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12 01:14:17| 人氣9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麼一個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很像,五官很像,脾性很像,習慣很像,所有的人,都覺得我們很像,連我們自己都不得不承認這個事實。

     我們不是雙胞胎,甚至連性別都不一樣,可是我們眼裡卻容不下彼此的存在,討厭彼此和對方打架,可能我們動手就在迅雷不及掩耳的瞬間,偏偏連我們都好奇,如此相像的我們,為什麼卻不能喜歡彼此?是因為太像了,受不了自己內心也無法認同的一面,或是看不慣那麼一點點不一樣的差異,所以要用拳頭同化彼此,又或許我們可以連理由都不過問,就直接開打世界大戰。
    這麼一個他,是我的哥哥。沒有偶像劇裡哥哥疼愛妹妹的畫面,妹妹累了哥哥揹,想都別想;妹妹哭了哥哥哄,怎麼可能,所有溫暖的親情,什麼兄妹的夢幻情節,都只是現實社會中的玩笑話,我們生活中的童話故事。有這麼一個哥哥,我選擇變成一個女漢子,誰叫穿著裙子就被哥哥笑,誰叫妹妹愛哭哥哥就會罵,誰叫裝可愛會被哥哥嫌,所有像個女生的舉動,有這麼一個哥哥的存在,早就被消磨的一乾二淨了,反正自己也覺得沒什麼不好,慢慢的,我臣服於哥哥比我大幾歲的原因,選擇被哥哥同化,變成他的俘虜,只是有那麼幾次,我也會受不了他的大哥思維,所以即使知道自己沒有能力改變他,還是想要試試看用武力征服他,臉被抓花了只是小事,手臂上多了幾個瘀青就要偷笑,總之我身上這種零零總總的小傷,媽媽也不知不覺的習慣了,反正哥哥對我也算是另類的愛的教育。
    在我印象裡有這麼一個哥哥,我就很討厭他,誰叫他愛欺負我,誰叫他愛笑我,誰叫他總是仗著哥哥的氣勢管東管西,沒有一件事會讓我喜歡他。直到上了小學,哥哥不再只有被我討厭而已,極度適應不良校園生活的我,開始會在校園裡找尋哥哥的影子,樓層不同,卻也愛在短短幾分鐘的下課時間爬3層樓去找哥哥,並沒有真得進去教室,只是喜歡在角落看著哥哥,知道即使身邊沒有爸爸媽媽,卻還是有哥哥在,所有的不喜歡全都因為依靠和習慣而改變了。我沒有少女想像的夢幻哥哥。哥哥有兩個妹妹,一個是姐姐,一個是我。姊姊和哥哥的年紀相近,他們的童年幾乎是黏在一起,他們一起洗澡,他們一起抓魚,他們一起做壞事,他們倆有共同的童年;而我,在他們的生命中可能是個意外...他們從來沒有喜歡過我,卻也沒有很認真的表態討厭我,在我生命裡十年,我們互相討厭彼此,而他們是我又愛又恨的戰隊,想要加入他們,但他們卻又仇視著我,讓我不得不和他們變成敵人。而哥哥,是我最大的敵人。 
     哥哥討厭我,他總喜歡說我是個噁心的男人婆,他也嫌棄我笑我髒,在他眼中,我很清楚的明白,他是很認真的不喜歡我。可是在小學的生活中,他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而我卻是被班上同學認為怪咖的一群,和哥哥的差異,我以為哥哥會因為我在學校的出現感到丟臉,但是沒有!他會冷冷酷酷的教我和同學相處,他會默默地出現在我一年級的樓層關心我,國小的烤肉他會第一個拿給我和姊姊,國小的火鍋他也會裝著一大碗給我和姊姊,反而是我會因為和同學的不一樣覺得丟臉,而害羞而不敢太大方的跟哥哥說謝謝,可是我心裡很明白,我終於和哥哥姊姊的距離變得近一些。哥哥的存在,哥哥的態度,讓我開始覺得,他不再是我的敵人...
