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31 22:00:00| 人氣4,86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刻工商] 相愛相殺極短篇-柒F(完)

《青春半熟 之 即刻工商》

~就連相愛相殺也要To be continued喲~

  

4】 4th Jul.

 

美編將封面的設計稿寄了過來。終於,FINALLY,來到封面這一關

我像是翻牌子選擇侍寢宮女的帝王,抱著難以探究的心情點開檔案,同時向文字之神禱告,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我將眼睛緩緩睜開面對事實,映入眼簾的是──

 

Shit~我被傷害了!

我立刻打9478過去飆罵常威(我知道不是完全由他負責,但我就是要他負全責),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

 

「你怎麼傳達給美編的?上次書眉已經惡搞我一次了,還來?」

「我說了呀!『海、少女、青春期』這不是你要的思念三元素嗎?另外,你還說要有什麼隨時光流逝卻亙古不變的氛圍,並且同意自由發揮開綠燈,這些不全都是你講的?」

「你別跟我打迷糊仗,我們一樣一樣來。海的比例太小、沒有沙灘只見懸崖,你是不是該給我個解釋?」

「你沒聽過曾經滄海難為水嗎?三十年的物換星移,地形地貌會改變那很正常,不變的是少女思念的心情,這完全符合你說的呀!」

「講到少女我更火大,畫個老嫗站在那有事嗎?《望夫崖》是幾百年前的作品了,你耍我?少女少女我說的是青春的肉體你懂嗎?我要青春期,你他媽給我更年期

「阿你不是說要追憶似水年華?三十年前的少女會變老,有很難理解嗎?」

「我封面要給人的整體感覺是追風逐浪、恣意揮霍青春的歡樂歲月,現在我眼前的這是啥鬼?《外婆的澎湖灣嗎?要不要乾脆再畫條鯨魚上去弄個老人與海好了?

這樣兼顧生態保育也不錯喔~認真回你,你那麼有想法當初幹嘛不說清楚講明白?何況,瓊瑤海明威的作品可是後世傳頌的經典,這根本已經是抬舉你了,而且…」

「怎樣?」

「《老人與海》那一尾不是鯨魚,你搞錯了!」

「你…居然……挖哩咧,這下我連殺他的心都有了。正當我深呼吸一口氣,準備拿出更惡毒的言語來和他互相傷害之際,話筒傳來另一個聲音…(啊!是他們家老總)

「不好意思,我看你們討論的那麼熱烈,忍不住提供一個想法給大家參考參考。嗯…抽象的東西只能意會難以言傳,不如請您提供幾張圖片,不用太吻合,示意圖就可以了,這樣設計的人比較容易在這些圖片中捕捉到您真正的想法。」

 

我隔天傳了幾張在網路上看到比較有感覺的圖片過去,三天後收到了新的設計稿,才看一眼,「噹啷──就有種鋁棒咬中球心一棒扛出去的感覺,就是要這樣喵~

 

To be continued

-------------------------

 

3】 5th Jul.

 

俺的書寶寶總算有頭有臉了,預產期在8月中旬

這距離我當初國中畢業考完北聯,在校門口前跟死黨們誇下海口──「我要寫小說,當個大作家」的時間點整整相距三十年,而這段起碼占人生三分之一的歲月就這麼「咻」地一聲過去了。想來不勝感慨…

原本以為接下來沒什麼事了,但,就是有、而且一直有。怪不得九把刀會說:「人生,就是不斷的戰鬥。」我十分慶幸在得知出書是一件苦差事之前,就已經把最困難的部分做完了,要是提前預知的話,恐怕書寶寶再過三百年也投不了胎。

 

我放下克莉絲汀打來的電話,覺得有點好玩

常威說的沒錯,這年頭出書的還真的比買書的多,在僧多粥少的前提下,如何爭取更有效的曝光機會,將是決定銷售量的關鍵!電子書在螢幕畫面的位置、推特/粉專的發送筆數及置放天數、實體書在書店擺放的位置等等,這些如同AKB48成員站上C」前,充斥著一個又一個的修羅場(錢坑),當然,砸錢可以解決一部份的問題,但沒錢的績優股呢?或是錢砸得一樣多的話該如何協調?於是,各通路商有了「書審」這玩意兒,通過了,才能擁有砸錢的機會。

 

──原來,俺的書寶寶還得參加爬行比賽啊!

