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3 13:10:17| 人氣1,7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有異性沒人性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後宮甄嬛傳」的熱潮雖然漸漸退燒,可是這故事會讓觀眾印象非常深刻吧!任何人處在後宮那種環境想不鬥都不行,除了爭名奪利,大多數的女人其實最渴望的是愛情吧?看看這些心狠手辣的女人,會在最愛的男人面前軟弱,寧願拋棄一切榮華富貴跟他走,愛情對女人來說這麼重要,那友情呢?

 

當每個女人想要得到皇上的關愛眼神之時,得到皇上寵愛的那個女人若是皇上的玩物倒還不惹人憎恨,可是若知道皇上是真心喜歡這女人的時候,所有後宮的哀怨眼光都會刺向這個女人身上吧?因為我們共同都想要一個男人而互相厭惡,可是,如果我們喜歡同一個男人,但是我們都得不到他的話,我們,卻有可能變成最親密的朋友,很奇特吧?

 

皇后和華妃都恨死甄嬛,那是因為他們都愛皇上。但是甄嬛和寧嬪卻因為都喜歡果郡王而有特別的情感,因為他們都是和果郡王沒有緣分的女人,可是這心思又無法向任何人說起,只能跟有同樣遺憾的那個應該是情敵的女人共享這份哀戚,所以在想念這男人的時候,竟然只能和這個假想敵一起取暖?!

 

但是當同為內人的長今和今英都喜歡閔政浩,可是長今竟然可以得到閔政浩的心還有機會常常相處,甚至最後在一起,這怎不令連接近閔政浩的機會都沒有的金英忌妒又羨慕呢?對今英來說,閔政浩是可以讓她拋棄所有的那個男人,所以當長今抱怨韓尚宮甚麼時候才要原諒她的時候,金英才會說長今不知足,還因為忌妒之心做出許多傷天害理的事情。

 

很多人都說女人之間沒有義氣,而且容易為了愛情絕交,有時候是因為共同喜歡的男人被其中一人得到,有時候又是因為其中一人得到愛情而拋棄友情,也就是有異性沒人性,我想,每個女人的成長過程中,多多少少會遇到這樣的朋友吧?

 

說到絕交,我學生時代班上有兩個女生,她們的男朋友是同一個學校的男生,所以她們倆常常一起談論彼此的男友,後來其中一個女生跟男朋友分手了,想要找另一個女生訴苦希望她安慰的時候,這個女生只是不耐的聽了兩句便打斷失戀這女生的話,然後很高興的說著她現在有多甜蜜,這時候,失戀的女生才看清楚對方的真面目,從此他便與這自私的女生不再來往。而另一對死黨則是喜歡同一個男生,她們會一起談論這男生也會分享這男生的行程情報,但是就在其中一個女生放假回家的那個周休,另一個女生知道這男生不會回家這情報並沒有拿出來分享,還故意製造巧遇還有投懷送抱,只一個周休,回家探親的女生回到學校便得知那男生已經和她的死黨生米煮成熟飯了!於是,這兩個女生當然是絕交,直到畢業之前再沒有來往過。

 

老實說我自己也領教過有些女生真的對同性朋友很薄情,反而是女生總抱怨男生有了女朋友還老愛和朋友出去不跟她膩在一起只過兩人世界。所以很多女生在遇到感情被辜負的時候會得到一些「活該」的眼光。以前社團也常常遇到這樣的情形,學姊們交了男朋友之後就不來社團了,要不然就是她們的男朋友不讓他們出來「拋頭露臉」。其實這是一個很詭異的現象,有的女生覺得顧好這男生是她唯一的志願,要不然就是接受這男生的無理約束,因為怕對方不高興。

 

很多人習慣跟孩子說你怎樣我就不愛你了,所以孩子就會以為愛是努力得來的,不被愛一定是自己哪裡做得不好導致的,習慣用行為來取悅他人,對自己沒有自信,對於無法掌握的人事物感到焦慮,所以,為了得到愛和掌握那個人,她必須很努力地失去自我來配合對方的喜好,怕不順對方的心意會被拋棄或討厭,如果連自己都可以拋棄了,那友情又算什麼?

我長到這麼大,跟很多女生絕交過,高中時和四個女生是小集團的人,我覺得我很不喜歡他們,可是我不喜歡落單,所以我必須有個團體可以依靠,雖然我討厭他們的行為但是我在這其中總是要配合,到後來我實在受不了她們的沒有義氣,所以決定和她們絕交。專科的時候有個女生因為跟我喜歡同一個男生而討厭我,因為我得到他了。還有一個死黨,我跟她幾乎形影不離,可是她總是只顧自己的感受,有了男友總是炫耀,她只稱讚自己,感覺朋友是她的跟班,是襯托公主的配件而已,所以我也和她絕交了。

 

老爺曾經因為我和某個社團女生絕交批評我說女生的友情好脆弱,我很不服氣地回嘴,我說這種薄情寡義、重色輕友、自私自利的女生,我為什麼還要跟她來往?我了解自己其實不好相處,可是我覺得我長大了,實際上我認為人不需要很多朋友,如果沒有真心、如果不契合,為什麼還要勉強自己和這種人來往?尤其是義氣和正直,對於沒有這種心意的女生,我覺得跟她來往很浪費生命。

 

可能這跟成長有關,我當然曾經錯過值得的朋友、我也一定有對朋友做錯什麼?所以我現在才知道該怎樣做?知道我要什麼?就如同我現在的好友一樣,常常來往的就是這幾個,彼此有心、互相包容,最要緊的是我們很了解彼此,其實就很像臉書一樣,可能很多人會因為自己好友加得不夠多而感到沒面子,然後又因為不好意思拒絕而加了很多不想加的人,可我就很白目的這樣堅持,我只想很單純的在臉書上和我想要互動的好友們互動,所以我想一定有人很疑惑我朋友少得可憐,一定是個怪咖吧?但,那又如何?

 

我直到高中和那亂集團的女生斷交之後我才發現我敢落單,一個人在校園裡走不怕她人覺得我怪,有了勇氣之後才有自信,有了自信才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所以在那之後才交到可以走一輩子的好友,知道該拋棄的是甚麼?該珍惜的是甚麼?覺得她們的愛其實不亞於老公的愛,這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幸運的事情呀!

 

我會覺得不在意女人之間友情的女人其實是看輕自己的,她不認同自己也不認同其他女人,更遑論這群雌性動物之間的友誼,或許奪走了心愛的男人真的沒有再繼續保持友情的機會,但是如果是有了男人之後就疏遠朋友那可能會是一個大損失。或許有些女人她覺得只要得到一個男人就可以待在人生勝利組,所以有沒有姊妹淘又有什麼關係?是啦!被美好婚姻包圍滿足到不需要朋友應該是幸福的吧!不過就是如果人生還可以擁有死黨,了解友誼是一件棒呆了的事情,我想,這樣的人生才會更圓滿吧!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79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敗在心性高?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永遠守護我的浩太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