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14 15:14:35| 人氣8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bout (Our) Time


我真是個沒有創意的老梗王,當想以文字抒發一些心情時,總是找不到適當的標題,只好一而再再而三地借用這最愛的電影名稱,如果從「想標題」這件事情來決定一個人的創意的話,我勢必是個不及格者。

最近的天氣真是多變,從讓台北下雪的寒流之後,似乎沒有甚麼樣的天氣可以令人意外,我們從東京迪士尼的大雨到雲林過了像夏天一樣的年節假期,這段時間的我們總是來來回回地,在時間與空間中穿梭著,終於兩個人的身體無法趕上時間的速度,開始因病而停滯,終於也這樣來到了年假的最後一日。

「今天是情人節,我們也沒有一定要特別慶祝吧?每天都像是情人節了,在家過也很好。」妳微躺在我微凸的肚子上說著。看似沒有甚麼回應的我,其實是心裡的話又被妳說中了一次。好煩喔,最近總是這樣,其實妳都知道我在想甚麼了,我的話才會看似越來越少,而每次開口都變成是一樣的語氣:「快吃藥」、「妳真的很煩」、「隨便啊」、「快吹頭髮」...之類的,於是時間就這樣過去了,看似無所事事的我們(和郝亮)又一起過了一年。

其實今年應該要有些不同的,我本來是如此期待著。這是第一次有老婆一起回家過年,我腦袋裡總想著這我從小到大體驗了30幾年的新年,終於可以和妳分享,有時候想到還會有那麼一些興奮(和擔心)。結果,好像也就很平淡地度過了這每一天,當然該做的事情也都是有做,但總覺得就是蠻平淡的,和我們平常的生活沒有太大的出入。總之就是妳負責講話和情緒起伏,而我負責冷靜的要妳安靜,最後郝亮負責吃跟睡(真好)這樣。

當然,這段時間如果真的要記錄也是有很多值得記下的,例如第一次搭高鐵返鄉、大年初一的多間廟宇、大年初二的聚餐、妳第一次上牌桌、陪兩個小孩玩到累趴...等。可是這些事情又似乎很平常,現在靜下來仔細想想,或許這種平常中的不平常(或說不平常中的平常)就是「生活」吧。其實我一直很想說抱歉,關於我不夠熱情、不夠溫柔體貼這件事,這事情似乎對妳來說是很重要的,當然對我來說也很重要,但是我不像妳可以如此輕易地說出口,關於一個擁抱和一個吻,我總說那是個性,不能勉強,不過其實,我也似乎常常在勉強妳配合我做許多事,兩個人要一起生活那麼久,真的不容易哪。講了那麼多,我也不知道重點是甚麼,但我希望我們接下來的人生,就這樣沒有重點的一直繼續走下去,也很好。

給親愛的妳,情人節快樂。










台長: 黑輪
人氣(8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劇場人。
此分類上一篇:It's Only For Now.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