     只有和哥哥在同一個校園裡相處一年而已,哥哥和姊姊相繼上國中後,我們彼此的生活煩惱越來越相近,不就是同儕、功課、成績一樣一樣我們的生活因為彼此的功課而靠得更近,擁擠的小書房塞了我們三個人的參考書, 書桌緊貼著椅背,雖然壅擠,但是這樣卻很方便問彼此功課,像是我的日記裡不會寫的字馬上就可以轉過頭去問哥哥,哥哥不會的英文單字可以轉過頭問姐姐,我不會的數學題目哥哥姊姊會輪番上陣,我們關係變得像敵人又像是家人;靠得這麼近,卻也很常吵架,為彼此天差地遠的讀書習慣吵架,為一些現在想起來都會覺得可笑的小事吵架。國中時期的哥哥很叛逆,好不容易拉近的距離,又一點一點鬆開,哥哥的心事只跟他最放心的姊姊說,哥哥的脾氣只有姐姐可以壓得住,哥哥可以容忍姐姐罵他,因為姊姊是他從小到大最忠實的夥伴,有時候,我會很羨慕這樣關係的他們,他們的互動很輕很淺,但在每一句對話中都能感覺到,他們會是此生最了解彼此的搭檔。 
     我和哥哥的脾氣都是很硬很臭又很衝,所以哥哥每次都會很嚴厲的指責我,要我改掉壞脾氣。可是哥哥所有的脾氣只有姊姊才能勸解,也只有姊姊的勸解哥哥才會聽,而我如果對著哥哥說教,他會二話不說嫌我囉嗦轉身就走。我很討厭這樣的哥哥,因為他是家中的老大,他習慣尊重姊姊,所以他很喜歡管我,管我的舉止,管我的態度,只要是我有什麼地方他看不慣他都要管。但是其實我自己很清楚,我喜歡哥哥管我,只是不喜歡哥哥兇我,他管我,是因為他也把我當妹妹,他管我,是希望我不會被欺負,他管我,是因為我的年紀比他小;即使我不能像姊姊一樣和他那麼自然的相處,好像經歷了大風大浪,他們靠岸後的那種惺惺相惜。哥哥應該算是疼我的吧?!到了某個年紀,哥哥不愛讀書的腦袋已經無法教我什麼功課,可是我卻喜歡向哥哥說我在班上相處的情況,我還記得有一次,我痛恨我國中的數學老師,聽不懂他在講什麼,我不斷跟哥哥抱怨,哥哥眼神堅決地告訴我,如果真的不行他可以請他國中的數學老師教我,他不是愛讀書的孩子,卻比誰都認真解決我們在功課上遇到的事,那時候的他,眼神比解決自己的數學問題還要認真,長大後的我,才終於漸漸明白,哥哥對我和姊姊疼愛的方式,只是不一樣,但他沒有不愛我。
     現在的我看著以前對哥哥種種的不滿,其實我深感感激。有一段時間哥哥經歷了他人生中的低潮,因為他誤會了愛情對他來說真正的價值,他在最狼狽的時候回頭回來找我們,他一無所有的重新找回人生的方向。哥哥看著我的成長,原來我也在看著哥哥,對我來說,現在的哥哥其實比較像我的弟弟,他的思維還像個小孩,高興就笑生氣就臭臉,他的談吐還像個國中生,動不動就會說出髒話。我卻覺得哥哥其實很寂寞,因為他的不成熟不能夠被理解,他的單純其實只是希望用簡單一點的方式愛家人,曾在國中時期面對家人我的無助我的徬徨,我在哥哥的眼中看見,他好像越來越沒辦法好好地和家人坐下來說話,只因為他越來越像一個小孩,而我們的家庭卻又不是一個輕鬆的包袱,雖然他這樣的脾氣我看得也很無奈,但我卻很喜歡,因為這樣的世界能夠有人有著這樣的個性其實很可愛,只是對他來說身為大哥,他必須是我們的英雄,身為一個愛哭包姊姊的哥哥,身為一個愛生氣妹妹的哥哥,他必須偽裝自己的不勇敢,隱藏面對這世界的無能為力,看似很勇敢地站在我們的面前。
     他不是個好哥哥,但他卻是最稱職的哥哥,他把哥哥這個角色所有的責任極盡所能的扛下,他不嫉妒妹妹在父母眼中的光芒,他從不吝嗇把自己辛苦打工存錢買的手機直接毫無條件的給妹妹,如果沒有臭脾氣;如果沒有壞習慣;如果他已經是個大人了,他會是全世界最完美的哥哥,只是這些他都有,哥哥就是哥哥,像個小孩子的他,可能他的數學早就沒有我的程度,可能他已經聽不懂我說的英文單字,可能他沒辦法和我一起分享被詩句的痛苦,可是他毫無保留的為妹妹的學業加油,他不在乎自己的功課是否好但他卻很在乎我們在課業上的困擾,他是個矛盾的個體,總是想要讓大家知道他還是個需要愛的孩子,卻又害怕這份愛會稍縱即逝的溜走。那天,哥哥回去軍中,心情好像不是很好,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軍中有什麼煩惱,他想要跟姊姊說,卻又因為姊姊上班的煩惱總是源源不絕讓她不斷抱怨,所以哥哥沒有說出自己的煩惱,只是像個小屁孩一樣板著一張臉說了一些不太得體的話, 我很想了解哥哥聽他說話,可是似乎我們的年紀讓我們之間有一道怎麼都跨不過的隔閡...哥~其實我不介意你是否像個英雄站在我身前保護我,你是什麼模樣什麼姿態其實我都不在乎,陪著我成長的你對我談不上什麼守護,但是我卻有很深的感動,畢竟這個世界上和我這麼像的人可能非你莫屬了,你總希望我管好自己讓自己快樂就好,而我也是希望你快樂讓自己的快樂很單純一直這麼延續下去。
     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我和他很像卻又很不像,個性脾氣習慣臉蛋很像,唯獨性別很不同, 他不再是我的敵人,他是我世界裡唯一的英雄,他是我世界裡最獨特的男人,對我而言,我有了哥哥世界才終於完美了,沒有敵人沒有缺陷了,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可以擁有他的快樂直到老去,即使這一路上沒有完美,但因為有哥哥的存在,這一路的風景卻因此變得景緻了。

台長: ♀↖阿﹌馮↗♂
人氣(9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感謝 |
此分類下一篇:只要
此分類上一篇:期望你也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