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22 22:00:00| 人氣8,59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字趴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誰說我不在乎

作詞:小軒 / 作曲:譚健常

男聲:高明駿 / 女聲:陳艾湄

圖片男:郭富城 / 圖片女:倪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4WKCIgsVos

 

 

一封不該來的信 你又何必介意

昨天的你變得好模糊 真叫人捉不住

 

為什麼 感情變得好脆弱

我不想感情介入第三者 哦哦~NO

難道一生的承諾 輕易在誤解中錯過

讓心中難圓的夢伴隨你我

 

猜不透的是你的心 誰說我不在乎

昨天的你變得好模糊 難道只為了一封信

 

 

 

那時候下著雨,有點冷,我在補習班旁的小巷裡等她,數著街上雙雙對對的人群,心情像是地上積水泛起的層層漣漪,有些雀躍、卻又患得患失。

 

隔壁班那傢伙居然說他也不清楚?被我盧了好久才漏了口風,好家在,還來得及,不然整條補習街真不知該怎麼打聽她的芳蹤。隨便編了個理由騙老媽說今天晚點回家,當然啊~平安夜還乖乖回家的話,明天鐵定被那群豬朋狗友笑到不行。

零用錢不多,存了兩個禮拜也只夠買盒「金莎」,我輕輕拍了一下,愛情形狀的外盒把書包填得滿滿的,也把我的心填得滿滿的。路燈皎潔,銀白光暈彷若繽紛雪景,給了我無限的遐想和期待,她應該快下課了吧?

雨變小了,人潮逐漸多了起來,我開始搜尋她的身影,突然,我看見了她,我走出屋簷正要喊她的名字,一個騎著摩托車的男生剛好遮住視線,然後她跳上他的後座,接著車子緩緩駛離。

她在轉角偶然回頭,似乎看見了我,我下意識地把書包藏到身後,讓愛情的形狀留在記憶裡,如同世界把我留在這個屋簷。

 

 

那時候,我才十五歲;但,誰說我不在乎?

 

 

---------------------------------------------------------------------------

 

 

捉不住的是你的心 不是我太在乎

在她信中你對她好溫柔 你怎麼解釋清楚

 

為什麼 感情變得好脆弱

我不想感情介入第三者 哦哦~NO

難道一生的承諾 輕易在抉擇中失落

讓心中難圓的夢伴隨你我

 

猜不透的是你的心 誰說我不在乎

昨天的你變得好模糊 難道只為那一封信

 

 

那時候氣象說寒流來襲,外面還下著雨,看他把手插在口袋,大概是覺得冷吧?他一定等了很久。

 

聽班上女生說,隔壁班有人暗戀我,還問我想不想知道是誰,我說並不想。其實我大概知道她們說的是哪一個,但又何必讓別人猜對?他其實是我小學同學,我們同班了一年多。

他在五年級時轉來我們班,坐我旁邊,直到我轉學為止。沉默寡言的他其實也有風趣的一面,當時我是學藝股長,有次放學留校幫自然老師準備科展,沒想到他去而復返,居然還帶了我最愛吃的草莓麵包來給我,害我又高興又有點害羞,正想跟他說謝謝,他卻說我像城市獵人裡的惠香。拜託~我的座號是38號沒錯,但沒那麼三八好嗎?我記得他的綽、他的星座我也記得,但我才不告訴其他人呢!

今天是平安夜,還是得乖乖去補習,剛聽班導說有人在補習班外面捧著一大束花是在等誰?我想應該不是他,如果是他,會送我花嗎?要是還敢拿草莓麵包開玩笑,我就拿100噸的大槌子修理他……不過,他會來嗎?

來的是老哥,一定是被女朋友甩了才會想到你老妹咦~那個站在屋簷下的人趁著轉彎時再看一眼,還真的是他!臭老哥你幹嘛來啦?悵然若失的些許無奈自此成為青春尺規上的原點,度量著漸行漸遠的不甘刻痕。

 

 

那時候,我已經十五歲了,誰說我不在乎?

