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10 22:00:00| 人氣3,86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刻工商] 相愛相殺極短篇-肆E

《青春半熟 之 即刻工商》

~就連相愛相殺也要To be continued喲~

  

17】 21th Jun.

 

像邱森萬這種三流小說家為人是很小心眼的我毫不遲疑地在下方回擊──

 

主啊!

請陶冶我的責編,請賜給他善良的人格,

使他得以知曉以文織夢所投入的不假修飾,

滿腔熱情所遭遇的人情冷暖,

和歷盡滄桑所認清的不讀不回。

然後,作為他的客戶的我,方能驕傲說聲:「感謝讀者賜教。」

Who is your dad??

 

這次隔空交火,底下留言的推、噓呈五五波態勢,因此戰果方面算是半斤八兩;由於雙方都未正式署名,因此彼此心照不宣

 

To be continued

-------------------------

 

16】 22th Jun.

 

好景不常。

差不多又一個禮拜後,清幽的日子終告破滅。常威將一校稿LINE給我的同時,對著邱森萬先生提出了兩個尖銳問題,一個在意料之中、另一個確實始料所未及;我先解決簡單的──

 

關於你問的第一個問題,我直接告訴你那是我故意的。書中大部分的角色我刻意用綽號而避開全名,這麼做的原因有兩個,其一,既然拙作是以致敬中二生做為最初的發想,那麼我希望書中的角色不是代表某些人、而是所有人,因此連主人翁都只用綽號。

 

常威這時打斷了我從BBS時代就一直被網友詬病的打字速度,迅速噴了兩句:

「都聽你在講

「你有沒有想過『倚天屠龍記』要是從頭到尾金庸只用『小張』代表主角會是一部怎樣的作品?」

我當然能夠反駁他,但我打字不夠快,也懶得跟他筆戰,更何況經過他同事的認證後,身為老師又豈能有失身分?姑且不理他,繼續LINE(賴)──

 

再者,我國中時期,同學間確實有那種講名字沒人知道是誰,但一提綽號大家便恍然大悟的情形,這有別於一些時下學生電影裡那種連名帶姓稱呼對方的情節,而我想標註這樣獨特的次文化。

(其實我忍住沒說的是,我很懶得想人名,因此書中的綽號反而用的很真實)

 

然而常威的回答令我心頭蒙上了陰影:

「還是老話一句,讀者買不買單呢?」

「邱森萬先生,你搞砸了。是說~應該也沒差啦

我冒著火氣的LINE過去:「走著瞧!」

他回了我一個『凸』(天知道是啥意思?)又繼續LINE過來:「那個就算了,但還有一件事,你踩到我的底線了…」

 

To be continued

-------------------------

 

15】 23th Jun.

 

LINE到一半電話響了起來,看來常威想要直球對決。

「誰教你越俎代庖用編按的?」不滿的情緒透過溫熱的手機漫了過來

「這…」我一時為之語塞。

編按是什麼意思你知道嗎?」

(我當然知道,但…)

「那是編輯,也就是我,對於作品中較為晦澀難明的部分,為了方便讀者,而將自身見解註記於其上,是對讀者的一種貼心,請問現在你打算自寫自編是吧?」

畢竟自己搞不清楚狀況在先,此刻也只能好聲相向:「不好意思,因為寫稿之初沒有想到出書,只是覺得透過這樣的操作,用轉換鏡頭的方式敘述相關的背景資料,有助於讀者瞭解一些梗概,應該蠻有趣的…」

「我原本想當做你不知道。畢竟比起無禮,無知起碼可愛一些,但看來~邱森萬先生,你可是兩者兼具。」

………(OS:幹)

「我不管。總之,編按代表這部作品的編輯水平,因此我有權進行調整潤校,當然,會再給你看過,要不然,請你刪掉所有的編按,然後在你想要的章節中補述,這我沒意見。」

我差點跳腳,但轉念一想:「有何不可?待掂掂這廝有多少斤兩後,再電爆他。」因此便連聲冷笑,歡迎他從編者優雅轉身為作者,多方嘗試未必不是件好事

「隨你便」我一把掛掉電話,像是龍舟前端眼明手快的奪旗手

 

To be continued

-------------------------

 

14】 24th Jun.

