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5 14:59:19| 人氣1,8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六) Samarkand新城的誘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amarkand新城其實已經很洋化了,和舊城完全不搭調,不過反而非常平民化。舊城,保留傳統蘇維埃的驕傲,新城卻有著新興城市的朝氣,正準備大展鴻圖的動力。在老樹交錯的街道,空氣中散發著麵包與食物的芳香。驕陽穿過樹蔭,淺藍、深藍快活的向我們打招呼,我們又要開始食物之旅了。

新城,是以食物來誘惑long stay的旅人。只有long stay的旅人才會到這裡來「謀殺光陰」。因為這裡有著可以讓你虛度光陰的好地方,似乎隨便走在路上都是不疾不徐,可以讓你盡情瀏覽,雖然這裡可能沒什麼好逛的,我還是喜歡這樣安穩平靜的氛圍。終於我可以不用再去擔心什麼人又要來行拐詐騙。

尤其是當我找到Platan這家餐廳時,真的喜出望外。竟然在新城的一角,遠離人群的偏僻所在。就要走到鄉下了,突然眼前一亮,英國式,小家碧玉的小館子。說不上什麼設計,就是溫馨罷了。很想寫溫暖,但是那一天那麼熱,一點也不適合這個字。

嚴格說起來Platan的菜太鹹了。

前菜是奶油燉飯,這是我的拿手好菜,但是他們的比較乾,排盤比較好做造型。我一向不會盤飾,他們卻是做的美美的。加上蟹腳、鮭魚卵、蛋、美奶滋,撒上parsil巴西利,溫溫的放在高腳透明杯中,就是秀色可餐。

主菜白醬雞肉,雞肉+garlic+細葱+白醬,還不錯吃,可惜還是鹹。

Platan特選牛肉,牛肉+菜 →燉煮,番茄+馬鈴薯(不夠爛),撒上parsilcheese粉,微烤。湯汁棒,但是仍然太鹹了。似乎太重口味了。

天氣越熱的地方,一般口味較重,甜點也很甜,或許這樣流失的汗水才會補回來。這家溫馨小館非常便宜,主菜3200cym3800cym左右,前菜沙拉2400cym。用餐的人不少,還可無線上網。我們都一直喝水,並不是很想吃飯,因為當天Vickie發燒,我又胃痛,連照片都少的可憐。還請服務生幫忙叫計程車,服務生要我開價,我說2000cym,司機說3000cym,那幹嘛還叫我們開價?

晚上逛了一下公園,我吃了胃藥,仍然胃痛,Vickie的發燒又不止息,晚上8:00,兩個人分別睡了,這,這是「石器時代」的生活嗎?連我都懷疑自己真的是八點多就睡了?可是日記明明清楚地記載著,我幹嘛騙自己。我只記得在Samarkand我們很沒有求生意志,因為天天拉肚子、胃痛、發燒,隨身攜帶的藥物,根本起不了作用。

回到Tashkent,碰到我熟識的Gary,他們夫妻倆是王公貴族團,搭飛機去了Khiva,又自己請了導遊司機,去SamarkandBukhara,早已瘦了一大圈。他說後來他不得已去看「日本醫生」,醫生說Samarkand的水是「罪魁禍首」,那裡就連哈蜜瓜都不能吃,因為我們沒有「抗體」。這這是什麼邏輯啊!哈蜜瓜是烏茲別克的精神象徵,圓滾滾、水噹噹、甜蜜飽滿多汁的,大可代替濁黃的水供給。大街小巷都在賣,都在吃,人家怎麼都安然無事好幾世紀?況且這裡不太可能有農藥,不是最好的嗎?不過「好幾世紀」?!事情可能就壞在「好幾世紀」!

Gary說用這裡的水灌溉出來的水果也污染了,所以怎麼吃,怎麼拉!唉!反正文明國家來的觀光客不適應的理由一拖拉庫。Gary又說了,他南征北討不知去過幾多個國家,從來都是單槍匹馬,可到了這裡,英雄無用武之地,交通不方便沒辦法自己去旅行, 我想這才是問題的癥結所在。對酷愛自助旅行的人來講,最大的心結就是「沒有交集」的旅行,我們都患了或多或少的「旅行憂鬱症」。獨來獨往的從這個城市遷移到另一個,不信任別人、沒有朋友,當然身體也好不到哪裡嘍!我和Vickie相依為命,我們很清楚這些因果關係,所以無論如何要想辦法走出去!不能讓自己再回去「石器時代」的生活!

我們就要終結「石器時代」的生活了!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8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三十一) Rosa’s Birthday Party羅莎的一生
此分類上一篇:(二十五)撒馬爾罕Samarkand的神學院天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