時】嗎
女主席琳去了男主傑西在書店辦的簽書會
而那本書,就是依據兩人之前的相遇而寫

如果,郁敏小姑娘來到你的新書發表會
(猜你會說,三流小說家沒這待遇啦 XD)
哇哇,那真的是,讓人整個浮想聯翩啊~
2023-06-20 07:18:38
版主回應
不愛吃香菜的小師妹,來到新銳作家邱鈞傑的簽書會......
光這樣的浮想聯翩就值一回番外篇了

-----分隔線-----


那摀嘴淺笑的神情和瀏海間不經意露出的淡疤
令我心中一動,而只一個眼神,我就明白她也知道我已把她認了出來
但她不說破,我也不說

我在扉頁處簽下秋蘆二字,頓了兩秒,調皮似的在旁邊畫了個Q版不倒翁
追加~你來了~三個字,我迅速將書頁收闔,站起身來遞了過去
經紀人在旁忙說:不好意思,我們請下一位...

她逐漸轉身離去,邊走邊將書頁攤了開來翻看著
那身材嬌小的背影倏地定住,卻沒注意腳下的台階...
書從她手中滑落,我下意識地跨步向前想扶住重心不穩的小師妹
未料自己也跟著摔倒,只來得及將自己墊在下面儘量護住這位VIP讀者

我後腦著地,額頭承接著另一道甜蜜的撞擊
恍惚間,書頁翻動了起來,如同積累二十年的青春
最後定格在那Q版的塗鴉上
塗鴉的表情似是起了變化而扭曲著
我的觀感越來越重,神思卻輕盈自在,如同那道天虹...

我還真看到了一道彩虹,在篤信電學大樓外的大草皮上空
穿堂掛鐘的兩根指針已然重疊,同時指著正上方
而二一鐘適時響了起來,響到第七聲時

--「同學,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一聲悅耳的嗓音將我的注意力黏了回去,在我面前的是文晴
以及…以及讓我怦然心動的TUES

:可是我不吃牛肉耶
:放心,我們可以點豬排雞排或魚排,我會叫老闆不要在上面放香菜

她摀著嘴對著我笑,模樣可愛極了,所以,我想待會不管點了什麼
吃起來應該都沒差吧!


-----分隔線-----

以上是原作者即興親寫並授權改編的開放式結局
(不會收錄在書中,只存在於PChome新聞台)
也是送給忠實讀者的禮物
希望台長們開心過佳節:)
2023-06-26 00:02:11
秋天
哇哇,我好想哭喔 ... (微笑感動著)
原來,跟虛構的小說角色活在同一個時空
是這種感覺啊 ... (邱/鄒都變成我的同學了 XD)
(你真的是很棒的作家耶,真心不騙,哈哈哈)

好險,我之前寫的番外篇已經刪除了
寫作功力差太多了 ~ (但我會繼續加油)
2023-06-21 02:17:59
版主回應
那陣子太忙~~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同人創作又有什麼關係啦~註明原作出處即可
而且,重點是,我還沒看過就刪文...太無情了 ><
放回去吧!不然會成為俺心中的遺憾 XD

PS. 你文裡的選圖通常也是期待之一
2023-06-21 08:36:39
秋天
我本來有想說,等你新書開賣
會再把番外篇重新上傳新聞台

但重點是,我之前只寫了前兩集
後兩集的靈感和結局,被我推翻了
所以還要再構思一下 (其實是懶惰啦)

另,說到選圖,我是真的滿用心的
小說中邱鈞傑常穿軍綠色大衣,有青島刑事的Fu
但織田裕二的年紀,都可以當女主角的爸爸了 (笑)
所以只能忍痛捨棄,為了找那種大衣(隨性)的感覺
眾裡尋他千百度,終於找到形象接近的年輕男演員
(雖然文章沒了,但用邱鈞傑/鄒郁敏去google可以看到圖片)

有時想想,自己是搞錯重點了吧,應該要精進文字力才對啊
但是,這是我的小樂趣,也是和別人的書寫不同之處吧...(哈)
2023-06-22 07:45:56
版主回應
有找到圖片,男女確實都選得不錯呢~~
2023-06-23 10:23: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