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01 00:38:35| 人氣1,0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值得感恩的五月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初迎來第一個好消息,期盼已久的系辦工讀生終於有了著落,我終於不用再像朵浮萍到處為工作漂泊、奔波,可是同時我也開始為自己能不能勝任工讀生繁雜且龐大的事物,及各種系上同學的人情壓力,在還沒有正式開始我就已經把沉重的大石頭扛在心裡,一點點的開心、一絲絲的煩惱,使我的一顆心七上八下,始終沒有安定的頻率。
後面正式去系辦學習,每個學長姐各有不同的習慣和處事態度,有的輕鬆、有的熱血、有的安靜,各有不同的原則,但他們都對我既嚴厲、又用心。我一開始覺得身邊有學長姊,所以學習的態度有點消極、有點散漫,可當我驚覺學長姐畢業後我就只剩一個人要面對系辦的所有事物,這時我才開始積極的學習器材,從最基本的記住各種器材名字開始,沒有概念、沒有頭緒,但學習因為好奇大過於壓力,覺得困難但卻有意義的挑戰,所以時不時就想要去看看器材,哪怕有些同學像是找碴一樣一直想要進庫房東看看、西找找,我都很樂意一直拿著鑰匙不斷的開上開下庫房的門。
五月的系辦學習,最大的感謝是,教導我的人是一位非常有原則的學姊,第一次遇見她,非常霸氣,甚至可以說她有一點兇,脾氣也不是很好,但我在她身上看見因為對每一樣器材的尊重和熱情,所以她不怕得罪同學、更不怕被別人說閒話,她堅持用系辦的規矩毫不留情地對待同學,像我這種為了維持和平「俗辣」在這麼硬的學姊身邊感到非常大的壓力,但久而久之才發現同學沒有基於一個互相尊重的狀態,才使得我們更要站住我們的立場,每一次的相處,越覺得學姊其實人很好,不吝嗇的要我學習,耐心的一次又一次為我講解,即使我又再一次忘記什麼是什麼,但她看見我的努力,也沒有罵我,反而是笑了笑更加用心跟我講解、要我記住。
五月中面對一項挑戰。老師突然要我們從平面採訪變成影音採訪,這個故事有個前提就是我在某星期五的課暴怒了,因為老師狠狠批評我們四月的採訪,還拿我的作品和別組的做比較,說的一文不值,總之這堂課一直讓我心灰意冷。後來同學在影音採訪作業的態度呈現一種愛講不講、要說不說,整個把我惹毛,說是惹毛其實不過是臭著一張臉一聲不響的離開。但我事後很後悔我這麼不成熟的應對方式,但同學的道歉才是讓我真正釋懷的原因。言歸正傳,影音採訪作業的專訪人物,我們始終沒有成功敲定,到處碰壁,眼看就要截稿了,連個人影都還沒確定,我們急的真的就是熱鍋上的螞蟻,最後我提出我從小就很欣賞的一位青年戲曲家,只是對我來說他真的遙不可及、連想都不敢想,更別說是面對面採訪了,抱著一顆忐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私訊他了,經過一天他始終沒有回應,原本抱著一絲希望的心,瞬間冷卻了,就在深夜翻來覆去為尋找下一個採訪人物難以入眠的夜晚,手機突如其來的震動,本來不想再多看一眼,但莫名而來的好奇心,把手機滑開的下一秒我差點叫出來,他回訊了!他回我了!他看見我的訊息了!但真正的重點是他還答應我接受採訪!我連想都不敢再去想的結果,竟然就在意料之外兇猛的出現像是驚喜一樣,那陣子的我夜晚幾乎睡不好,因為擔心真正見面那刻我到底該怎麼辦?同學的安慰、鼓勵,一直到最後一刻才發揮功效。
出發採訪那天,我們一出門就開始下起毛毛雨,心情頓時就先沉了一半;但一路上,我們和同學順利借到了腳架,差點迷路的瞬間,路人的指引馬上將我們帶回正確的路,最後三百公尺的十字街頭,警察伯伯超級溫柔為我們引路,時間、地點都在我們又餓又累的時候,像黑暗中看見光芒那般又是開心、又是感動,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擔心,我們的採訪功課才正要開始呢!重點是同學不斷對我而提面命我要在偶像面前好好表現,這讓本來就不是很有種的我,更是抖到連話都說不清楚,但當我真的見到偶像那刻,我一度認為我的心臟可能停止跳動了,不然就是跳到我無法負荷了,總之我一個人像蒸汽機一樣不斷冒煙,害羞的語無倫次,要不是同學不斷讓我說話,我想我那天可能就再也不說了,不過最大的感動是,戲曲老師他人非常非常的溫柔,看見我緊張的手都不知道該往哪兒擺,他搶了我原本該要主動的姿態,他主動的為我們開話題,甚至自己自我解嘲,努力的炒熱氣氛,讓我打開心房,話就這樣一點一點開始多了,他的親切、和善,讓我更崇拜他,也讓我更加明白他有多努力才可以這樣的年紀就有這樣的成就,從崇拜到更深刻的了解,一路上的人事物,除了抱著一顆感謝的心外,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言語可以去說明那天的感動,每一個人給我的能量和溫暖,到現在我都覺得這才是最有價值的部分,這個作業我已經不在乎老師又會有什麼評價,我學會更加有自信的應對,自己的偶像都沒再怕了,哪怕以後?!
