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1 21:27:32| 人氣1,6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十) Uzbekistan---Bistro的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Vickie抱怨為什麼這麼衰運連連,我就告訴她:待會兒我們就要開始走運了。跌到谷底,就是要爬起來的時候,我們就開始有來不及驚呼的好運。真的是這樣,讓她小小年紀跟著我體驗雲霄飛車的旅程,對人生,她也開始有不同的註解。要能夠潛藏夠久,才能品味好運的神奇與美妙。

餐廳,是藝術、創意的發源地、啟蒙區。不管是菜色、還是擺飾,又或是空間的揮灑、利用。Bistro,我還是很想去,明明就在往Fine Art museum的方向附近,為什麼找不到?憑空消失?對吃!我還有所期許,因為苦悶的旅程,我更想找尋創意美食,至少,學點創意,看看是否塔什干還有沒有什麼新意?彌補我們空虛的心靈。

 
從博物館出來,問警衛Bistro的方向,他也不清楚,又胡亂指著遠方,我們只好繼續憑感覺行事,原來就在昨日的路上再走幾部遠。

大門就有庭園餐廳的悠閒氛圍。成蔭的花園,擺著鋼琴,因為尚早,左右無人煙的,更顯得清爽宜人,Waiter說白天外面有點熱,裡面有冷氣 (豈止熱,每天都是四十幾度的高溫)。還沒走進餐廳,我就知道我又活回來了!

昏暗的燈光下,畢卡索Cats餐廳的海報搶眼的映入眼簾。啊!原來是走西班牙風。巴塞隆納「四隻貓」Els Quatre Gats,正巧我去過。這讓我想起昏黃的燈光,壞脾氣的領班。餐廳擺飾很西班牙,不是只有牆上掛著的幾幅著名海報充場面而已,這家餐廳以純西班牙風為主,徹底的把西班牙給搬到塔什干來。所以沒等菜上來,我就開始照相了。沒想到Waiter藉故一直來問些無關痛癢的問題,我知道肯定是。我故意請他幫我和Vickie照相,他開口了---我們唯一能夠保留的就是這一張照片,其餘的通通要delete

這是很多餐廳的常規,我知道,可他們也從巴塞隆納把人家的四隻貓搬過來,怎麼就不准別人照他們?怕人家說他們仿冒嗎?我應該把兩家的照片拿來比對一下!人家四隻貓也沒說我不能照相啊!我真是哪壺不開偏提哪壺,不過我還是告訴Waiter,我不會把這些照片拿去做為商業用途。說實在的,我認為還不夠格---both,他們和我都還不成氣候。後來我也懶得照了,因為我的主廚沙拉,看起來挺熱鬧的,吃起來實在就是「主廚沙拉」罷了,沒什麼驚喜之作。

Vickie Calzone,很標準的義式口袋披薩,包著一堆Cheese、番茄醬、生菜,簡直像吃素。其它我們點的菜更乏善可陳,實在可以跟四隻貓的菜相提並論。 西班牙小酒館就是Tapas「行」,多采多姿,其他正菜反而不怎麼精彩。這一家只是驗證了我的說法罷了,所以我們又被外表的文化認同給騙了。我只能說,這真不是我的菜啊!稅20%,一般餐廳都差不多這樣,所以並不便宜。如果以「cultural restaurant」的外場噱頭來看,倒是蠻值得的,「知性」本來就是無價的!況且,在這裡能夠仿巴賽隆納的四隻貓,拿到那麼多著名海報,說實在的,太不容易了!

還有,今天旅館的Money exchange居然沒錢換給我們,只願意給US$15, 所以終於讓我和Vickie付帳時,開始搜刮所有的零錢,差點走不出餐廳。

10:00pmVickie嫌這一天還不夠刺激,居然闖禍了!我聽到浴室一陣爆炸聲,驚慌的問怎麼了?Vickie先發誓,她絕對沒碰,真真真的!她說她剛洗完澡,還沒吹頭髮,沒碰吹風機,可在吹風機旁的皂盤卻嚇得跌坐到地上。滿地的玻璃碎片!!!唉!沒受傷就好!通知Housekeeping,請過來打掃,她們說要扣房錢。啊,不是應該先問房客有沒有嚇到,有沒有受傷嗎???我真不能原諒他們的漠視人命!不過,最後我們卻扯平了,因為慢慢寫吧!

旅行小幫手:Bistro: TEL: 252-11-12, St. Movarounakhr 33

附近有Lebanese 黎巴嫩餐廳Omar Khayyam: 33, Movarounnakhr Street, Tashkent

Shintano日本餐廳 La casa 墨西哥 土耳其菜

Money exchange: 一般旅館都有,但是美金不能有任何污損或字跡。我們常常沒注意到這件事,甚至在台灣就換到不夠乾淨的美金,或是寫字的,他們會拒絕兌換。他們有一段敘述是很寫實的,Clean bills appliesanything less than perfect could get you a less rate, and refuse to change it. 真是龜毛到家了,絕對沒有特例,所以務必準備乾淨、新鮮、漂亮、嶄新的美金鈔票,否則,別怪他們真的不認帳。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6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Hawaiian Rainbow(一) 烏龍篇
此分類上一篇:(三十九) Uzbekistan---Fine Art Museum的哲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