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2 16:34:05| 人氣1,6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城市--愛逞強的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餐廳見到她時,她就是這樣看著午後的窗外,嘴角帶著微笑.眼神卻透著悲傷.手中把玩著紅酒高腳杯.孑然一身的氣息,卻是明顯的"生人勿近".

"今年的春天來的早,我想陽明山上應該早開滿杜鵑了"
"應該是吧,櫻花也應該開了,想去賞花?" 在她對面坐下,我也開始看著窗外,陽光明媚,氣溫涼爽,的確是賞花的好天氣.
"不了.花雖美麗,卻少了賞花的心情"她低頭看著因為搖晃而開始躍動的紅酒液,彷彿裡面有著什麼精采的表演.
"怎麼了?工作不順?"我沒問感情,因為我知道,她早就放棄男人了.並不是她變成喜歡女生,而只是對於愛情這個區塊,她感到失望並且不再碰觸.

"Breakfast Tea? 現在是下午茶時段呢!" 她啜飲了一口紅酒,笑著服務生送來給我的茶.
"沒辦法,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茶,配上奶精,那味道很對"
她笑了,然後又看窗外.假裝沒聽到我的上一個問句.氣氛中,我卻知道,一定有什麼事情打擾了她.自從那件事情之後,她就開始過著隱居的生活,朝九晚五的生活,偶爾去找些課來上,日子非常平靜.今天突然約我出來喝下午茶,一定是有問題.
然而身為多年的姐妹,我知道,我無須逼問.她想說,就一定會說出來.否則,她可能僅僅只是想要我陪他聊些無邊際的事情,讓她可以短暫抽離原本的情緒

"這是你年份的紅酒??你怎麼捨得開來喝?" 我這才發現桌面上紅酒瓶的年份標示,這酒,是有意義的.今天不是她生日.看來如果我沒有猜錯,該又是跟男人有關係的事情了.
"今天,他又在線上跟我聊天了.你知道我一向逞強,跟他分手後,在他面前我總是假裝落落大方,不在意他,而且還一直催他去找新的女友."
可是我知道,其實每一次她跟他說完這句話,她心裡其實都會默默的希望,那男人會跟他說,他沒辦法去找新的女人,因為他心裡只有她.這就是她.用謊話來偽裝堅強,甚至是用謊言來試探對方的心思.坦白說,她根本就是膽小如鼠,害怕被傷害,所以只能用這種方法來保護自己.
"今天,他突然告訴我,他有新女友了.而且我感覺的出來,他對她是真的.所以他開始會在言語上避嫌,開始用比較疏遠的口氣跟我聊天.然後還用我從前那種大方的語氣,要我趕緊脫離他的陰影,去找自己的幸福."
"這不是你要的?"
"我不知道."她看著窗外,仍然是帶著微笑,卻在眼角流下一滴淚
"離開他,一開始是覺得他對自己不夠好.離開後,說那些話,卻又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值得對方再接受自己." 她沒有嚎啕大哭,她仍然只是優雅的微笑,然後讓淚緩緩的滴入跟她同年份的紅酒裡.就在我伸手要幫她擦拭眼角的淚時,她卻回頭面對我,給我ㄧ朵燦爛的微笑.然後就自顧自的,用她早就捏緊在另外一手的紙巾拭去了眼淚.

沒想到,在姐妹面前,她還是逞強的過分.
我無語,喝下了微燙的英式紅茶,沒有苦澀,只有微甜的口感.愛情如果可以像點餐一樣,是不是就不會有麼多的傷心故事?畢竟不管到哪裡,英式紅茶的口味都不會差太多,不是嗎?

"我認為我應該對我促成的事情感到驕傲與放鬆.但是我心裡面卻是扎實的疼痛,好矛盾."然後,仰頭,她喝乾了手上的紅酒.馬上她的兩頰就開始染紅,火燙. 她依然是不能喝快酒的人.
"喝茶吧! 解酒"
"一口茶一口酒,會醉的更快.讓我喝完這瓶再說吧!"
"你的年份好喝嗎?"
"就像我現在的心情,五味雜陳."

我們雙雙又看向窗外的景色,讓那些悲傷的話語輕輕的漂蕩而去.這個下午,花或許開得燦爛,心或許悲痛難耐.但是,和煦的陽光仍然是不該錯過的撫慰.我不知道怎麼去做到心中充滿了悲傷還要笑著流淚,我只知道,此刻的她,只想要跟自己年份的酒好好的耗上一下午.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1,6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試驗 |
此分類下一篇:寂寞城市--終於懷孕的女人
此分類上一篇:寂寞城市--傻女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