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9-29 22:01:54| 人氣8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的旅程---Part I到哈佛港Le Havre跳水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意識到七月十四正巧是法國國慶的時候,我就決定更改行程,找個沒有光害,可以好好看個煙火秀的港口住下來。根據往年經驗,海港肯定有不同於大都市的慶祝方式。其實我第一個選定的是布列斯特Brest,可是車站附近靠近海邊面對城堡的旅館早就沒空房了,我是被迫選個比較近又不用花腦筋的地方,所以原先決定買的法國國鐵票也重新思考,因為不用搭那麼遠。

上網查看有沒有國鐵週末特惠票,那是以前的資料了,一直沒更新,所以就問巴黎網友R,因為我們當年都有自己的旅遊網站,自然自成一派熱絡起來。他知道我們一群人要到非洲開會,路過巴黎,就決定來個網友會。這時我們還未見面,他已經開始讓團隊隨時自由咨詢了。他說沒聽過有這種特廉票,倒是可以上網訂火車票,提早訂還可訂到便宜的。果真有幾乎是半價的車票預售,可是台灣居民不能取票,又問R,他說那就隨便填個國家,票自己列印。終於如願的買到四張最便宜的火車票,最後兩張就漲價了。對於計劃旅行的人,只要不錯過火車,可以買到這麼低的票價,提早等車也值得,因為臨時買車票或訂位(TGV一定要定位)還是要花掉很多時間。

到哈佛港在巴黎要到St- Lazare去搭火車,火車站離地鐵站有一段距離,還好我們提早到,沒有時間上的問題,我們搭捷運的時候就碰到一對美國來的母女,要到Montparnasse搭火車卻跑到St- Lazare,火車就要開了,急著抓人問,這時候誰都幫不上忙。我也很怕我上網訂的票變廢票,所以我一定提醒伙伴們要提早出門。

我們的坐位都沒連號,還好我跟Y坐一起,我們終於有時間聊天。雖然我們兩人一直睡同一房,卻忙得完全沒空講話哩﹗

到了哈佛港,我們還摸不清楚方向,就誤打誤撞闖進鄉村式的跳蚤市場。入場券一人€1,居然要入場券﹗裡面賣的東西還真是罕見的Garbage Sale,不知道要賣給誰﹖不過每個攤位上業餘的賣家都可愛非凡。我們先是為了捧老伯伯、老奶奶的場,要買可愛的削鉛筆機,沒想到一個才€1.50,我們自家人搶的都快翻臉了,老伯伯又沒那麼多可賣我們,他也滿臉歉意。沒想到一不留神,老伯把我要的電風扇摔到地上,斷了﹗接也接不起來,老伯就比手畫腳說要送我,我怎麼好意思呢﹖硬是塞給他€1,起先他不拿,後來就不堅持了。我們就說要跟他拍照,他也高興的和我們合照,照完了他索性拿起酒杯送Y。光是在那一攤就跟他耗了一兩個小時,就是大家一起哈啦而已啦﹗

逛的差不多,也該回去飯店了。我們問了跳蚤市場守門員,原來我們走錯方向,根據指示,還是找不到,又碰到一家小店,老闆雞同鴨講的亂比一通,我們只好裝懂,繼續自己找,其實蠻好找的,不知道怎麼搞得,他們把它複雜化了。Check in 之後,我們先去找午餐,假日什麼店也沒開,整個哈佛港市區就像一座空城。只好將就著去Quick隨便吃,吃完才發現廣場對面有一家賣淡菜Moules的餐廳,害我搥胸頓足,決定晚上一定要回來吃。

哈佛港的市政廳妝扮的很有國慶日的樣子,不過真的沒看到什麼人,我就說往海邊看看吧﹗我就不相信我真的把大家帶到一個空城裡,心裡已經七上八下了,果真如此,我要怎麼謝罪﹖早知道住在巴黎就好了﹗

沿著市政廳正對面的大馬路就可走到海邊,先看到玩風帆的一票人正在港口做下水的準備,一群小孩就從港口往下跳,只要有人起鬨,就有人更起勁的現場表演跳水秀,因為天氣熱,害得我們這一群人當中也有人躍躍欲試,沒跳水感覺無法消暑。。

延著海岸走,很快就看到碎石海灘,上面躺滿了做日光浴的各色人種,有燒焦的,有烤焦的,還有自然焦的,天氣熱到不行還做日光浴﹖說到碎石海灘,我們原本要裝一小瓶細沙回去,看到滿是大大小小石頭的海灘,全部的人都大笑。還有啊﹗這等石灘怎麼躺啊﹗只見男士們開始「愚公移山」,硬是把石頭搬開,騰出一塊空地,舖好浴巾讓女友躺下,當然啦,到處都是上空的,比來比過去的,沒這麼做就太遜了﹗至於我拍的照片,我是很有職業道德的,不拍上空的﹗哈哈

看了這麼多精彩的,三位辣妹早就迫不及待的跳水去了,一是因為太熱,二是氣氛夠了,此時不下水更待何時---雖然沒帶泳衣。講到這裡,從這一天開始,好像魔咒一樣,只要我們帶泳衣就不能下水,沒帶傘,就一定淋成落湯雞。也就是帶了一堆雨具,偏不下雨,沒帶泳衣又逢需要跳水,屢試不爽。那一天我們是這樣結束的---我們行李寄放巴黎Y只帶一件衣服,溼了,晚上只好穿D的ㄒ恤睡覺,第二天她的衣服還沒乾,可是睡衣要還D,因為D白天要穿,幸好我前一晚的上衣乾了,就借Y穿。我們就說如果D第二天的衣服沒借Y,晚上Y就要裸睡了,如果第二天早上我的衣服沒乾,Y就要裸奔了。真是可憐啊﹗因為第二天我們要去Giverny,行李跟著走,我們為了精簡,才會鬧出一衣多穿的笑話。

台長: 辛地亞
人氣(8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意外的旅程---Part II到Le Havre看煙火秀
此分類上一篇:歌劇院的魅影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