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5 11:19:50| 人氣7,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敗在心性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發現這齣「後宮甄嬛傳」給人好多好多討論的議題,對我來說,它不只是生存哲學也有婚姻道理,今天要說的是皇后篤定的說甄嬛再也不會回頭,所有榮華富貴和妃位都不留戀,因為她知道甄嬛的心性高,斷然無法再接受皇帝,就算甄嬛再度回宮,皇后也曉得甄嬛絕對是另有目的的,只有那個男人還沾沾自喜地以為那女人沒有他是不行的,然後就很高興地被戴了兩頂綠帽子,說到底,還是女人了解女人的心思呀!

 

聽一位主持人說過,去外地的時候認識很多貴婦,問她們遇到小三怎麼辦?她們說處理這種問題很有經驗,稀鬆平常的說:就是拿錢擺平囉!因為這些貴婦都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只要老公給得夠多,正宮這位置就算沒有尊嚴也是她要死守的寶座。我是覺得這些女人看上去的確是過著所謂上流社會的生活,可是婚姻該有的尊嚴真的完全不重要嗎?滿不在乎的說這些的時候,這種理直氣壯是為了誰的需要?又給誰看的哪?我並不會很假高尚的說那種貴婦日子不吸引人,可是女人真的「寧願在進口車裡哭泣也不願在國產車裡歡喜」嗎?

 

很多女人在男人外遇回頭的時候被要求要原諒男人,女人若不答應堅決離婚就會被認為是心性太高,別人會覺得他都已經回頭了妳難道不能包容他的一時迷惑嗎?

 

我是覺得每個人的點都不一樣,有些人對於感情的不忠完全無法接受、有些人對於心意一再被辜負難以忍受、有些人拒絕被欺騙或者揮霍……。我不喜歡人家把離婚說成婚姻失敗,好像婚姻失敗等於這人也是失敗的,這樣很不公平。因為有的人跟這人不合可是卻跟另一個人很合,有時候是這人的缺點那人難以忍受,但是另一個人卻覺得還好,所以要說離婚是因為心性太高,覺得其實忍耐就可以維持婚姻的話為什麼不忍受來成就一段婚姻,當然在婚姻裡每個人一定都有必須忍耐對方的點,可是這個點如果讓人難以忍受,那,還要忍受只為了「不離婚」嗎?!

 

聽說有個男人會買食物回家然後藏起來,等到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再拿出來吃,不想跟家人一起分享。如果是我的另一半,我會因為同情而想跟他離婚,因為我覺得他好可憐,其實他比較希望自己一個人過,也不用跟他人分享他的資源。有個老公因為婆家人和外人的挑撥,懷疑自己的老婆不忠,生的孩子不是他的,後來雖然證實了老婆沒有出軌,孩子是先生的,可是老婆還是堅決要離婚。換成是我也會選擇離婚,因為懷疑本身就是種侮辱,信任這種東西不是證實了我的清白之後的事情,當然有人會說難道有疑慮去求證都不可以嗎?可是如果對枕邊人都不能相信的話,我會覺得這對兩個人都會是折磨,而且面對這種事情最要緊的不是問題本身而是態度的問題,態度不夠周全就會是讓人寒心的主要原因。

 

雖然婚姻走不下去的原因很多,可是常態性的外遇是我認為最不應該忍受的事情,婚姻之所以是婚姻就應該是互相忠誠的,要不然就沒有存在必要,婚姻如果不能給人愛的尊嚴如果不是對方不放人或有其他困難因素,若可以自由為什麼不要離開呢?

 

結婚的時候媽媽總交代要放下性子,其實男女都一樣,放下性子是要的,因為要和另一個人磨合就得要懂得互相配合而不要總是堅持自我,可是,放下性子並不是要你死皮賴臉也不是不要臉以及完全失去自我,心性高也不是唱高調、裝聖潔,在婚姻裡除了要互相配合也要有所堅持,我希望我愛的人們在婚姻裡可以為人著想但也不希望他被辜負,如果婚姻的不堪太過的話,有能力走出來的話為什麼還要賴著不走?

 

對於貴婦的「寬容大度」,我自認為自己做不到,我不曉得人要多少錢生活才會痛快到沒有自尊也甘願?不願意待在這種沒有忠貞的婚姻的人被說是心性太高還被認為這樣太蠢,在職場上委曲求全為的是生活,那在婚姻裡委曲求全若為的只是維持「成功婚姻」的假象,有沒有其價值?到底是金錢決定人的價值還是自尊決定你有沒有價值呢?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7,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算計與計算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有異性沒人性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