謝謝這趟旅程每個人給的力量,謝謝戲曲老師願意讓我們採訪,即便他自己的還有很多事情要操煩,但他專業的盡量不影響我們的採訪,謝謝這次採訪作業發生的插曲最後都有好的結果,謝謝看似難熬的夜晚,都讓我更加仔細的去思考,又是一次深刻體悟的成長。
五月底的端午連假,除了包粽子外,我和老姊做了一件很勇敢的事,因為爸媽不在家,我和老姊沒有猶豫、沒有太多思考撿起一條在路邊看似流浪的小狗,一開始我和姊以為父母會和路邊的大嬸一樣誇獎我們的愛心,但是世事難料,連肯定都沒有更別提還有什麼誇獎,臭著一張臉像是得罪他們,像是欠他們幾千萬,父母的肯定其實真的只是奢求,尤其是他們的冷漠讓我們警覺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看見的樣子,我一直認為沒有不妥、一直認為這樣才是正確的價值觀,原來全盤皆輸,這就是同等的道理,當我冷漠的關上別人奢望一絲溫暖的門,這次我也一樣,也被別人狠狠的關上門,但我真的很感謝,別人並沒有關上門、更沒有對我冷漠,他們用言語、用眼神,一次又一次給我和姊鼓勵,一次又一次的力量,我明白了,冷漠是一種相對的回應,而父母的價值觀如果當你有了覺悟有了領悟,就鼓起勇氣勇敢的推翻,不用多強硬的抗爭,用行動去讓他們明白,他們錯的多離譜,而這個世界他們也誤會很久了。
謝謝這一路上每個讓我們詢問的路人,滿滿的關心、一起用心努力,為這隻小狗盡最大的心力幫牠找一個更好的家,端午連假因為到處奔波找主人、和父母溝通,反而過得更累,但這趟連假,不只學會勇敢跨出父母設限的範圍,更勇敢的去做自己覺得對的認知,詢問、PO文、請求幫忙,每一件事都陌生卻因為大家的關心和愛心,都不再值得害怕和猶豫,謝謝這個社會對一條生命還有尊重的愛心,讓我跨出這一步的時候,感受到的是愛、是溫暖,謝謝你們讓我明白下一次我要更勇敢的相信自己、相信愛。
這個五月,謝謝他這麼忙這麼累,謝謝每件事每個人每個生命的出現,每一次不同的體悟,用眼淚換來更多的感動,因為對生命的感概,因為發覺父母不是想像中的那樣,因為失望用眼淚來灌溉的成長和原諒,我想爸媽那種要不得的觀念,是讓我最心灰意冷的原因,是我讓止不住眼淚的原因,但不要害怕,因為我還有姊和我一起作伴,去打敗父母愚蠢又無知的封閉世界。
P.S.請大家愛護、尊重一條生命,請勿擅自遺棄,最基本卻也最難遵守的條件,在養育前就應該做最大的思考!
P.S.我已經祝福那位遺棄小狗的主人遭遇同樣的待遇!

台長: ♀↖阿﹌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2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感謝 |
此分類下一篇:讓愛傳下去
此分類上一篇:謝謝有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