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1 23:43:46| 人氣7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次,誰與我擊掌?


我是「一個非兄弟象迷的感謝!!」一文作者的弟弟
家父已於日前辭世
謹以此文答謝這段時間裡
來自大千網海的深深祝福
並悼念三十幾年的父子之情

住院的原因家兄已於前文說明
此不贅述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而醫者父母心
相信醫療團隊都已盡了最大的努力

他老人家走得很安祥
也沒有遺憾
我把當日恰恰和小飛機探病的照片
及相關報導列印後燒給他(連同網路祝福的推文)
相信他天上有知,必然~揪甘心!

家父生前只是個平凡的小老百姓
平常小煙小酒
沒什麼遠大抱負
是個樂天知命的人
說到父子間的互動
近幾年是越來越淡
淡到像空氣和水一般
幾乎忽略它的存在
除了在年節的撲克牌大戰之外
大概就剩一同觀賞體育賽事時的同歡了吧!

我和老爸是象迷
哥哥是熊迷
弟弟是龍迷
隨著賽況吆喝、歡呼
但要擊掌慶賀時,只有我與老爸是同隊的(嘿嘿…)
如今回想起來
父子相處的記憶倒轉
像是一齣棒球紀錄片似的

記得小時候
兄弟3人放學踩著腳踏車飆回家
和老爸一邊喝黑松汽水一邊吃真魷味
看著郭李在92奧運一夫當關威震天下
記得有一場...李居明呂明賜3、4連棒…
還有一場...黃平洋投到最後1球換涂鴻欽三振日本仔…
……
龍象大戰的回憶
山根俊英兄弟三連霸的回憶
怪力男、奧立偉、路易士時期的回憶
然後是2001張99共同的記憶
(當時的張99是我心目中「指天的英雄」,唉~)
盜總兄弟三連霸的回憶
……
亞錦王建民登板逆轉勝的回憶
杜哈大師兄智勝一擊的畫面
8搶3的回憶畫面
8/15難堪的記憶
再來...又是莫再提
於是老爸開始身在MLB心在兄弟

對我來說,與其說是喜歡棒球
倒不如說是喜歡這種透過棒球
與家人共享的── 美好的熱鬧

再來呢?
沒多久老爸就住進醫院
住院期間透過轉述
知道了今年的「千錘百鍊」
每次探病就問我

── 恰恰千安了沒?

而我對他的回答從
「還早。」
「等你出院就差不多了。」
一直到「加油!等你出院我們一起去看!」

他常說:「人生就像一場棒球賽,充滿無限的可能。」
恰恰和冠任來的第二天
ICU的護士就告訴我
父親的血壓和心跳都有回穩的跡象
我好高興
家人們也都好高興
我還天真的在老爸已水腫的手掌心中寫下『穩住』
希望這次危機能夠安全下莊

── 但,人生能有幾次不死三振?

病情惡化…又惡化……
接到來電顯示為加護病房的電話
整顆心都在發抖
當我從主治醫生的眼神中看到歉疚之時
就知道那一刻即將到來

接下來我把悲傷的文字放在心中
不再寫下任何專屬老爸與我的字句
恰恰千安是遲早的事
老爸在天堂的VIP室裡會看得很清楚

── 只是,這一次,誰與我擊掌?

無論如何,這段日子有太多的祝福
我必須謝天
很感謝恰恰和小飛機的情義
兄弟球團的關懷
我和我家人都點滴在心頭

看到報章上所說的
── 恰恰說:「他們幫我們加油,我們也幫他們加油!」

我真的淚留滿面
不離不棄 並不是騙票房的口號
是一份藏在野球裡的情義精神

── 老爸!真不枉你這麼支持兄弟
儘管這支球隊被別人酸很多
但在你生死交關的時候
他們真的來到你的身邊
握著你的手

跟你說── 阿伯,加油!我們兄弟沒有在放棄的!(台語)

我只想跟兄弟球團說
你們做了讓這位老球迷不會後悔當初愛上兄弟的事情
我真的打從心底認為能夠有一支自己喜愛的球隊是一件快樂的事
(就算被酸,還是覺得幸福)

儘管家父不在了
但這段期間網路上廣大鄉民們的集氣應援大鐘音(無論是否象迷)
相信他老人家都能感受得到這份無私的祝福
此刻,頭七法事剛做完
我眼中滿是淚水
心中滿是感謝
除了感謝 還是感謝
謝謝大家!

恰恰的千安就快達成了
儘管告別式前有太多的事要忙
但答應老爸一旦他出院
就請他去看比賽的諾言一定要兌現
(這是兒子答應父親要做到的事,也是男人之間的承諾)

我們全家決定8/6衝現場
連我哥和我弟也難得答應要暫時當『一日蕉迷』
全家陪我最親愛的老爸一起去看球
一起為兄弟加油!

── 唯有棒球,能讓您在我心底栩栩如生。

這篇文章應該是要PO在feeling板的
但我想還是放在這兒
畢竟「一個非兄弟象迷的感謝!!」一文
是專屬於棒球迷的故事
從這裡開始,就在這裡結束
有始有終,這樣,也算是家屬答禮吧!
希望大家多多珍惜身邊最容易被忽略的幸福


一個 除了熱情什麼也沒有 的球迷  敬書

PS. 恰恰,我有偷偷拜託我老爸,一定要讓你的第1,000安夯得又高又遠!
  如果他老人家沒有跳票,就請達成時送他一個微笑吧!

                  2010.7.29發表于ptt的baseball板

 

台長: 純純男子漢
人氣(701) | 回應(1)|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野球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為每一個奮戰不懈的靈魂喝采!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非兄弟象迷的感謝!!

路痕
侃侃談來,不淡中見真情。
我爸也是棒球迷,每天都看美國大聯盟賽況。我小妹則是兄弟象迷,我則是籃球迷,但有中華隊出賽的國際賽事我也會陪他一起加油!老爸也在前年去世了,感謝老爸陪伴我34年。我也寫了幾篇文章懷念他老人家:https://mypaper.pchome.com.tw/lovefactor/search/%E6%88%91%E7%9A%84%E7%88%B6%E8%A6%AA?search_fields=title,content,tag
2023-04-06 08:5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