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8 23:16:19| 人氣1,5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awaiian Rainbow(一) 烏龍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飛行夏威夷以旅行時間計,是很值得的。下午從台北出發,隔天一大早就到夏威夷了,倒回去減掉一天的時間,還賺了半天。不過從中正機場起飛,對高雄人來說真是噩夢,不管去回都很不方便,回程更是令人生氣,因為高鐵最晚一班趕不上,最晚一班飛機由於航空公司之間沒有合約無法幫忙轉行李,需要提領行李出關,再重新
check in,所以擺明了就是不要你搭。以前從來沒發現北高航線取消的缺點,因為我都會想辦法從香港轉機,這次是真正覺得高雄是二等公民,這麼不方便,如何發展觀光?真是氣短。提行李轉公車、高鐵,對我這種肉腳的旅客實在太不方便了。以前行李直掛,從高雄來回都不是問題,現在一天只有幾班難以接上線的轉機航班,從中正機場出發,真是噩夢。

                                                                                           

L約好搭車到台北和她會合,僅管我們手機講不停,說什麼也找不到她。高鐵的手扶梯又壞掉,我一路提行李,這輩子沒這麼狼狽過,我想過一陣子日本朋友要來訪,她們連手機系統都不一樣,這樣怎麼接人(不在機場接)?還好我的行李不是超級重的,可這樣也把我給整慘了。一上飛機,馬上睡得不醒人事。這是旅行多年以來,第一次在飛機上睡著了。我的旁邊正坐著一個日本小帥哥,他也和我一樣睡昏了,不然他或許會抗議我的頭怎麼一直靠過去。這都是小事。到夏威夷手臂開始抬不起來,我想真的廢了,這隻手臂!

 

出國前每次都是我最忙碌的時刻,這一次可是天大的挑戰。不但工作上因為要告一個段落,正忙得天昏地暗。出國前一個禮拜,我跑去朋友家喝下午茶,她家花園太大了,回家我才發現我的腳被小黑蚊騷擾,開始引起過敏反應。第二天一早就趕去醫院,可是到傍晚越來越嚴重,又去找另一個醫生。沒想到那隻豹紋右腿,引來全診所的側目,沒人見過被群蚊攻擊的劫後餘生,大家都問我為什麼被圍勦了還沒知覺?我我真的不曉得,因為她家太漂亮了,我忙著照相。那我穿什麼呢?就是破得坑坑洞洞的短褲!難怪引來小黑蚊的覬覦。醫生說,有些人的過敏反應會持續很久,毒素一下子無法排出,所以要持續吃藥。同事又說了,有些人會像氣喘一樣唉!別嚇我,我只擔心疤痕會不會引來海關的側目,不讓我給進入美國大門。醫生說,疤痕啊!至少要等半年才會消失!半年!唉!哀!那,至少我一個禮拜後可以順利出國吧!醫生:不敢保證!!!所以我帶夠了過敏藥出國,然而到夏威夷的第二天還是引發毒素的甦醒

 

這樣出國前一個禮拜都在跟醫生約會,又和同事小小出遊,去年一起去日本開會的Anne又來訪。說到Anne的來訪,她也太有我的研究記錄精神了,居然見到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相機猛照狂拍我的豹腿,說是世紀奇蹟。我怎麼會有這樣的夥伴呢?還是我最麻吉的旅伴之一,唉!!!

 

這樣忙中有錯,我又開始耍白癡了。一到夏威夷機場就和L分道揚標,她上學去,我自己去機場對面的巴士站等車。墨綠色的Roberts Hawaii一趟$9$15來回,告訴司機旅館名字,他說我會是最後一個下車的,要一個半小時左右。我給他從網路上印下來的住址,而我心理可納悶著,我不是要住在Waikiki正對面嗎?怎麼不給我下車?再看一眼飯店名稱!!!天啊!這是哪一家啊?我有沒有記錯?怎麼變這一家?怎麼辦???突然,司機點到我了,匆忙中我趕緊下車。後來我發現,司機早就該給我放了,他在附近已經繞了每一家飯店,就是沒把我給放下。反正,我到對了旅館。小費給了$2,因為公車上寫著車資不包括小費,所以就是要給小費的意思啦!

