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9-29 19:00:58| 人氣8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歌劇院的魅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巴黎行對我的伙伴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吃了什麼菜,看了什麼東西,而是見識到巴黎人保留藝文傳統的不遺餘力,我們的最愛除了莎士比亞書局以外,就數巴黎歌劇院了,說到歌劇院就要好好的來讚揚一下我的伙伴們棄而不捨的精神。

當天我們為了要逛街跑到LaFayette 去吃午餐,因為我認為她的Main building六樓的自助式餐點是看得見的,對大家來說比較容易點餐,失敗率應該比較低。沒想到對第一次到巴黎的夥伴們來說,點餐似乎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這一餐她們還是停留在繳學費的階段。其實我蠻愧疚的,我沒辦法一一幫她們點菜,再說縱使我解釋清楚,她們也有自己的主見,不見得照著我說的點,往往說了老半天,還是點出完全變調走樣的菜,不過她們也應該能夠明白,平常我花了多少錢在法國菜上面。

既然吃的不痛快,就沒有人要留在拉法葉逛街,任憑我說的天花亂墜,說什麼逛街也是一門學問,可以看到新產品、了解獨特的設計理念,大家只想去看就在對面的巴黎歌劇院。都是我自己笨,幹嘛帶她們上去拉法葉頂樓看歌劇院﹖害得她們一顆心懸在那裡,非得去親吻一下她的土地不可。最後大家決定讓我自己留在百貨公司,她們去歌劇院。這怎麼會變成這樣﹖那怎麼成﹖我哪敢讓她們流落在巴黎街頭﹖出事還是我要負責啊﹗算了吧﹗我的拉法葉﹗那一組想念了一整年的Christian Lacroix杯盤,連個影子也沒看到﹗

到了歌劇院,只剩半小時就停止售票了,這樣也阻擋不了大伙兒的決心,還是買了票進去闖一闖才心甘情願﹗就因為她們堅定的意志,我們得以一窺巴黎歌劇院的究竟。

原來歌劇院裡面還真是豪華,有如迷宮一般。昏暗中正在排演的戲碼,讓我們一下子就跌入「歌劇魅影」的鬼魅氛圍裡,無法自拔。歌劇院屋頂高達73公尺,在微弱的燈光下,空盪安靜的劇院,竟有了陣陣的涼意。我們瘋狂的找著「魅影」Phantom,究竟他把Christine綁到哪裡去了﹖是這一間嗎﹖不,一定有地道﹗哪一間有暗室通往地道﹖演員的化妝室在哪裡﹖佈景控制往哪邊走﹖這個包廂是「魅影」出現過的那一個嗎﹖應該是從哪個角度看過去才對﹖他是從哪裡出來的﹖Christine妳可千萬小心哪﹗

我們從樓上找到地下室,覺得Christine應該是從那個樓梯走下來,所以W A就被我指使著非要唱一段 “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而且還要從樓梯走下來邊走邊唱,由我錄影。她們兩個都沒異議,因為這是我們三個人共同的夢想---到巴黎歌劇院拍照,倒是Y都快看不下去了,要我們別鬧了。

結束了這一段鬧劇,我們前往地下室的鏡廳,整個空空蕩蕩的鏡廳,就只剩下我們五個人,層層反射的鏡中影子,果真有歌劇魅影撲朔迷離的效果,不過卻被我們把它炒得熱鬧滾滾。

(D留在旅館做功課,因為我們是出來開會的,其實工作壓力很大。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國際會議,我安排旅遊行程,讓大家快樂出遊,才能適應開會時的工作完全還在案外案。後來因為不能說的秘密,我離開原本的工作,接觸到不同的領域,陷入開會的迷思,壓力更大,就永遠走不出沒日沒夜的工作魔咒。這一段旅遊,根本只是搞怪加碼行程。看了以前的舊記錄,後來這居然是我關閉旅遊網站的主因。不過因為這樣,我才看清這個我不懂的社會,被迫出走,也走出自己的一條路,雖然被整的更隱身,我也更能體諒國際間的糾葛,懂得互相尊重的必要。沒有磨練,怎麼獨立? 謝謝後來陪我闖天下的夥伴,我開始改寫搖滾派旅記…)

我們拍起了「我和妳們的合照」,玩的不亦樂乎,忽然發現屋頂的大鏡子更好玩,所以開始玩起了自拍遊戲。沒想到因為不想用閃光燈,結果回來後發現照片都模糊不清,是魅影不讓我們拍照嗎﹖哈哈﹗未免想太多了﹗

歌劇院其實有很多地方沒有開放,不過開放的房間已經夠多了,怪不得魅影可以躲躲藏藏來去自如,整個歌劇院要走遍還真不容易呢﹖以半圓形的劇場為主軸,放射性的包廂還是保留著以往的貴族氣息。至於我們最感興趣的地下室,只開放一小部分,究竟有沒有連結下水道,是我們最大的疑惑﹖

據說在巴黎歌劇院的最底層地下室第二層護牆裡有一個因修建歌劇院,而不小心挖到地下水所形成的大水池,而這個大水池,則提供了劇院幽靈的藏身處,這就是故事的緣起。這一段是上網查到的,那目前就只開放到地下一層而已,而且只有我所謂的鏡廳,其餘房間都還深鎖著呢﹗

這個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歌劇院,不管有沒有魅影,倒是提供了很好的故事題材。一踏進歌劇院,挑高深遂的迴廊走道,陰暗的角落,永不開啟的房間,劇院裡上演過的數不清的歌劇,劇裡或劇外的恩怨情仇,我想它本身就擁有很多故事了。我們穿梭在歌劇院中,不禁陷入更深的冥想裡。

台長: 辛地亞
人氣(8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意外的旅程---Part I到哈佛港Le Havre跳水去
此分類上一篇:再訪夢幻書屋Shakespeare & Company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