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02 21:34:57| 人氣8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亞爾河古堡(一)---消失的月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要去羅亞爾河古堡區的Blois。古堡區,很久以前去過幾個大城堡,一直沒空寫,Blois只有一個很普通的城堡,我沒去過,但是這次我想住下來。La Rochelle有直接飛奔巴黎的班車,但是並沒有直接到Blois的火車,需要在St-pierre-des-corps轉車。今天的火車TGV頭等艙,人滿為患,我們的對面就坐著兩位男士,這是面對面有大桌子的四人座。其中一位上車就開始打電腦,可是已過十二點,全車的人都開始享用他們的午餐麵包,我們兩人也非得吃個午餐不可。

這一天的午餐我還請菜市場小販給我們刀叉,就是要很優雅的吃個午飯,就在分隔一半各自的桌面上。我們開始擺起我們的小小套餐,有沙拉、前菜、主菜,秀秀氣氣的拿起我們的刀叉,慢慢切、小口小口的吃。對面的兩位男士也不干示弱,拿出他們的潛水艇三明治,盯著我們的菜,大口咬下,那眼神啊!都快噴火了!呵!我們肯定讓他們妒忌的要死!歐巴桑我,就是會買菜呀!

可是我們高興的太早了,事情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順利,旅行,不是只有吃飯而已,很快的,我就消化不良了。車行至Poitier,停了很久,車子開始延誤,我們也開始膽戰心驚,因為我們只有十二分鐘的轉車時間。

車過Poitier,沿途很漂亮。房子建在崖壁上,很有西班牙昆卡Cuenca的峭壁風光。但是,車子一直以6-8分鐘延誤的速度前進,我的心就盪在那幾分鐘的時空裡,七上八下。一到St-pierre-des-corps,忍辱負重的提起行李衝出月台,看車站內的時刻表,是第二月台,我們在第六月台下車,另一邊是第四月台,所以就火速穿越地下道去找第二月台吧!可是像無頭蒼蠅般的橫衝直撞,就是找不到第二月台。第四和第二之間,這二分之一,怎麼不見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不要講拿行李上上下下月台有多麼痛苦,我們奔波在月台猶如穿越不同時空一般的火急,就在消失與存在之間奮鬥,我們急著找正要開的火車,到底第二月台在哪裡?長長的月台中,哪一列火車是我們要搭的?找不到,我們就要面臨消失的恐懼,時間刻不容緩。

原來,第二月台就是第六月台,我們從La Rochelle來的車子開走才換看板,這這不是在折騰我們嗎?我們就趕在最後一分鐘搭上火車,還好人已經在法國,應該就沒有西班牙火車的魔咒了。

晚上,請旅館推薦的餐館沒什麼人,可是鄰近卻有一家高朋滿座,我想就是這家了,就這樣走了進去。

Poivre et sel: 9 rue chant des Oiseaux 4100, Blois, Tel: 02 54 78 07 78

Poivre sel salad: Provence salad普羅旺斯沙拉,以魚肉、蝦、蟹,混合成沙拉,保留原始的肉質與新鮮,撒上一點細蔥末,酪梨、鮭魚以蛋白醬、芥茉、橄欖油當沾醬,啊!普羅旺斯沙拉原來這麼好吃!一盤都是€10Salad chasseur:義大利起士麵配功夫鴨腿,一大盤也是€10。看著隔鄰點的Rib沙拉,好大的一塊帶骨肉排,厚實肥美多汁,我吃著我的,心裡想著他的。所有big salad都是€10,好吃到我們滿意極了。這老闆是出來作公益的嗎?不過這裡只賣big salad,沒賣任何主菜,就連今日特餐也是沙拉,原來它只是一家Bar- Brasserie,沒什麼大餐可點,不過每個人都點酒,這就是賣點啊!我們點了Kir pétillant3.50Kir Sauvignon2.50還不錯喝呢?只是沒喝個礦泉水,等一下怕不又醉倒街頭了。

晚餐尚未吃完,烏雲密佈,從艷陽高照吃到開始有了毛毛雨,這一天大地又在搞灰色中慢慢暗下去,就是不讓人有狂歡的理由。管它是遊客還是居民,這裡就該是靜靜的、陰沉沉的,才能營造古堡的落魄氣質。原名為Cannele de Bordeaux 的可露莉,是來自於法國波爾多地區的傳統點心

台長: 辛地亞
人氣(89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羅亞爾河古堡(二)---時空旅行
此分類上一篇:La Rochelle(三)派對終結者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