 

想到常威現在或許陷入兩難,一方面當然希望拙作賣得好,因為這代表他的工作表現(攸關他的績效獎金),但如此一來,卻又失去奚落邱森萬的機會;至於我本人,倒不至於患得患失,因為對我來說,最困難、同時也是最最在意的部分已經結束,而即將出遠門遊歷四方的書寶寶終其一生可以交到幾個朋友,就不是我可以carry的了。

 

To be continued

-------------------------

 

2】 6th Jul.

 

當書寶寶在爬行比賽的起點線熱身之際,似乎應該好好地介紹一下拙作

但,該怎麼說呢?

 

這是一本寫給五、六年級生看的校園青春故事

裡頭肯定有熱血,卻有點白爛

也許有愛情,但可能不夠浪漫

甚至,連魔幻和懸疑都給你來上那麼一點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說它什麼都像,但什麼也都不像

 

──這就是青春的模樣

 

90年代的中二生啊!

我愛死你們這群狂妄少年啦!

 

上述這樣的介紹詞或許講了等於沒講,但卻恰如其分,要再補充的話,我會說這是一個難以拍成電影的故事,撇除現實因素不談,選角會是最大的問題要素人演大學生、高中生不難,《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已經示範過了,拍得很好要童星演小學生也不難,《水男孩》我覺得也不錯,但唯獨國中生…

國中生真的超難演的,生理上的發育不上不下,心理上更是青黃不接,那種滿腦子天馬行空的「中二」氣質渾然天成,也絕難仿效;你讓演員演大學生OK,演員或許還會覺得自己麗質天生而竊喜不已;讓大學生演高中生也OK,但高中生有他們的傲骨,你叫他們演中二生試試,還不跟你翻臉?(而且也演不像)

我很喜歡90年代,前面提過的幾部電影替那段歲月的小學生高中生和大學生們留下了青春的印記,那麼,國中生的部分呢?如此獨一無二的三年,我想,拙作應該可以做為他們的容身之處,用來補完青春來完整自己,於是,拙作誕生

 

成書的過程中,面對陌生的出版界曾一度想打退堂鼓,但書中的少年此時卻跳了出來,將我賦與他們的期許回贈──儘管對世界一知半解,但卻一無所懼。」拙作或許是個遲緩兒喜憨兒,爬行比賽成績可能不盡理想,但So what?我一樣愛他

 

I've heard a story, 5 juveniles, they once told me

That we would be happy again

Hold my hand

I heard from the heavens

 

To be continued

-------------------------

 

 

1】 7th Jul.

 

當初文稿寫到一半時,就陸續在自家新聞台、POPOpttDcard連載,迄今為止也差不多半年了,過程中,推文、轉寄、按讚訂閱加分享的並不是掛零,但不多就是了,若要說真真正正逐字閱讀的,恐怕就是這個常威了(連我這個作者都沒把握看得比他仔細),雖然有些拉不下臉,但好像應該跟他說聲謝謝」。(笑)

書寶寶不久後即將正式上架,可能出現在通路商的電子購物平台頁面中或實體書店的收銀機旁還是某個角落,有看到的麻煩跟我說一聲,讓我知道到他活著;至於,有沒有榮幸被您帶回家寵幸,就看他的福分了

平凡如我,晚上珍惜、認份地當個三流小說家,白天努力、認命地當個二流工程師,希望三減二等於一,如此可以欣慰、認真地養育出一流的下一代我期許著像這樣的每天日常,滿足於偶然探頭跟我道早安的晨星,和晚上電視機前的冰啤酒與鹽水雞,如此而已。三流小說家的稱號,我甘之如飴

 

謝謝大家:)

 

PS. 最後,我想tag知道這一系列倒數數字意義的人,你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讀者

台長: 純純男子漢
人氣(4,864) | 回應(4)| 推薦 (2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青春半熟 之 即刻工商 |
此分類上一篇:[即刻工商] 相愛相殺極短篇-陸O

純純男子漢
拙作《青春半熟.記憶微溫》實品/電子書於9月同步上架
金石堂、誠品、博客來…全台門市限量發售中,歡迎洽詢
內容特別收錄網路版沒有的隱藏篇章喔~
2022-08-31 22:46:42
旅人
謝賞紅樓值班
並給評鼓勵紅樓
晚安安
2022-09-04 17:23:57
旅人
恭喜出版新書
並祝暢銷長紅
2022-09-04 17:26:11
旅人
謝賞紅樓早已遺忘
並給評鼓勵紅樓
晚安安
2022-09-05 19:21: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