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3 18:34:33| 人氣1,1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ANGE-好看的日劇!好看的木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部只有10集的日劇.
一部只有10集,卻找來了木村拓哉,阿部寬等人氣演員的日劇
一部只有10集,卻跟TOYOTA異業結盟,出了一款CHANGE版車種的日劇

非常喜歡這部戲
不只是因為木村,不只是因為阿部寬
而是那直指人心的劇情與對白
讓人非常想要將這10集的日劇剪成"主權在民落實"的教育片

謹記下讓我印象深刻的幾句對白或是讓我對政治有感而發的句子:
"縱使知道會出局,仍然要用盡全力的奔跑!"
"我不想教小孩子這世上有必要之惡"
"被選出來的人,是因為曾經對選民做出了承諾,所以被推選出來,要替國民努力工作兌現承諾的"
"政治不應該是由艱澀難懂的語言以及出賣人格所建構的世界"
"如果做錯了,就要承認,即便是國家政府,也應該如此"
"當我們論點不同時,不應該堅持己見,逼對方就範,而應該坐下來好好溝通,發現彼此的不同,然後開誠佈公的商討出大家都可以同意的方案"
"一個法案的贊成通過與否,不應該是以此方案是由哪一個黨派所提出,而投贊成或是反對票.而應該是以這個法案是否真的有幫助到國民來做為考量的基準"
"如果因為這事情很不重要,雖然是不對的,就忽視,這樣就很容易在大事情發生不對時,仍然會忽視的心態"
"如果因為之前都這樣做,所以明知道是浪費公努都還是繼續執行,這是不對的!當知道是不對的事情,就應該立刻改正."
"政治家應該時時以國民的眼光來看到政治議題"
"選出真正清廉正直的政治家來替大家服務,這件事情是所有國民的義務與權利.  停止政治冷感或是謾罵貪污舞弊的政客,因為這些人都是選民選出來的,大家都有責任"
"為國家找出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不應該都是政治家的責任,每一位國民都應該好好去思考"
........

其實還可以寫更多.每一集的內容,都似乎在教導一課
或許我們都對政治失望,冷感,抱怨....
但是誰都不能否認政治影響著我們生活起居

這部戲讓我重新思考了政治的議題
很喜歡他的拍攝手法
維持熱血乾淨的步調來闡述一般民眾的真正想法
而不會著重於黨派鬥爭的激烈過程
這是一部給政治人物們看的戲   讓他們想想當初踏入政壇的初衷
也是一部給普羅大眾們看的戲   讓我們都想想自己是否真的也盡到了責任與義務?

縱使大家都清楚,
朝倉啟太這個人不可能存在,
就算存在,大家也都會懷疑可以維持多久的熱血呢?
但是能夠在這個政治亂世的時刻
利用一部戲提醒大家正確的做法與言語
我相信絕對是有正面意義的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劇八卦」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1,1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像和我之間的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
此分類上一篇:CHANGE-什麼是政治家

小金老師
嗯嗯,
看那幾句對白,就讓我很想去找來看了.
謝謝.
2009-06-29 17:15:28
版主回應
看完真的會很熱血!
木村紅了這麼久,我一直對他沒感覺.直到這部戲,我才開始迷上他. ^^
好劇本帶出了好演員
2009-07-05 20:48: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