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6 07:00:00| 人氣2,47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立夏

立夏

 

 

立夏為夏之首日,有分教:「螻蟈不鳴,水潦漫。」而螻蟈為蛙的古稱,亦即,立夏當天青蛙如果不叫,則今夏多雨,收成將會欠佳。只是身處都市叢林已久,我們曾幾何時能有幸靜心傾聽呢?萬物歷經春風化雨的吹拂與滋潤,已逐漸成長茁壯甚至交相競爭,我期待那片萬紫千紅的印象畫、我期待那片蟲鳥蛙鳴的仲夏夜組曲,在五十年後,仍足以讓人們身歷其境

 

二十四節氣裡,分別都有一個來標誌四季之始,先前曾提過的台語梗,此處同樣適用。臺灣有句俗諺:「入夏補老北」意思是說,要在夏季的第一天為年高的父親進補;當然,這是為了押韻,總不能把「老木」晾在一旁吧!不過,在炎熱的夏天進補多為涼補,對於體質燥熱的人來說,體內津液較為匱乏,來碗枸杞菊花茶或銀耳湯可以養陰益氣、生津健脾唷!

 

我在寫《青春半熟.記憶微溫》時,父親已過世十一二年了,他當然不會知道口中的「阿笨兒子」有朝一日會出書,更不會知曉當我寫到關於父親的橋段時,難過到無法下筆。為避免喪父的哀傷影響到寫作氛圍,便將原本他的戲份投射到好友父親(鴨爸)身上,運筆果然順暢多了,儘管有些取巧,但事後重閱,很慶幸當初做了對的決定《青半》的故事在這邊已開始埋下結局的伏筆,倚天劍和屠龍刀的橋段我很滿意,刀劍互擊下,又會迸現什麼秘密呢?事實上,透過寫作,居然讓我重新聯絡上當年補習班的班導,也就是拙作裡雅琴姊的原型;現實與虛幻交疊,無論在三十年前還是三十年後,都同樣讓我驚喜萬分!

 

《力行宿舍316》的出版作業刻正如火如荼地進行ing,上架前一定會公告周知由於先前的試閱版曾在pttDcardPOPO連載,有讀者私信給我,說是勾起不少當初念大學時的共同記憶,這無疑是莫大鼓舞;但責編則強烈建議我加碼另寫不公開的篇章以刺激銷量,我答應他了。至於寫啥?就說要保密了~哩嘛幫幫忙!總之,迎新社團聯誼、送宵夜、英文話劇運動會、校園傳情XX之夜這些元素並非選擇性置入,而是必須要有

 

tag被室友肉麻的情話綿綿專線吵到大聲朗讀微積分原文書表達抗議

台長: 純純男子漢
人氣(2,478) | 回應(2)| 推薦 (4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小滿
此分類上一篇:穀雨

秋天
看到【大聲朗讀微積分原文書】忍不住笑了~

想起以前有堂課叫做【作業研究】
到底是要研究什麼作業啊 ... 哈哈哈
2023-05-08 09:01:26
版主回應
有些選修課怕沒人選
老師會把課程取一些標新立異的課名
不過這個【作業研究】到底是要研究啥鬼
還真是難倒我了
2023-05-09 00:03:57
旅人
謝賞紅樓花落水流紅
並回應美詩
晚安安
2023-05-09 18:37: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