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1 03:09:19| 人氣3,1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風情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一:慢調的巴黎,緩流的塞納河

相思巴黎
我以為 楓葉只存在北美的加拿大
直到走在繽紛的香榭大道
五里落葉 秋色如畫
 
如同
以為妳的身影 只會出現在擁擠的台北盆地
直到深遂的塞納河倒映著妳細柔的雙頰
十頃波平 點滴似玉
 
落葉只能惹薰風 流水卻沉浸著心情
今夜巴黎的天空 特別相思
 
圖二:晴空下的聖母院

蒙娜麗莎的微笑
飄渺的氣氛 迷濛的韻致
一段迴盪在人們心中的困惑
兩彎唇 似喜而非喜
一雙眼 如蹙卻非蹙
欲擁有 不斷的癡望也無法擁有
想了解 日夜的沉思亦不能了解
 
一幅笑容 一張風景畫
在羅浮宮 德儂館的二樓
 
圖三:夜色中的巴黎鐵塔
圖四:巴黎.鐵塔下的中秋夜

鐵塔上的中秋
樓臺高聳 金屬的線條
夜幕低垂 晚風正飄搖
漫步在塔的頂端 月光照亮雲霄
 
層層疊疊 交織眺望
艾菲爾的夢 在這巴黎的地平線上
濃濃郁郁 糾結廝釀
我的夢 只在夜光飛絮的鐵欄旁
 
憑高目斷 無限思量
若可以 也要試著縱身躍下
好為妳留住這地球另一端的中秋
 
圖五:凡爾賽宮.鏡廳

凡爾賽玫瑰
千尺城牆萬扇窗 雕甍繡檻曲折廊
香綾錦緞 是瑪麗王后夜寢銷魂之處
畫廳鏡廊 彷見歐思嘉身影飄逸簾幕
 
所有景物
是浮華的虛幻 亦是炫染的真實
全部思緒
在王室的奢華 更在未完的情事
 
我佇立在雨中 玫瑰花瓣飛揚的凡爾賽午後
遠方紅葉環抱 心情驀地燎燒
 
 
 
寒舍的巴黎旅記《巴黎隨筆》:
 
 

台長: 寒舍裴小編
人氣(3,11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巴黎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午后的琴書

可可
從賽納河看出去的城市
有協調色的美感
很優雅
就像一幅畫一樣

我很喜歡
巴黎鐵塔上下放照片的方式
覺得很棒
有感覺到鐵塔的高聳
及大
金黃色的層次豐富很壯麗

我也很喜歡聖母院的建築
有點 線 面組成的靈感啟發


怎麼說
法國到處都是美景
2007-05-13 10:20:19
csming
巴黎很美
而 記憶中的巴黎
更是美不勝收
 
那年 在鐵塔下
那個夜光飛絮的中秋夜
仍持續至今
彷彿 只以千萬分之一秒思念的距離
與我 緊繫一起
2007-05-14 01:07: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