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10 23:06:53|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嘿,你還記得我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天每到清晨,微涼的秋意,半夢半醒下意識找被子的舉動使我驚覺到季節已在悄然無息的轉變中。逝去的日子,我消失好長一段時間,伴隨了很多的故事在其中,點滴的滋味在回憶裡發酵,我常想到底什麼時候才有一個合適的機會,將這些想起時會有點苦澀之外開始逐漸回甘的種種,與你們像是朋友一樣,用輕鬆的口吻,沉重的心情,勇敢的證明,面對這一切,我已經邁開步伐往前走了。

自從大學畢業後,就開始有一搭沒一搭斷斷續續的分享,就像是一位不上心的朋友,難免讓人感受不太好,我不知道你是否還在等我,但我一直有些話、有些事想跟你說...。

這份工作即將邁入第四年,回想起從剛接觸這份工作內心的各種焦慮與不安,彷彿都如昨天那般清晰。這是我人生踏入社會的第一份正式的工作,或許有些人不喜歡這種明確劃分的感覺,但這份工作卻無疑有著這層特殊的含意。從一開始的功利主義,抱著「糊口」、「賺經驗」等利己的觀念在這裡有些混吃等死的消極心態,到後來因為前輩的鼓勵,自己在每完成一場活動中所得到一點點的成就感,都讓我更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理想和抱負」、「如何做才能更好」每一個利他的心與熱忱在這些年間慢慢萌芽。可工作並非每件事都順心如意,歷經前輩因遭陷害的而被迫離職;同事在主管惡意打壓中黯然提離職;在辦公室中長達半年一天講話不超過3句;疫情期間感受到了不一樣的辦公模式;從承辦乏人問津的小案子到千人參與的大活動;從優等考績到因為政黨問題而差點被迫資遣;短短幾句道盡這四年來工作的苦。每一句話的背後都承載著多少眼淚和無數個心力交瘁的日子,每一次都覺得這次真的要倒下了,但生命中總會有些人、有些事在這其中悄悄帶來轉機,不敢置信自己還能走到現在,我想未來也是如此吧,不論是否還在這個工作這個崗位,只要面對工作願意努力不懈的心不動搖,艱苦勢必的、難過難免的、但站起來的勇氣是唯一要記得的。

今年對我來說是特別的一年,認真的開始考慮轉職一事,身邊的前輩僅剩一位,第一次感覺到自己也準備啟程前往下一個未知的旅程,在這裡學到的行囊大致都已齊全,只剩勇氣到位後,一切都已就緒。今年很動盪,不論是工作還是家庭,工作的就像顆不定時炸彈隨時得離開,家庭逼婚的壓力逐漸形成,蠟燭兩頭燒,總覺得快燒光自己對生活僅存的活力,病急亂投醫的情況下遇到了讓我著迷的他,而他卻在我動了心後默默的離去。他在我面對工作最無助的時候接住了我,那份溫柔好像全世界只剩他了,他給予的溫暖伴著我走過每一次工作帶我的各種傷害,好幾次面對主管強烈的情緒我激動到生理期突如其來,他對我的心疼和珍惜,讓我在面對主管無端指責的橫禍軟弱的快要倒下時,安穩的接住了我,我曾經真的覺得他是我的全世界,就算我知道他不喜歡我,我也想要用盡全力讓他知道我的心意,或許有那麼一秒的可能他會改變心意,這樣的煎熬長達半年之久,高中最要好的朋友好幾次受不了我因為苦等他而落下的眼淚,苦勸我放手,我真的努力過,刪了他、封鎖他,好幾次來來回回,但始終沒有成功,其實我也不知道這趟心痛的旅程還要走多遠,我才能真正放下他,我只知道因為他出現的時機對我來說至關重要,所以才會造就現在此刻的窘境。

今年,我用盡全力辦活動,投注所有的熱忱,我把今年辦理的活動都當告別作來執行,或許言之過早,但我知道這趟旅程的下車站牌快到了,我得起身把準備好的行囊拿好。這些年因為前主管的鼓勵,我走訪許多不曾到過的地方,認識很多很棒的人,遇到了好多優秀的人,看見很多新奇的點子,因為用心待人處事,所以得到許多認同與肯定;也因為太多得過且過讓自己無法被所有人接納,從一開始害怕指責、不願面對衝突,到勇於承認錯誤,與不完美的自己正面交鋒,理解就算一百分也會有人不喜歡的情形,我想與自己和解了。

總覺得這些年收穫了好多,但認真思考又覺得自己一無所有,花了好多時間在工作,最後也不過就是一個類公關;花了好多精力在工作,最後還是一個人,感情始終在原地打轉,甚至因為太過著急而換來傷心的下場。我想,再給我一點時間,我還是有點亂,我不知道該怎麼為這些日子下一個更好的註解,但我想許下一個承諾,如果有機會可以一周與大家分享一些值得感謝的生活小事,讓我找回與你們共處的頻率,讓我記得用文字寫下感受的片刻,有多麼幸福。

台長: ♀↖阿﹌馮↗♂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便聊聊 |
此分類上一篇:那時・此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