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24 22:00:00| 人氣6,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刻工商] 相愛相殺極短篇-陸O

《青春半熟 之 即刻工商》

~就連相愛相殺也要To be continued喲~

 

 7】 1st Jul.

 

同事們個個睡到不省人事,我卻在睡不到5個小時後就被疑似初老的內分泌自然喚醒

在旅館餐廳巧遇昨晚參展的協力廠商,這位大哥很阿莎力的讓我搭便車前往出版社(人間自有真情在)。一路上思潮起伏,想到終於可以見到這群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編輯,心中就有莫名的悸動;突然,我想到了常威。

對厚~差點忘了這傢伙對我有著滿滿的愛,咱倆傾心思慕已久,今日是該親近親近才是;但萬一他要是天生神力,還會像《駭客任務》裡面那樣躲來閃去,那我處境豈不是很危險?事發突然,還來不及跟主委借來福呢!

一念及此,我下意識地將胸前口袋的筆拔出來,向前──原地突刺、再放回胸前口袋,再拔、再刺,管它是隱劍鬼爪還是牙突零式,務求一擊必殺;當下凝神吐納,意貫全身,一筆刺出,竟有轟轟之聲,四刺、五刺,擊刺之聲竟越練越響,響了數次,卻漸漸輕了。又刺數下,覆又漸響,自此從輕而響,從響轉輕,反覆七次,終於舉輕若重得心應手,只在一擊一刺間隱隱挾藏風雷之聲,自此方告大成,練到這檔次時,車程自離開西屯已約莫一頓飯時刻。到了大里,下車時KK實業公司的李協理拍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你們顧問業也是可憐~工作壓力一定很大。」我向他深深一揖,雙方就此別過。

轉頭望向出版社所在的這幢建築物,短兵相接的時刻已不容逃避,我踏進電梯、按下所屬樓層,直上紫禁之巔

 

To be continued

-------------------------

 

6】 2nd Jul.

 

站在門口迎接我順便幫我量額溫噴酒精的竟然是編輯D本人只見她一身白衣黑裙還用藍色的髮帶綁了馬尾,我只能說,她很有心。我告訴她,如果將來拍片時選角,我一定跟導演推薦她,她笑得有夠燦爛。

時間寶貴、事不宜遲,我將隨身碟交了出去,她隨即開工,只見她召喚出一叫做「InDesign」的軟體,接著便要我在沙發區殺時間,那裡有他們家出版的大量圖書,我得讓她專心工作才行。我挑了幾本正打算翻看之際,耳畔聽到一句:「XX老師您好,您的咖啡要加糖嗎?」我連頭都不用抬就知道這甜美聲線的主人是誰。

我保留克莉絲汀給我的第一印象和所有形容詞(這就不分享了),當下只笑著對她說:「這一看就知道絕對甜過頭,叫你們經理出來!」她輕笑了幾聲才說:「阿威今天跟編輯A去草屯出差做專訪,看下午有沒有機會趕回來,請隨便參觀,但不要打擾到我同事們工作喔。」(「那可以只打擾你嗎?」我很辛苦的忍住這一句)有著如此柔美的嗓音助攻,我懷疑她這輩子可能沒機會嚐嚐我拒絕或是我不要這類的答案,可憐哪~

中午還是吃當地特色風味料理”(with克莉絲汀及編輯D),席間,編輯BCE陸續過來跟我打招呼,大家行禮如儀;編輯D問我:「為什麼不用26章?或是像回音那樣的獨立標題?」我告訴她這其實與本書最大的彩蛋屬於同一個面向,由於她的鼎力相助催生新篇章,所以不妨透漏一個線索給她──和最後踏進包廂的那首歌有關

午餐後她犧牲小憩片刻的勞工權益完成第一階段工作,而我立即將座位移到她右邊,盯著螢幕用滑鼠不斷捲動頁面確認稿件,針對幾個稜稜角角,我即說她即改,本日限定的工作甘特圖一路推進;看著她的右邊側臉,我突然興起一股異樣的感覺,我跟她提了一下,她邊笑邊工作雖然,其實,不太像就是了