 

不過旅館櫃台說,下午三點才可以check in。彼時也才早上十點多,寄好行李,不知道要繞到什麼時候才能入住?先跟櫃台要了一張地圖,準備自己一個人玩遍夏威夷。

 

路邊很容易找到地圖資訊。轉角就有一家ABC超商,我先進去巡視可以買什麼。看起來沒什麼好買的,逡巡了數回,還是得回到陽光普照的大街上。這時我才想起我忘了擦防晒隔離霜。沒戴帽、不打傘,非常狼狽的在路口毫無遮避的等待著紅綠燈。那個超商唯二的客人早就要跟我講話了,我都當成沒看見,因為自己剛到陌生的環境,完全不想講話,況且我一向不喜歡自己一個人的時候被搭訕。他迫不及待馬上跟出來,開始找話題,我已經超過24小時沒洗臉、沒刷牙,更不想講話,可這個年輕人硬要搭訕,他說他家就住這裡,指著三叉路的另一條街。問我?我,一個多小時以前才抵夏威夷,我大聲的說我要自己走去Waikiki海灘。趁著綠燈快步過街,他也只好騎著腳踏車往他家的方向走。

 

我想我再也不能耍路癡,我要想辦法認路,我一定不能找不到回頭路,如果真的延途可以丟豆子,我就會乖乖的去丟豆子,因為我完全沒有路癡的本錢,我要是找不到回頭路,往後兩個多禮拜如何生存?我非常小心翼翼地,邊走邊認路。終於一路找到Waikiki,一點也不難。我不禁要讚嘆一下自己的聰明伶俐,我其實,不笨嘛!不過全Waikiki就屬我包得最徹底,照了相、看了基本地形,準備日後沒事再來閒愰。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夏威夷,上一次,N年以前,只記得我在這裡遇到大學時他系的同學,剛好她是我好友的朋友,所以打過招呼。那時我還年輕,每個人都喜歡熟女,我確實一點也不熟,所以完全被忽視,他們都認為我是個小女孩,害我相當洩氣。我那他系的同學,長得又高又健美,馬上有人邀約,她就跟我暢談她和同事在Waikiki的浪漫史。還有,那是我這輩子唯三的跟團旅行,之後我就開始自助旅行了。那麼跟團的夏威夷旅行還記得什麼?什麼都不記得了!只記得照了一張唯美的彩虹。還有,錢被偷了,我報警了,警方說如果找到扒手,我要回到美國做證!我當然給他算了!不過,從此以後養成我出門藏錢的習慣,往往藏到回家清空行李箱才找到錢。對錢,就像對方向,我是個非常不敏感的人,只要有朋友在場,我一定丟給他們處理。如果自己呢?我就變得步步為營,相當痛苦。

 

所以Waikiki海灘,除了高大的椰影,我已經沒留下什麼印象了。這一次獨行,反而覺得處處都是美景,原來,Waikiki這麼漂亮!雖然如此,我在豔陽下還是趕快回旅館,免得第一天就晒傷了。可我走路的速度還真慢不了,回到旅館前的商店,也才兩點鐘,只好去Cheese burger吃午餐。這午餐還真是難吃到爆掉,我可能表現得吃不下了,正在喘口氣,沒等我開口,穿著草裙的女服務生就把我的午餐給收走,我從沒看過這麼沒有禮貌的服務生,可是想想,那炸得黑掉、乾掉的蝦子,不吃也罷。我把皮切掉,切了一整盤,他們看了可能生氣了。於是留下小費,回旅館等Check in吧!

 

訂旅館時,因為不同的訂房中心給的折扣不一。前三天是最高檔期,每一家訂房中心都標的很高,我正想難道是有什麼特殊的活動嗎?突然發現有一家給的特低,等我丟出訂單,才知他的手續費特高,不過算起來還划得來。一個晚上價差近$30美金。由於價差很大,我在同一家旅館,分三次訂房,算是拿到蠻合理的房價。我問櫃台三天後我是否要換房?他們很大方的說看我怎麼打算。

 

我一進房,驚呼!這麼美的景觀,我一定要多住幾天!十九樓,雖然不夠高,但是俯瞰獨木舟Club的運河小港口,早到的操槳手已經各就個位了,這個高度,正適合照相。面對夏威夷美的冒泡的山嵐,層層堆砌的白雲,還有正巧一抹彩虹掛在運河對岸的旅館上空。Hawaii用一道彩虹歡迎我的重返,枯晒了一整個半天的我,已經忘了等待的痛苦,我,要馬上君臨運河,去和操槳手打招呼,還等什麼?顧不得刷牙、洗臉,飛奔到運河對岸唉!又忘了擦防晒

 

(回國後忙昏了, 完全沒時間整理相片)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5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Hawaiian Rainbow(二)網路夢魘
此分類上一篇:(四十) Uzbekistan---Bistro的貓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