 

 

 

 

 

縈繞的旋律,想必令多年後的他(她)會心一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6qQthNIbJ0

 

 

 

原來

 

當世界已然模糊

那等在記憶裡的雨依舊如此清晰

 

~~THE END~~

 

 

 

 

 

 

 

 

 

 

 

 

 

 

 

 

 

 

 

 

 

 

 

 

 

 

 

 

 

 

 

 

 

 

 

 

 

 

 

 

 

 

 

 

 

 

 

 

 

 

 

 

 

 

 

 

 

 

 

 

 

 

 

 

 

 

 

 

 

 

 

 

 

 

 

 

 

 

 

 

 

 

 

 

 

 

 

 

 

 

 

 

 

 

 

 

 

 

 

 

 

 

 

 

 

 

 

 

 

 

 

 

 

 

 

 

 

 

 

 

 

 

 

 

 

 

 

 

 

 

 

 

 

 

 

 

 

 

 

 

 

 

 

 

 

 

 

 

 

 

 

 

 

 

 

 

 

 

 

 

 

 

 

 

 

 

 

 

 

 

 

 

 

 

 

 

 

 

 

 

 

 

 

 

 

 

 

 

 

 

 

 

 

 

 

 

 

 

 

 

 

 

 

 

 

 

 

 

 

 

 

 

 

 

 

 

 

 

 

 

 

 

 

 

 

 

 

 

 

 

 

 

 

 

 

 

 

 

 

 

 

 

 

 

 

 

 

 

 

 

 

 

 

 

 

 

 

 

 

 

 

 

 

 

 

 

 

 

 

 

 

 

 

 

 

 

 

 

 

 

 

 

 

 

 

 

 

 

 

 

 

 

 

 

 

 

 

 

 

 

 

 

 

 

 

 

 

 

 

 

 

 

 

 

 

 

 

 

 

 

 

 

 

 

 

 

 

 

 

 

 

 

 

 

 

 

 

 

 

 

 

CAST LIST

 

 

文字MV男 吳進閔 ……………《青春半熟.記憶微溫》男主角

文字MV女 林巧莓 ……………《青春半熟.記憶微溫》女配角

 

 

Q週刊微雷採訪】

 

Q:製作單位找兩位拍MV,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閔:聽說還是名製作人秋天開口邀約,有點受寵若驚XD

莓:嗯~確實是滿高興的:)

Q:大頭閔,當MV女現身時,有嚇一跳嗎?要不要談一談和巧莓再次合作的感覺,會不會有些彆扭?還是駕輕就熟?

閔:感謝導演讓我有這個機會重溫舊夢(瞄了旁邊一眼,發現巧莓瞪他)不是啦!我是說珍惜每次與觀眾見面的機會,扮演好每個角色,盡全力去do

Q:草莓小姐,你在《青半》的戲份不多,觀眾對你也比較陌生,有沒有什麼話想對大家說?

莓:(低頭想了一下)嗯~很感謝每一份支持當然,有機會的話,也想爭取擔綱作品的女一,藉這個機會跟秋蘆大大喊話一下()

Q:大頭閔,你呢?如果新銳作家秋蘆再次為你量身打造續作,你會希望女主是草莓嗎?還是婉如或小玲?甚至是新角色?看你笑得這麼渣,該不會不想做選擇是吧?

閔:Q姊~您這不是挖洞給我跳嗎?其實,都不排斥啦!噢對蕭柏青就免了,請秋蘆大大高抬貴手,拜託拜託!

Q:最後,想問一下兩位,要不要談談前次合作印象最深刻的事?

&(立馬異口同聲)最好不要(笑場)

 

 

PS. 本文圖片及相關影音皆取材自網路,如有授權問題請告知,謝謝!

台長: 純純男子漢
人氣(8,590) | 回應(3)| 推薦 (7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文字趴之年末感謝
此分類上一篇:文字趴之思念一個荒廢的名字

其石山人
會寫小説真好!被看到了,反正只是「小説」而已。

我曾有過一個故事: 下班時,一個女同事問我能不能護送她走回家? 我剛到她的部門實習,相識不到一週。 她説平常弟弟都會來接她,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還沒來? 那時代不要説手機了,很多人家裡都沒有裝電話。

我們邊走邊聊天,半路上她弟弟騎著腳踏車過來,她揮手要弟弟先回去,我們繼續走,從工廠到她家大概要走半個多小時。 第二天上班,她説她爸爸請我星期天去他家吃午餐,包餃子,以示感謝。

那年頭週休一天而已,當然趕回台北去看老婆(當時還是女朋友),哪有時間去她家吃水餃。 下一星期我轉到另一部門實習,從此未再聯絡。
2023-11-22 23:27:41
版主回應
世界越快,心越慢...

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
青春的腳步啊~~走慢點
再慢一點啊

這個故事畫面感十足哦~~
2023-11-29 01:00:43
路痕
向左走,向右走。幸好是圓環..
2023-11-22 23:56:18
版主回應
圓也不要太大呀!!
不然再打一個照面
我仍是當初的我
而你還是當初的你嗎?

又或者,你我就在圓的兩端
只能如參商二星般 遙遙相望...
2023-11-29 01:05:08
(悄悄話)
2023-11-27 01:48: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