這一Part總算順利完成,看看手錶也早就過了下午茶的時間,接下來就等常威回來,把書寶寶剛長出來、還熱騰騰的義肢交給他接上去即可,要是這樣還推三阻四,我就請來福過來讓他真的裝義肢。

我跟出版社諸君道謝say goodbye,克莉絲汀送我下樓,我跳上她幫我叫的計程車後,在關門前看到有兩個人一個扛著攝影架一個揹著裝稿件的藍色大圓筒快步走向電梯,後者喊了克莉絲汀的中文名字叫她幫忙按開,這一開口我就知道他是編輯F

克莉絲汀對他說了幾句,便將手指向我,然而司機已踩下油門兩人匆匆對到一面,我對他微微頷首,他報以略一揚眉做為回應;第一時間只覺得他跟我長得好像,再一回首已人影杳然我想,如果當初高中時選擇文組而揚棄了理工組,退伍後從事文字工作的話,現在的我大概就是這一副鳥樣子吧!

 

To be continued

 

-------------------------

 

5】 3rd Jul.

 

從四天三夜緊鑼密鼓的台中之行脫身後,身靈都輕鬆不少,出版社一干人等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再跟我聯絡克莉絲汀跟我的私賴對話框裡,終於在一來一往的第23張早安圖後,有了一條訊息──

「XX老師,請問大作打算定價多少?」

一談到錢,我彷彿聽見書店老闆打開收銀機的那一聲『叮』,精神不禁為之一振:「給我個中肯的建議吧~」她直接來電,報了一個range給我

相對於付出的心血來說其實頗為合理,但站在長期擔任讀者一職的我來說覺得似乎有點貴,接著她用無比悅耳的聲音解釋出版型態的差異;老實說,由她來說明簡直是個敗筆(看你怎麼想了),因為聽者的注意力會一直被聲音本身拉走而恍神,如果換作是常威來講,我一定可以打起十二萬分精神聽個分明,so~有聽沒有懂啦!

思之再三,想到書中主人翁的筆名,剛好比range的下限再低個50元(就當作請讀者喝一杯手搖茶飲好了),取諧音也好聽,於是──書寶寶的身價就這麼訂下來囉

克莉絲汀有點吃驚,提醒我新書促銷期還會再打79折喔~XX老師您確定嗎?我給她肯定的答覆:「想賺錢的話,我會選擇更輕鬆的方法,不是嗎?」

 

當我還陶醉於自命瀟灑之際,卻聽到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吠聲:「…你應該告訴那個邱森萬,不要以為走薄利多銷的路線,就可以避開庫存的壓力,現在人去孫東寶吃客牛排眼睛眨都不眨一下,要他們掏一樣的錢買本小說,比把他們做成牛排還難,書就是那麼奇妙的東」接下來大概是話筒被蓋住,所以一片寂靜

等到電話線的兩端重啟通話時,克莉絲汀趕忙道歉:SorrySorry~老師您別在意,您知道的嘛~阿威他說話就是醬子。」常威這廝果然一開口就撥開我的腦霧,我靜靜地跟她說:「麻煩幫我轉擴音──有一種東西,叫做圖書館,全台灣加起來有兩、三百座可以捐,還有漂書箱呢!而且新聞不是有報導過嗎?世界上有不少4個字或5個字或6個字的國家他們的老百姓似乎都缺衛生紙,惻隱之心人皆有之更何況,我跟焚化廠的員工剛好也有點交情~『寧願燒盡,不願朽壞』聽過沒?『焚我殘軀,熊熊聖火,憐我世人,憂患實多聽過沒?全宇宙就這1,000本了,絕無庫存問題。」

即便沒有遙視的超能力,我仍舊可以看見克莉絲汀瞠目結舌的表情

 

To be continued

 

台長: 純純男子漢
人氣(6,127) | 回應(0)| 推薦 (2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青春半熟 之 即刻工商 |
此分類下一篇:[即刻工商] 相愛相殺極短篇-柒F(完)
此分類上一篇:[即刻工商] 相愛相殺極短篇-伍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