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20 11:59:06|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現實。


其實,我只是一個普通人。

我每天為了溫飽在悶著頭工作,只看的到眼前的事物,往往對於身邊發生的事情冷眼旁觀,這世界我只重視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其他一切怎樣我真的不那麼在乎。眼前的工作和家庭的壓力已經夠讓我喘不過氣來了,每天開著車來來回回,光和其他車輛擦肩和壓擠就夠我用盡了一天該有的情緒,剩下的我只想好好待在家裡被沙發吃掉,看些無腦的電視和無腦的書讓自己放空,直到隔天早晨再次的來臨。

但是,我依然懂得思考。

這裡的思考是指很純粹發生在腦海中的那種,實際外在層面看起來或許等同於甚麼都沒有發生,但是在我的腦海裡卻像擁有一個運轉的宇宙般,那周遭的一切人、事、物發生的種種我都想要深入了解,甚至會帶一些幻想。有時候塞在下班的路上,看看周邊的人們,不知道剛剛過馬路的那個老人要往哪裡去?不知道坐在媽媽機車後座揹著書包的小朋友在愁眉苦臉些甚麼?不知道在路邊等公車的鬍子宅男划著手機在玩著甚麼遊戲?或許我在其他人眼中看起來,也跟這些人沒有兩樣,當我們走在街頭時,往往就只是一路往前,逕自往目的地走去,而沒有想過有人正在看著我們往前的方向。

所以,我們都是自由的。

可以自由地思考、自由地前進、自由地行動,縱使在許多小說或電影中,曾經出現過那種和我們現在處境相左的社會,但那往往也就會淪為科幻和想像,並非現實。不過現實又是甚麼呢?看那些官員們勾結、欺瞞;看那些學生憤怒、反動,這就是現實嗎?而這些現實是否遠比我們所選擇的生活更重要?其實我覺得並不是重要性的問題,吃飯、走路、開車、帶狗狗大小便...這些事情都非常重要啊,這些都是對等的選擇。

唯一不同的,是心臟跳動的頻率。

或許同志議題、反核、反服貿對我的生命來說,都沒有任何直接影響。但是當我看到或聽到那些不公義的現實正在社會的某個角落發生著,那心臟會開始不由自主地用不同的頻率跳動,那關於工作和生活的選擇依然存在,但是身體的運轉卻會因為這些事件,從腦袋之外產生另一個轉動的核心。其實我不認為這些事情是絕對的「對、錯」二元論,但是幸好我也不是聖人,我大可以順從我的心,去找到我想遵守的立場。或許我的經驗不足、或許我的眼光不夠高,但是我知道該堅持的是甚麼,該反對的是甚麼!這時候的我跳脫的是思考,進入的是久違的,但幸好還在跳動的心。







台長: 黑輪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無聲的力量。
此分類上一篇:(記、寄、祭),2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