 

常威的文筆差強人意

編按的部分改得還可以,不僅用字精確,有些地方的鏡頭切換」還更為徹底;我修了七、八個地方後寄回,等他再寄過來時,就大致OK。正想該怎麼誇他一下以顯示我身為老師的超然氣度時,他又LINE了兩句過來:

「怎麼沒有第23章?而且原稿最後居然還有不少空白頁,你確定沒有漏稿?

我當時正喝著AA日曬耶加雪夫,品嚐著大學友人DD手作的芒果塔,心情正歡暢,於是回他:「親愛的阿威,答案就在作品開宗明義的那一句呀!」

 

或許是我突然和善的態度令他驚疑不定,居然過半晌才冒出一句:「你是他助理?麻煩你請XX本人回覆。」我登時又好氣又好笑:「三流小說家用得著聘助理?你小子開嘲諷是不?」

LINE這次迅速地做出回應:「那就是你沒錯了。你說的是『大順之年』那一句?」

「不是第一章,是第零章。」

「第零章?我有看到那一句,但完全不明白你在說什麼。你不要故弄玄虛,現在讀者不吃這一套。」

媽的芒果塔吃完了,好心情的Quota也用光了。我把還沾著屑屑的手指舔乾淨,恢復雙手打字:「腦袋裡的洞塞緊了沒?讀者可以挑書,我當然也可以挑他們,這是一道習題,能解開的才算是拙作真正的讀者。」

「隨你便」他掛掉電話,這回龍舟前的旗子被常威搶了

 

To be continued

-------------------------

 

13】 25th Jun.

 

第十六章有問題。」

「什麼問題?

「經濟問題。」

在我還來不及對他錄口供之際,常威已自行坦承招認:「你在第十六章提到了敏感字眼,然後似乎怕被別人遺忘,到了第二十章又提一次…」

我有些不耐煩地打斷他的話頭:「那跟經濟有什麼屁關係?」

「我也覺得沒什麼,但基於職責不得不事先提醒你,你辛辛苦苦寫了將近20萬字,到頭來就因為那5個字而失去整個簡體字市場,我告訴你,那可是一大片藍海,你不但會被摒除在外,甚至還可能被冠上辱華之名徒增困擾,我沒有危言聳聽,建議你不妨考慮修一下?

這下我立刻知道他說的是什麼,考慮都省了,直接回答他:「我相信你說的是事實,也感謝你的提醒,但是──我.拒.絕!」

「你要跟經濟問題過不去?

「拙作在草創之初就沒打算賣到牆國,在那種處處被箝制、令人窒息的鐵幕當中,所謂的藍海在我眼裡跟ㄆㄨㄣ沒兩樣,如果這樣都能扯到辱華,那麼該檢討的絕對不是拙作;至於辱華這枚勳章,我就卻之不恭的收下了講那麼多,你們是不是怕被連累?」

「別開玩笑了,敝社雖然規模不大,但還不至於被三流小說家瞧不起,幾根硬骨頭總是有的

 

不知何故,這回我刻意想等他先掛電話,而他也是最後隔了快一分鐘,才幾乎同時「喂」了一聲後,嚇一跳似的將通話切斷。

 

To be continued

 

台長: 純純男子漢
人氣(3,862) | 回應(3)| 推薦 (2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青春半熟 之 即刻工商 |
此分類下一篇:[即刻工商] 相愛相殺極短篇-伍R
此分類上一篇:[即刻工商] 相愛相殺極短篇-參V

旅人
台長能寫小說
不簡單
謝第一賞紅樓白鷺
並給評鼓勵紅樓
早安安
2022-08-14 10:29:34
版主回應
好說~~你寫的白鷺剛好有觸動到我
艷羨牠那悠閒自在的行腳
不知自身何時才能有這種野趣心懷
2022-08-14 10:34:31
Jia
捸到一位寫小說台長><
2022-08-16 21:59:29
版主回應
好說~~彼此彼此
2022-08-17 21:03:02
旅人
謝賞紅樓思念
並給評鼓勵紅樓
晚安安
2022-08-20 19:30: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